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马,让世界为吉林市丰富多彩的文化惊叹

资讯 TOM    2019-06-19 15:30

 2019“吉林碳谷”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将于6月23日在吉林市人民广场鸣枪起跑。作为国务院第三批命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吉林市文化底蕴深厚,同时兼具现代活力和创意。为充分展示吉林市全民健身行动和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成效,今年吉马将在赛道沿途设置群众性表演活动,用歌舞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崇高献礼,助力吉马比赛!

吉马,让世界为吉林市丰富多彩的文化惊叹

倾动全城的文化赛事

本次2019吉马的最大亮点,莫过于万人表演团队,为了给跑友带来最佳赛道体验,帮助选手度过跑马“撞墙期”,20余场吉林市特色文艺群演和加油团分布在赛道沿线为大家呐喊助威。包括2000人太极拳表演、200面大鼓表演、200人啦啦操表演等。给马拉松赛事增加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但像吉林市这样规模空前,全城倾动的实数不多。

吉马,让世界为吉林市丰富多彩的文化惊叹

青少年运动教育不能少

在万人表演助威团队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青少年的身影,他们身穿靓丽的运动服装,洋溢着青春甜美的笑容,年轻活动的身姿在赛道旁张扬的鼓动着,这也是本届吉马不同以往的新亮点。让青少年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亲身体验赛场上的拼搏与能量,是对青少年体育教育最好的方式。同时,少年们的活力与激情能够更好的激发跑者们的斗志,因此,这是一场马拉松比赛,也是一场运动正能量的课堂。

吉马,让世界为吉林市丰富多彩的文化惊叹

各行各业都是传承人

与其说吉林人热爱文化,不如说文化是流淌在吉林人血液里的。除了马拉松标配的啦啦操以外,吉林市百姓的太极拳表演、大鼓表演、军乐团演奏等等都充满了当地特色文化及民众的热情。而这些表演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在赛场外有着各自不同的身份,汇聚到吉马后,他们便成为了吉林文化的传承人。

从2019吉马我们可以看到,城市马拉松赛不单单是一场单纯的跑步比赛,更多的是对城市文化与人文思想的宣传与突显。一场成功的马拉松赛事会带动包括文化、旅游、经济等多产业在内的跨界联动。在互联网+大背景的当下,体育+旅游、体育+文化才是城市马拉松不断受到追捧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