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国乡村振兴·生态宜居高峰会议”在广西百色举行

资讯 TOM    2019-06-19 18:00
“2019中国乡村振兴·生态宜居高峰会议”在广西百色举行

2019年6月15日-16日,由百色市人民政府、农民日报社和金恪集团共同主办,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广西高新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农民日报社三农发展研究中心、杭州金恪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乡村振兴·生态宜居高峰会议暨中国芒果产业绿色发展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举行。

作为“2018中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高峰会议”的系列活动,本届会议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重要论述为目标,通过搭建沟通平台,促进行业交流。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农业农村部经管司原司长张红宇,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原巡视员黄延信,农业农村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办公室副主任王磊,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等领导及行业专家,辽宁省丹东市、辽阳市、营口市、鞍山市、铁岭市等地市,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江西省赣州市等各地方农业主管领导,百色市市直各有关单位,百色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以及芒果产业界著名专家,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企业,金融机构等3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分享生态宜居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

会议由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詹新华主持。百色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联成,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金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峰作为主办方发表致辞。

“2019中国乡村振兴·生态宜居高峰会议”在广西百色举行

百色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联成

“2019中国乡村振兴·生态宜居高峰会议”在广西百色举行

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

“2019中国乡村振兴·生态宜居高峰会议”在广西百色举行

金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峰

金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峰回顾了金恪集团与农民日报社共同举办“2018中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高峰会议”的盛况,并重点介绍了金恪集团举集团力量全面服务百色市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集团依托杭州金恪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与广西高新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百色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广西百色新农人乡村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乡村云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以百色生态资源为基础,构建乡村振兴产业生态圈,落地艳阳百色度假酒店,打造百色市芒果产业供应链平台,开发 “芒果贷”金融产品,建设百色市乡村振兴公共服务展厅,推动芒果认养等公益活动。王建峰表示,今后金恪集团愿投入更多的资源,让百色市优越的生态资源发挥更大的价值,也愿意携手更多的地方政府一起致力于生态宜居乡村的建设。

参会领导和行业专家围绕乡村振兴与生态宜居等话题,发表精彩的主旨演讲。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强调,要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汇集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一方面提升市场地位,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另一方面,转变政府职能,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发挥两个作用的关键是把文件语言变成具体行动,把政策规划全面落实到实践。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农业农村部经管司原司长张红宇结合百色的自然资源禀赋提出,要立足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贫困地区的后发优势。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原巡视员黄延信认为,2020年是乡村振兴制度建设年,乡村振兴要有完善的制度框架做保障。

农业农村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办公室副主任王磊,将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就如何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做出详细阐述。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对农产品品牌建设进行系统性分析。

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晓,对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广西高新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金恪集团乡村云事业部共同打造的“强化科研链,延伸产业链,集成农创链”的乡村振兴模式进行现场介绍。

“2019中国乡村振兴·生态宜居高峰会议”在广西百色举行

金恪集团海投会秘书长

兼G+战略发展中心副总裁俞楠

金恪集团海投会秘书长兼G+战略发展中心副总裁俞楠以金恪集团“G+”发展模式的探索与展望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该模式的城乡融合、产业整合思维获得了全场嘉宾的高度肯定。

论坛环节,多位专家就乡村金融活水的话题展开深度讨论,特别是在农产品供应链金融、土地资产金融化以及乡村资产交易化的可行性方面,针对众多嘉宾的问题做出解答。

中国芒果产业绿色发展大会在高峰会议期间同时举办,来自中国农业热带科学院,海南、广西、云南、四川等芒果主产地的领导专家,从芒果产业的组织化、订单化、品牌化、标准化、金融化、数据化等多个维度进行详细探讨,并对中国芒果产业的发展潜力给予充分的信心。

“2019中国乡村振兴·生态宜居高峰会议”在广西百色举行

现场嘉宾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广西高新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丹东果品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果蔬流通南北大通道建设项目。双方将充分发挥边境城市优势,通过立足中国,辐射东南亚、东北亚的战略格局,以现有的百色一号果蔬专列为载体,构建贯通大西南、大东北的冷链专列和沿线冷链、检测网络体系,用科技力量保障产品的稳定供应和质量可控。

“2019中国乡村振兴·生态宜居高峰会议”在广西百色举行

签约现场

同时,由深圳精确数字科技集团、杭州金恪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广西高新农业产业有限公司、百色右江华润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百色芒果贷”等金融产品也在峰会期间发布。

建设美丽中国,离不开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金恪集团将始终秉承“幸福生态践行者”的理念,积极投身美丽乡村事业,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