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华少年说东南选区落幕 51Talk小学员技压群雄

资讯 TOM    2019-06-19 17:11

讲中国故事,或许每个国人都能做到,但讲好中国故事,让故事更生动精彩,可能不是每个国人都能做到,而更难的是,弘扬中华文化,用英语讲中国非遗故事。虽然难度大,但年轻有为的中华少年们却做到了。6月16日,以 “非遗传承,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英语演讲征集活动,中华少年说东南选区城市复选在广州市广东省博物馆内拉开帷幕,来自东南区域的40名少年们博采众长,用流利生动的英语介绍他们所熟知的中国非遗文化。

经过精彩的演讲和才艺展示,东南选区最终有6位选手成功晋级中国区半决选,他们分别是低年级组的冠军杨昭昭、亚军胡诗妤、季军叶子以及高年级组的冠军冼韵琳、亚军李倩兮、季军黄今,活动结束后通过了解,这六名晋级选手均为51Talk学员。

中华少年说东南选区落幕 51Talk小学员技压群雄

广东省博物馆

2019中华少年说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51Talk)承办,并全程提供学术和技术的支持。中华少年说城市复选分别落地西北、华东、东南、东北、西南、华中八个地区的博物馆和文化地标场馆,参选的小学员可以真切地感受各大选区的非物质文化魅力。广州站的复选现场,由51Talk副总裁吴浩然、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徐鹰、广东金融学院副教授刘传江、51Talk菲律宾外教Tanxia坐镇组成超豪华评审团,为40名小选手做出综合、专业的评审。

中华少年说东南选区落幕 51Talk小学员技压群雄

东南选区评委团

小选手的精彩表现是51T alk学习成果的见证

中华少年说东南选区落幕 51Talk小学员技压群雄

低年级组冠军51Talk小学员杨昭昭

“二十四节气是指中国农历中表示季节变迁的24个特定节令。”广东省博物馆内,低年级组冠军51Talk小学员杨昭昭正用流利的英语向大家介绍二十四节气的由来和意义,朗朗入耳的英语口语表达与深刻认知的二十四节气产生了浓烈的有机反应。年纪虽小,但杨昭昭对二十四节气的理解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让现场的评委都为其称赞。

活动结束后,通过采访得知,低年级组冠军杨昭昭对学习英语有浓厚的兴趣,再加上平时都有上51Talk的课,所以在短暂的两年时间里,英语水平提升非常显著。

中华少年说东南选区落幕 51Talk小学员技压群雄

低年级组亚军51Talk小学员胡诗妤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年仅9岁的胡诗妤身穿传统中国舞蹈服,用熟练的英语解读了京剧的由来和意义。她的发音清晰,语言表达流利,加上动听的英语歌曲演唱,让她成为了东南选区的亚军。

中华少年说东南选区落幕 51Talk小学员技压群雄

高年级组冠军51Talk小学员冼韵琳

“中秋节,赏月和吃月饼是中国各地过中秋节的必备习俗。”高年级组冠军冼韵琳用流畅纯正的英语向大家解读《中秋节》。形象气质好、语音标准,英语演讲能力强、并配有肢体语言,这是冼韵琳在演讲中给评委团留下的印象。“冼韵琳英语口语发音清晰准确,表达流利自信,在演讲中秋节时,她还搭配了丰富的肢体语言,使她的主题演讲更为生动。”这是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徐鹰对冼韵琳的点评。

在最后的才艺表演中,冼韵琳演唱的英语歌曲十分具有感染力,让评委团给出了赢得冠军的高分。

而在活动后的采访中,冼韵琳的妈妈表示,由于对英语的浓厚热爱,再加上与51Talk外教老师持续有效的互动课程,冼韵琳在一年半的时间中,提升最为显著的就是英语口语。

中华少年说东南选区落幕 51Talk小学员技压群雄

东南选区低年级组选手、评委团、嘉宾合影

中华少年说东南选区落幕 51Talk小学员技压群雄

东南选区高年级组选手、评委团、嘉宾合影

中华少年说东南选区落幕 51Talk小学员技压群雄

东南选区小选手才艺表演

选区现场,其他小选手介绍的《元宵节》、《梁祝》等非遗文化同样精彩生动。娴熟的英语表达与非遗文化相结合,不仅收到了评委团的好评,更是让博物馆内的人都感受到了非遗文化背后的民族魂。

51 Talk助力青少儿用英语介绍中国非遗文化

中华少年说东南选区呈现了许多精彩的非遗故事,而通过小选手们娴熟的英语表达和深刻的解读,让非遗文化在传承的道路中更是增添了一份童趣。而本次中华少年说东南选区设置在广州,更是借助一线城市的大平台、沿海开放城市的传播力,弘扬中国非遗文化。中华少年说用英语推开中国通往世界的大门,将非遗文化连接世界。作为“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承办方和学术与技术支持者, 51Talk不仅为2019中华少年说打通了报名通道,而且还为参赛的小选手提供备赛指南,甚至特别指派51Talk 老师在活动现场为参赛的小选手进行细致的点评,从线上到线下,51Talk全方位的支持着中华少年说活动。而51Talk全力支持中华少年说的意义更在于, 51Talk以“让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为企业使命,致力于为每个孩子提供展现能力、发挥才艺、认识世界的舞台。在华丽的舞台上,将会有更多优秀的少年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传承精彩的非遗文化,燃民族之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