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研路由芯片投入2亿 华为登顶618路由NO1

资讯 TOM    2019-06-19 16:16

轰轰烈烈的618终于告一段落,各厂家的618战报也都纷至沓来。据华为智选官方微博6月19日凌晨公布的战报显示,华为路由则在这次618之战中斩获天猫618全天路由器品类销售额NO.1的佳绩!

自研路由芯片投入2亿 华为登顶618路由NO1

华为路由在运营商市场成名已久,但是真正开始在消费者公开市场销售家用路由器则开始于2015年,为何短短几年内华为路由就能登顶天猫618路由器品类销售额第一呢?我想这离不开华为路由在技术上的持续投入、创新和打造出的一款款口碑爆棚的热销产品!

投入近2亿 自研凌霄系列芯片

麒麟芯片家喻户晓,是华为手机的CPU芯片,也是华为手机迈向成功的基石。而凌霄芯片则是华为路由器所采用的系列芯片品牌,于2018年12月正式发布,主要包含路由器CPU、Wi-Fi芯片和电力猫芯片。2019年华为发布的新款路由器均已规模采用凌霄芯片,如1月发布的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采用了凌霄双核CPU和凌霄双频Wi-Fi芯片;3月发布的华为路由Q2 Pro采用了凌霄千兆电力猫芯片;5月发布的华为路由WS200四核版采用了凌霄四核1GHz CPU和凌霄双频Wi-Fi芯片。大家都知道芯片是最难做的,投资芯片研发可以说是华为路由坚持技术投入和要在路由器领域争霸的一种决心。

自研路由芯片投入2亿 华为登顶618路由NO1

子母路由:华为路由创新的代表之作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到一个路由器已经很难很好的覆盖全家,特别是进入智能家居时代,我们更需要无处不在的Wi-Fi覆盖。子母路由是华为于2016年推出的一种创新形态的产品,多路由组网早就存在,但是一直不能被广大消费者所认知,但是子母路由一经推出,便迅速占领了多路由组网的市场,据2018年GFK报告显示,华为的子母路由系列占据国内分布式路由市场份额的76.3%,可以说是绝对的王者地位。子母路由之所以能够迅速占领市场,凭借的正是其无需布线,通过子路由哪里信号不好插哪里、即插即用,可以轻松扩展家庭Wi-Fi覆盖,消灭Wi-Fi死角。概念很简单、消费者使用起来也很简单,这很关键。

自研路由芯片投入2亿 华为登顶618路由NO1

华为路由Q2 Pro已经是华为推出的第三代子母路由,子和母均已经升级为全千兆网口和千兆双频Wi-Fi,而且子母间通信则采用了华为自研的凌霄千兆电力猫芯片,并且支持华为创新研发的PLC Turbo黑科技,相比传统电力猫主要依托火、零双线传输数据,各种家电产生的差模噪声会大大影响传输效率,PLC Turbo技术通过调节信号强度、反转信号方向,让火、零线上的差模噪声尽可能抵消,并同时引入地线,减少共模噪声,增强了信噪比,组网性能翻倍提升,可以无损扩展200M光纤宽带!

自研路由芯片投入2亿 华为登顶618路由NO1

华为路由WS5200系列:口碑爆棚之作

WS5200系列目前包含三个型号,分别为WS5200、WS5200增强版、WS5200四核版,一阶阶的晋级也是华为于IoT时代重新定义高性能路由之路。华为路由WS5200系列可以说是整个家用路由市场最热销的产品之一,据GFK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华为路由WS5200系列以30.35%的市场份额高居200~500元档位热销型号NO.1。

自研路由芯片投入2亿 华为登顶618路由NO1

WS5200四核版则是于6月1日刚刚开售的新款路由,仅仅18天,已经登顶京东销量排行榜TOP3,其凭借的则是超高性价比的四核配置(四核路由一般售价约千元),四核路由相比单核路由拥有速度快、连接多、延迟低、抗干扰等多重优势,售价仅249元!

自研路由芯片投入2亿 华为登顶618路由NO1

严苛测试:质量是华为路由坚守的生命线

华为路由出品的每款型号都要经过批量样机长时间现网稳定性测试;高温高湿恶劣环境测试,比如放到温度85℃、湿度高达85%的测试箱中进行测试;Flash存储器件等都要经过10万次的连续读写测试,以及多场景下高达5000次的反复上下电测试,以验证其使用寿命。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先生曾公开谈论过产品质量的一句话非常深刻:“我们决不能为了降低成本,忽略质量,否则那是自杀,或杀人。搞死自己是自杀,把大家都搞死了,是杀人“。足见华为从上至下对产品质量的高度重视。

自研路由芯片投入2亿 华为登顶618路由NO1

写在最后:华为路由能在此次618取得佳绩凭借的正是自身的技术实力、敢于进行芯片投资的魄力、对爆品型号持续打磨的坚持、对产品质量的高度要求等,华为应该是坚信取得市场唯一的手段还是产品和技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