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兵再就业 曹操出行为退伍军人带来就业机新遇

资讯 TOM    2019-06-20 11:18

军队中刚正不阿的忠诚卫士;城市间一丝不苟的摆渡使者,用这句话形容退伍军人徐彬再合适不过。2006年12月,怀着对部队的憧憬与对军人的崇敬之情,徐彬走上从军之路。在12年从军生涯中,徐彬获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官六次。在2008年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徐彬与战友们在灾区奋战一百天,协助救援与灾后重建工作,因突出的表现,徐彬所在的小团队荣获集体一等功。

最近徐彬经历了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转折。军人终有退伍的一天,而退伍后如何获得较好的工作机会,成为他脱下军装后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幸运的是,他很快解决了这个难题,迅速完成了从部队走向社会的角色切换。2019年5月22日,徐彬加入曹操出行成为了一名网约车司机。

老兵再就业 曹操出行为退伍军人带来就业机新遇

近年来,随着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网约车平台吸引了大量人员灵活就业,成为退伍军人的就业新机遇。在网约车安全与服务愈加被重视的今天,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老兵也成为香饽饽。

而对于徐彬来说,当网约车司机更多的是出于自己的兴趣与特长,在军队中,徐彬就是一名出色的驾驶员,负责保障抗日老兵的日常出行。退伍后,他仍然想从事自己的老本行,“在开车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和事,还能有机会结交到新的朋友,这能给生活增添不少的乐趣。”徐彬说。

成为一名司机后,徐彬将在军队中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带到了日常工作中,说起对出行行业的理解,他认为,“出行行业就是服务行业,既然进入了服务行业,就应该具备为乘客服务的意识。”

进入网约车行业不到一个月,徐彬对这个行业的理解却显得格外深刻。新人培训过程中讲到的服务准则与流程他似乎都烂熟于心,“我们要学会从乘客的表情、举动中观察到乘客的内心,快速理解乘客的需求,主动为乘客提供服务,看到抱着小孩的乘客,主动为他们打开车门;看到拿行李的乘客,主动帮他们搬进后备箱;车上有小朋友时,主动调整空调的温度与风向,避免乘客感冒。”

在每一程服务中,徐彬都时刻恪守着这些准则。一天中午午休时,徐彬坐在路边的树下乘凉,不远处一位老年人正在招手打车,可是却没有一辆车停下来。徐彬走近询问后得知,原来老人赶去医院给老伴送饭,平时都是儿子在网上约车,可是这一天儿子突然出差在飞机上联系不上,自己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了解情况后,徐彬主动提出将老人送去医院,下车乘客付钱他却坚持不收。

老兵再就业 曹操出行为退伍军人带来就业机新遇

虽然初入职场,但熟练的驾驶技术、军人的意志与一副好心肠都让徐彬在这份新的工作中游刃有余,“开车稳”、“车内干净”、“司机主动开车门”……这些都是来自乘客对他的五星好评,而一次次的好评也让徐彬干劲十足。

谈到未来的职业规划,徐彬表示,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军队中有军纪军规,网约车行业也有各项规定,正是因为有条条框框的约束,整个行业才更加合规,未来,我也会继续像在军队中一样加强自律,做一名合法合规的司机,为乘客带来更安全优质的出行体验。

曹操出行昆明运营中心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在何时、身处何地,军人都是值得我们崇敬与尊重的,代表着一种正义的力量,军事化的训练使他们能给乘客更多的安全感,为了使退伍军人在走出部队后能有一个归宿,曹操出行的大门永远为他们开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