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OSSETTI在体育场馆上的颠覆性设计出炉——倒置碗

资讯 TOM    2019-06-19 18:21

据官方消息称,ROSSETTI(诺萨迪建筑设计事务所)经过7年的开发与可行性研究,发布了具有颠覆性的体育场馆设计方案——Inverted Bowl (倒置碗)。这一设计研究成果颠覆了几千年来体育馆看台向上逐层延展式布局模式,并对场馆内部空间的功能布局做出了创造性的改变。Inverted Bowl(倒置碗)设计方案的提出将对未来的体育场馆设计与运营产生巨大的影响。

“倒置碗”的诞生,是对几千年来体育场馆设计的颠覆,却又是对当今市场变化、消费趋势的准确判断。在针对千禧代甚至更年轻的消费人群的研究数据中,67.3%的受访者表示在家里看比赛比到现场更舒服惬意;而经常到现场的受访者中,13%表示良好网络互动体验对他们更加具有吸引力;22%的人表示,他们到了现场也并不是为了比赛而去;43%的人则表示如果能有更好的坐席、更好观看体验的话,会再次去现场观看。

几项数据都直接表明了目前年轻消费群体以及这些即将成为未来主要消费者的清晰的消费需求,因此ROSSETTI建筑设计事务所认为体育场馆的变革刻不容缓。由此,倒置碗(Inverted Bowl) 孕育而生。

2.jpg

据了解,倒置碗的设计不仅给观众提供了完美的观赛体验,达到增加场馆的活动空间和预期商业收益的目的,同时还能减少体育场的总建筑面积和建造成本。

该设计以逐层向场地内悬挑式的看台为特色,这样可以使最上排看台到场地中心的距离缩短将近50%,以往最差的一排座位将变成最佳的,给最后排的观众一种最享受的观看体验。此外,在保证视线的同时也让入场更方便,从而获得观众在以往无法获得的高质量现场观看效果。

8.jpg

每一层看台后面都有宽阔的多功能循环大厅,里面包含酒吧、餐厅等,可以在观赛休息之余进行身心的放松与交流互动,在满足了球迷们的多方面需求的同时释放出更多的可运营空间。

111.png

随着城市环境逐渐密集化,越来越难找到大空间来建造一个新的体育场。而ROSSETTI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的倒置碗在占地面积上相对于普通场馆缩小了18%,可以轻而易举的在紧凑的城市环境中建设出来。尽管占地面积较小,但这种设计并没有减少座位的数量,依然可以容纳16,500至19,000人。

6.jpg

此外,该设计场馆采用轻质钢结构建造,可节省15%的材料,使整体建造成本大大降低了。并且施工可以使用更小的起重机,使钢结构的安装有更大的灵活性,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

1.png

ROSSETTI建筑设计事务所总裁Matt·Rossetti表示:“ROSSETTI团队设计的倒置碗能充分利用场地空间,大幅提升场地的多功能转换能力,在冰球、篮球、音乐会等活动形式中能够进行快速切换;不仅满足了主办方的运营需求,同时还为观众提供了非凡的观赛体验。”

5.jpg

在倒置碗设计上,充分展现了ROSSETTI建筑设计事务所一直以来坚持的 “Discover、Dare、Deliver”创新传统以及“ROD”设计理念,为未来体育场馆的设计立下了一个新的方向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