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命至上,他们是宠物界的人道主义斗士

资讯 TOM    2019-06-19 17:55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996工作制应运而生。殊不知,有一个行业,996的工作时长对他们而言都是一种奢侈。常年超负荷工作,甚至全年无休,只因“生命至上”这四个字是他们始终坚守的职业理念。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也是拥有人间大爱的善人,他们是宠物界的人道主义斗士——瑞派宠物医生。

以拯救生命为己任,宠物医生秉承着一颗悬壶济世的心,认真对待每一个前来问诊的病患小动物。在他们眼中,动物和人类都是平等的生命主体,同样值得被关怀。

展示生命的真实,他是宠物医疗界的“鲁迅”

“这个世界很复杂,但动物本身很简单”,从业十余年,瑞派宠物医院深圳南山区的院长刘传敦一直以来都以“展示生命的真实”为使命。在他的眼中,任何生命都有它的专属特质与真实,这份真实是神圣而而美丽的。

生命至上,他们是宠物界的人道主义斗士

作为宠物心脏科领域的诊疗专家,为了在专业领域有所突破,刘传敦身体力行的钻研国内外相关书籍,探索理论知识,谋求临床锻炼,在他看来,兽医是需要一辈子不断学习努力的特殊职业,倘若你享受这个学习的过程,将会让你受益终生。

作为一名兽医,守护生命,敬畏生命,让人与自然更加和谐,是他们的职责。如果说鲁迅弃医从文是为拯救国民性命,那么从报社实习记者转行宠物医疗行业的刘传敦则是用一颗赤子之心,在尽力拯救动物性命。正因如此,他所带领的南山医院成为了国际猫病协会ISFM猫友好型专科医院和心脏专科医院。

拯救生命热衷救助,她是流浪动物的“希望”

从业10余年,主攻小动物肾脏的血液透析的瑞派京华博望总院医师董微,认为要当一个好的主治医生必须具备爱宠物、爱这个行业的心态。作为一名同样养宠的铲屎官,从小就喜欢养各种小动物的她,小兔子、猫、小鸡、小刺猬等等能养的宠物董微基本都养过,也因此对于狗和猫的生理习性了解的非常透彻,她希望以更专业更全面的态度对待每一位病宠。

生命至上,他们是宠物界的人道主义斗士

为了不断提升自己,工作之余董微还常常特地参加各类行业相关的培训学习,不仅是为自己的专业能力投资,更是为宠物的生命负责。

对动物的大爱,不仅体现在工作中。褪去动物诊疗专家的光环,她还是一个热衷救助的公益人士,救助站总能看见她接济流浪动物的身影。经常参与流浪动物的诊治,她对形形色色救助流浪动物的爱心人士也特别友好,甚至不惜自掏腰包帮忙。在董微的内心深处,万物生而平等,流浪动物也是如此。

责任之心扛在肩头,他是尽心尽力的医者

宠物医疗属于前沿行业,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去钻研,学习来推动行业的发展。瑞派医生以他们专业的能力和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精神,克服行业困境,突破一个又一个难题。

瑞派东贝和平店诊疗主任于善一,是宠物医疗行业为数不多的以中西医结合诊疗方式医治动物的兽医师。面对宠物的某些疑难杂症疾病,往往单一的外科手术无法根治问题,而配合中西医结合的诊疗方式,却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生命至上,他们是宠物界的人道主义斗士

于善一曾经接诊过一例患有肾衰的猫咪,叫招财。经过系列常规检查和分析,他发现猫咪的肾脏功能早已无法支持它的生命再继续,病症已经处于严重晚期的状态。但是,招财的主人却舍不得,希望于善一再努努力救救它,哪怕没有任何希望。思前想后,于善一和团队认真琢磨招财的情况,结合针灸理疗的方式最终帮招财争取到了2周的生命。虽然中兽医目前还处于发展中,但于善一尽力让不可能变成可能,让动物的生命得到延续,也是让宠物主万分开心和激动的事情。“每个小动物都是一条生命。生命充满了喜悦,同时也充满了苦难;在这一点上,人和动物是相同的。但凡有1%的希望,我都会坚持付出100%的努力。”在于善一看来,自己或许无法让喜悦多一些,但至少可以让苦难少一些。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先行者的付出,瑞派宠物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个医生在行业多年的认真专研和实践。他们以一颗平等之心认真对待动物,以专业敬业的态度力求做到生命平等。瑞派在医疗技术、设备硬件、医师队伍建设和标准化管理方面不断探索前行,通过医疗专业化、管理信息化,构筑和夯实企业发展的基础,正是得益于一流的医疗设备和医疗团队作后盾,才得以让瑞派宠物医院在行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成为行业领军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