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华少年说华中选区点燃非遗火炬,51Talk教学成果获家长认可

资讯 TOM    2019-06-19 16:49

被誉为“东方芝加哥”的武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拥有悠久历史的武汉,亦是中国非遗传承的瑰宝之地。6月15日,在这个国际化城市里, 2019中华少年说青少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城市复选成功举办,持续点燃中国非遗文化传递的烽火。最终,选手吴虹锦和刘锦霖过关斩将,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盛赞,分别斩获高、低年级组冠军。

中华少年说华中选区点燃非遗火炬,51Talk教学成果获家长认可

双冠军均有51Talk学习的经历

在华中选区,40名选手被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角逐两组前三席位,优胜而出的6强选手将去北京参加中国区半决选。令人关注的是,在武汉站演讲口语表达格外突出的几位选手,过半都有在51Talk学习的经历。他们流利清晰的口语表达和充满童趣的才艺展示收获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肯定。

高、低年级组冠军吴虹锦、刘锦霖,及高年级组亚军景海媛均在51Talk学习时间超过2年。在众多优秀选手中,他们以扎实的口语实力与不俗的现场表现脱颖而出,这样的优异成绩与他们日常高频次地在51Talk与菲律宾外教进行一对一沟通交流及认真学习是分不开的,这也充分证明了51Talk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及被社会、被家长们一致认可的卓越的学习效果。

中华少年说华中选区点燃非遗火炬,51Talk教学成果获家长认可

高年级组三强选手

51Talk小牛娃深刻解读中国经典爱情故事《梁祝》

复选现场,11岁的吴虹锦一鸣惊人,在自我介绍时便由于出色的口语而赢得阵阵掌声,随后吴虹锦在悠扬的梁祝乐曲背景下,用一口文采飞扬的英语表达了自己对这个中国经典爱情故事的理解和看法,介绍了梁祝的世界影响力。在最后的才艺表演中,身穿大气红裙的吴虹锦带来了一支轻盈美好的中国古典舞蹈,极具感染力,凭借出色的表现,吴虹锦最终一举夺冠。

“这次大赛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展示自己口语的机会。”吴虹锦来自湖北省宜昌市,从小,吴虹锦的家长便有意去培养她学习英语的爱好和素养,后来又在51Talk学习英语。活动后吴虹锦的家长表示,在与外教频繁接触下来,孩子的发音更好听了,便更想用英语去表达了。

中华少年说华中选区点燃非遗火炬,51Talk教学成果获家长认可

高年级组冠军51Talk小学员吴虹锦

年仅9岁的低年级组冠军刘锦霖,在51Talk学习英语已有2年时间。

复选现场,刘锦霖身着一身西装非常有范。刘锦霖用流利的英语向评委介绍,自己生于虎年,还绘声绘色讲述了虎生肖的渊源。在才艺表演中,刘锦霖与台下其他小选手们互动猜灯谜更是掀起了现场的一阵热浪。最终,凭借自信大方,流利自如的英语表达,赢得了低年级组的冠军。

活动后,刘锦霖在分享英语学习经验时表示,平时最喜欢的就是与外教一对一沟通学习,“外教们很有趣,也很耐心,能让我全神贯注去学习。”刘锦霖表示在51Talk的学习,让他的英语水平得到质的提升。

中华少年说华中选区点燃非遗火炬,51Talk教学成果获家长认可

低年级组冠军51Talk小学员刘锦霖

华中地区自古便是中华文化百花绽放的沃土,此次,中华少年说华中选区复选精彩纷呈,除了两位冠军,其他小选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例如同样的关于“京剧”的主题演讲,低年级组的亚军李霈然用流利专业的英文讲述了京剧在中外文化交流中的作用,而季军左珈忆则从京剧的起源谈起,还亲切自然地讲起来作为京剧爱好者的爷爷身上发生的有趣故事,小选手们的演讲各有侧重独具风格,个人特色明显。

还有熟稔中国象棋立志想要将其玩法普及全世界的“小型男”程乙峰、口语好听到让评委和观众误以为常出国交流的景海媛,以及模特走秀的李仲钊等等,都给现场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英语表达流畅自然、抑扬顿挫,选手们的才艺展示也花样百出,有身着一身戏服演绎京剧的,有吹起婉转悠扬葫芦丝的,还有当场研墨绘出一幅宣纸画的,引来现场掌声阵阵。来自鄂、豫、鲁三地的少年当仁不让,争当时代非遗传播小使者,将中原、荆楚、齐鲁三地数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地域特有文化的海洋。选手们也都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中肯点评,受益良多。

中华少年说华中选区点燃非遗火炬,51Talk教学成果获家长认可

对于华中选区复选活动本身,家长们也感触颇深。

高年级组选手彭雅桐的妈妈表示:“看见了十八般武艺,看见了高手如云。有位家长说,你在哪一行付出的时间越多,收获就越多。果然,比起别人2年一对一的英语口语强化训练,我们还差得太远,参与就是看见更好的别人,激发自己。”

温颜诺的妈妈则徜徉在湖北省博物馆之行里,感受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她一边欣赏着曾侯乙编钟,一边表示在文化与音乐交融的世界里感受到无限乐趣。姚梓赫的妈妈则公开对51Talk表示感谢,并感慨“语音再美,也要善于表达”。

51Talk愿景:让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

此次中华少年说活动由中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北京中青盛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51Talk)承办,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号召当代青少年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推动中国非遗的发展。

此次活动中,51Talk全程提供技术支持与学术支持。作为在线英语教育行业的一线品牌,51Talk在学员的培养上也让人刮目相看,其学员在一众优秀选手中的出色表现充分彰显了51Talk的教学能力,也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2019中华少年说英语演讲征集活动,通过英语演讲的方式,让小选手们深刻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舞台上的精彩演出,也展现出当代青少年的自信风发。中华少年作为推动中国非遗文化发展的主力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他们能助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