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尔夫音乐培训班7.22在北京举办

资讯 TOM    2019-06-19 09:45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根基”和“核心要素”。原本性(奥尔夫)教育,是当今世界最具创造力的艺术教育体系。其原本性教育理念将培养创造力视为灵魂。在九十余年的发展中为挖掘、发展人类生而具有的探索、创造精神创立了一套丰富多彩地教学方法与手段,在新时代,对于我们从小培养创新型人才仍然具有现实意义。

卡尔·奥尔夫(1895—1982)是享誉世界的著名德国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原本性奥尔夫教育(orff schulwerk)是当今世界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现代音乐教育三大支柱的世界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作为一种以人为本的,全人格培养的、整合式(综合)的教育理念。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在这里从原来的语言、动作、音乐为主要内容形式,己扩展到戏剧、造型艺术等更宽泛领域。

“回归人本”的原本性(elementar)艺术教育,是奥尔夫的教育理念。其内涵包括语言(戏剧)、动作(舞蹈)、音乐等表演艺术以及视觉艺术为一体的综合性、以即兴为核心的创造性,以及扎根于本土文化为出发点等等,又因具有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开放式教学内容和方法,使其在进入21世纪的今天仍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如今从人类学出发的奥尔夫艺术教育,其关注领域己经从早期的成人,五十年代后的儿童,发展到从胎教到老年的各个年龄段,并在音乐治疗、特殊教育领域占有重要一席。现仍在继续“与时代同步发展”。

创建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是大陆最早开始研究、并在音乐教育领域推广原本性(奥尔夫)教育、业内公认的,拥有国内顶尖师资水平的学术机构,在国内外奥尔夫界享有盛誉。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教学成果斐然。 奥尔夫专业委员会创立并成功实施了国内唯一的原本性(奥尔夫)培训分期课程,使全国数以千计的学员体验到原本性(奥尔夫)教育的魅力,深受广大师生的广泛欢迎!这些学员像一颗颗种子,播撒在祖国的东西南北。在他们各自的岗位上,吸收奥尔夫教学理念的精髓,运用在音乐教学改革之中,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各地音乐教育改革的中坚力量!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中小学音乐教育、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和社会音乐教育对原本性(奥尔夫)(orff schulwerk)教育师资的需求,满足热心广大师生对原本性(奥尔夫)教育的学习、探究的渴望,做好本土化原本性(奥尔夫)教育的宣传、推广,培养高素质师资,为我国艺术教育改革做出新的贡献,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今年暑期(7月22日-8月16日)将在北京天宁一号文化科技创新园,继续举办原本性(奥尔夫)教育师资培训课程,(第一期7月22日-8月2日;第二期8月5日-8月16日。)将有多位经验丰富的奥尔夫教育专家授课。

奥尔夫音乐培训班7.22在北京举办

为了海峡两岸教育文化交流,特别邀请了我们的老朋友、台湾著名资深原本性(奥尔夫)教育专家,台湾奥福音乐教育协会第二任理事长刘嘉淑老师,时隔多年再次来北京于8月5日-8月7日授课。

2008年6月8日,刘嘉淑老师在中央音乐学院,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北京第十三届长期班的老师们上课,她平易近人的作风和“信手拈来”的一个个课例,给大家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2019年一月份在奥尔夫专业委员会西安一期课程班上,来自西部地区的将近五十名学员荣幸的参加了刘嘉淑老师的研修课程。大家反响强烈,非常喜欢刘老师的教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奥尔夫音乐培训班7.22在北京举办

今年暑期,刘老师特别为有一定奥尔夫学习、实践经历的学员,设计了高一层次的深度课程。相信大家一定会耳目一新,再次取得满满的收获!

奥尔夫音乐培训班7.22在北京举办

培训班内容针对当今音乐教育的方方面面,包括:奥尔夫生平简介,奥尔夫音乐教育原理及音乐体系产生、发展与未来。奥尔夫教育体系教材教法实践(操作)与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节奏教学及应用,动作与舞蹈(声势、动作、集体舞、游戏等)教学及应用,语言与戏剧教学及应用(作为音乐教学),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中的器乐(小型打击乐器、音条乐器、八孔竖笛)教学及应用,创造性教学:即兴(创作与表演)及创作。新听力训练的教法,如何将艺术各学科教学(音舞美剧)与其他学科教学整合、融合。

奥尔夫音乐培训班7.22在北京举办

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国外先进教法与本土文化及教学实际相结合原则进行教学。除介绍教学原理外,将结合大量课例进行实际操作与训练,同时学习用该教法创编课例。

奥尔夫音乐培训班7.22在北京举办

期待从事音乐教育的高师高校艺术课(音乐舞蹈戏剧等)教法教师、中小学音乐和舞蹈教师、幼儿教育及早教工作者、学前教育及艺术教育专业学生 (大专以上)、博士硕士研究生和社会艺术教育机构艺术专业教师今年暑期相聚在北京天宁一号文化科技创新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