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化智联“信息化+仓运配管理” 让供应链效率提升30%

资讯 TOM    2019-06-19 17:11

 

传化智联“信息化+仓运配管理” 让供应链效率提升30%

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诺威)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聚氨酯材料制造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年营业额逾45亿元。在国内拥有三大生产经营基地,八大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家居、日化、体育、建筑、汽车、军事等多个行业领域,市场覆盖全国及东南亚、中东、欧美等国家与地区。

随着技术的革新和市场需求的多样化,聚氨酯产品应用越来越广泛。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一诺威”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拓展客户群体,把环保、耐用型新产品推广到了多个新兴领域。

顺势谋变 高速增长下的创新与破局

作为聚氨酯行业的领军企业,“一诺威”希望不断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传化智联“信息化+仓运配管理” 让供应链效率提升30%

企业的聚氨酯产品年产能60000吨,产品广泛应用于多个行业领域,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及海外,产品配送区域广、网点数量多,物流服务体系复杂庞大,物流运输的在途跟踪和有效管控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同时,物流承运商的服务能力差次不齐,业务流程繁琐,操作依赖人工,企业往往要在物流管理方面耗费大量时间和人力成本。

为了优化完善物流业务流程和管理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客户对服务品质的高标准要求,“一诺威”决定从物流供应链方面着手,突破管理瓶颈,实现降本增效。

精准把脉 携手清除物流供应链环节痛点

在去年“5.6传化物流节”启动仪式上,“一诺威”与传化结下了不解之缘。山东淄博传化公路港与“一诺威”充分沟通后,联合传化智联旗下浙江智联慧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联慧通),共同组建了专业项目团队,围绕客户需求,深入实地调研物流供应链管理流程及业务现状;进驻企业接受专项培训和实操磨合,掌握从接受订单到财务结算的整套操作流程;共同为客户提供了“咨询规划+智能物流供应链管理系统+仓运配运营管理服务”一体化的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

明确信息化建设思路,“智能+”创造价值

智联慧通为“一诺威”规划设计并定制开发了智能物流供应链管理系统,以信息化的手段帮助企业提升物流供应链的管理能力和运行效率,实现一单到底、全程可视化管控。推动企业从采购、生产、流通到消费的物流供应链上下游各环节主体之间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从下单、调度、分包、配载、运输、配送、签收等物流运输全流程进行实时跟踪管控,形成完整的物流供应链业务在线作业闭环。该系统于2019年3月正式上线,已实现

⊙ 多个物流相关的信息系统打通,多角色高效协同,大大降低了人工操作的失误率,提升了物流业务运作效率。

⊙ 客户移动端实时查询货物运输状态。仅需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查看所有物流订单的发货信息与在途状态,提升了业务管控水平和客户服务能力。

传化智联“信息化+仓运配管理” 让供应链效率提升30%

⊙ 软硬件结合,提升业务操作效率。扫码枪扫码进行回单核销,身份证阅读器快速搜索司机列表等。

仓运配一体化管理服务,高效协同

淄博传化公路港的专业运营团队充分整合传化网布局全国的城市物流中心资源,为“一诺威”提供仓运配一体化运营管理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营管理成本;为智联慧通系统定制开发提供有力支持,实现供应链业务与智能化系统的深度融合和高效协同。

淄博传化公路港首先整合了山东、浙江区域13个公路港的干线运输、大票零担业务运力资源,同时整合了“一诺威”合作的原有下游零散运力、个体司机,对承运商进行统一管理和业务流程优化;负责“一诺威”2个厂区与6个仓库之间原材料调拨的市内运输业务、工厂至下游客户的成品干线运输业务以及浙江区域的全部整车、零担运输与全国临时性调车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1月起至今,淄博传化公路港已为“一诺威”提供了6000平方米仓储及委托运营管理服务;其中,在公路港自建运营600平方米的分拨仓库,与港内物流专线资源实现无缝对接,大大降低了前期从仓库到专线的短途调拨成本,同时提升了物流运输时效。

传化智联“信息化+仓运配管理” 让供应链效率提升30%

“一诺威”与传化智联合作后,对物流供应链业务“精耕细作”,物流供应链降本增效的成效明显——

⊙ 改变了原有以SKU为单位的仓配管理方式为末端收货客户分拣配送方式,提升仓库分拣作业效率,每单平均分拣时间从30分钟下降到18分钟;

⊙ 订单派发到装车发运的时间从过去的4小时下降到2.5小时;发货/到货及时率从80%提升到95%;

⊙ 通过供应链协同、信息共享之后,物流运输过程中客户通过客服查询订单状态信息的比例从30%左右下降到5%左右;

⊙ 供应链整体协同效率提升约30%,客户服务满意度稳步提升。

“传化团队能深度理解和把握物流供应链管理的痛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物流供应链管理优化提升方案和建议,帮助企业提升物流供应链的协同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一诺威供应链管理方面负责人表示。

➤目前,传化智联的服务已覆盖能源、化工、汽车、家电、快消、建材、钢铁等四十多个行业领域,为生产制造业、商贸流通业提供定制化的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让生产生活资料实现透明管理、高效流转,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