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信环境技术全地埋式技术改造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

资讯 TOM    2019-06-19 15:39
中信环境技术全地埋式技术改造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

图为拆除前的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

“每天上下班都经过北滨河路安宁段,发现两个‘手雷’拆了,听说要在地上建设市民花园,在地下建设污水处理厂,很期待这项民生工程早日建成,为市民增添一处健身休闲好去处!”日前,细心的市民李宏伟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市民李宏伟所形象比喻的两个“手雷”,正是位于北滨河路与深沟交汇处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的两座污泥处理卵型消化器。该消化器建于2006年,最大高度近39米,最大直径近24米,为钢制焊接而成,多年来已经成为北滨河路安宁段的一座“地标”建筑。

“原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采用传统活性污泥法工艺,于2008年5月投产运行。近年来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营的状态,稳定达标排放压力很大,为落实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升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及改善污水厂周边生态环境,兰州市政府启动了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兰州市水务局鲁耀东介绍。

在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干着拆除、装卸等工作,一派繁忙的景象。未来,一座全新的地埋式花园水厂将在这里建成。

中信环境技术全地埋式技术改造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

图为2018年3月14日,中信环境技术与兰州市政府签署七里河安宁污水厂改扩建工程PPP项目协议。

该项目建设单位、中信环境技术(兰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永民告诉记者:“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将采用中信环境技术世界领先的全地埋式MBR膜工艺技术进行改造,该技术具有占地面积小、出水水质好、能够有效消除恶臭等特点,不仅能解决传统污水厂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还能在地面建设景观公园,极大改善厂区及周边环境。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的广泛建设与应用已是行业内解决对周边环境影响问题的最佳方案。”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污水处理是城市配套不可缺少的基础设施。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把民生改善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升城市功能配套,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消除污水处理厂周边群众顾虑,绘就支持项目建设最大“同心圆”。去年9月,兰州市城乡建设局、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中信环境技术(兰州)有限公司组织18名市民代表赴广州参观我国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京溪地下净水厂。

通过实地走访参观,市民代表纷纷表示:“净水厂藏地下,不仅没有异味没有噪音,而且城市多了个花园,太美了!通过这次参观,我们不仅开阔了眼界,更对项目的早日建成多了一份期待。”

中信环境技术全地埋式技术改造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

图为兰州市民代表参观广州京溪地下净水厂,被污水厂花园式厂区深深吸引。

作为市、区重点项目,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采用全地埋式建设模式、生化+膜生物反应器国际先进处理工艺,污水经预处理工段、生物处理工段,最后经紫外线消毒后达标排放。污泥处理及运输在全封闭空间完成,初沉污泥和剩余污泥进入污泥均质池后经进泥泵送至污泥浓缩脱水后,采用封闭罐车外运集中处置。

“对可能产生臭源的所有环节进行密封收集并处理。加之全地埋式污水厂为封闭空间,空气不外溢,通过成熟可靠的处理工艺,三重收集与三重处理保障将产生的臭气消除,从而可以彻底解决恶臭问题。”张永民介绍。

据了解,为了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消除对环境的影响等,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均建成地埋式污水厂,如北京槐房再生水厂、广州京溪净水厂、昆明第九和第十污水厂、深圳布吉污水厂等。地埋式污水厂地面可以建成湿地、公园、生态景观等城市绿色开敞空间。

中信环境技术全地埋式技术改造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

图为广州京溪地下净水厂花园式厂区。

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地面景观公园设计将着力于生态绿色技术的运用、丝路文化要素的发掘和先进污水处理工艺的科普展示,最终形成市民健身休闲的园林景观,打造黄河风情线上的重要景观节点。

同时,利用公园景观水系整体打造多层次、复合式的水文化生态主题公园,建设黄河北岸敞开式生态文化广场,与百里黄河风情线景观互为映衬。

中信环境技术全地埋式技术改造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

图为兰州黄河风情线一角。

不久的将来,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周边区域将呈现出生态景观公园+深沟生态景观带,辅以文化中心+创智街区+教育综合体,在满足其修复绿色生态、改善人居环境及保障防洪安全作用的前提下,提升安宁区乃至兰州市城市品质,打造文化中心,形成主次分明、功能完善、山水共融的都市生态文化区。

“在城市建设中为市民争取更多的绿色福祉,这不仅是‘精致兰州、品质安宁’建设的题中之义,更是对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实践。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将在充分发挥环保功能的同时,为市民打造开放、宽敞、舒适的绿色空间,让城市富有韵味,更加精致。”安宁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