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燎原双语学校:学而不止,支持孩子迈出重要的一步

资讯 TOM    2019-06-20 13:34

燎原给人的第一印象:

道路弯曲,绿树成荫。每栋教学楼下都有树木的身影,从教室向操场的方向望去,树影婆娑,郁郁葱葱。道路并不宽敞,在两边的树木掩护下蜿蜒曲折,别有一番“曲径通幽”的美感。燎原看似拥挤,实际上明亮温暖,操场上不缺运动的同学,教室里不乏钻研的学生,一切都是那样快乐而充实,一切都生机勃勃。

燎原双语学校:学而不止,支持孩子迈出重要的一步
上海燎原双语高级中学校貌

两个小故事聊一聊燎原的学生:

那是在2015年举行的一次演讲比赛,有个男同学用两只手捂着自己的脸坐在裁判旁边,这一举动传达了两个信息:第一,他坐第一排,他希望近距离看到同学演讲,并且听到裁判老师点评;第二,他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也许那一刻他觉得没有自己准备好。这位同学叫丹尼尔。

而在2016年的夏天,丹尼尔参加了学校演讲俱乐部,和另外三位同学以演讲的方式来做一个戏剧秀,在这个戏剧秀中四个人饰演的角色是十年之后回到燎原,来聊自己生活和工作,那时候的他还有些稍微羞涩地站在舞台上。而在两年之后,他和另外两位同学参加了模拟联合国活动。此时的他自信,面带笑容,知道要做什么。

第二个学生是一位美丽、优秀的女孩,唯一不足就是她不自信。她说,来了燎原之后发现大家英文都很好,同学们都很热情的参加各种活动。感觉自己没有机会,觉得不够自信。经过老师的鼓舞后,她说,老师,我试试看。这样一试她成为了燎原很有名的主持人。接下来她勇敢地站上舞台,参加上个学期举行的仲夏夜之梦表演,通过努力拿到了仙后的角色。

很多老师说,家长已经把孩子培养地很好,他们具备多方面能力。但其实到一所学校以后,老师可以推动着孩子再往前走,这个过程中燎原的老师会努力发掘孩子想要提高的部分、他们认为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并在这个过程中给他们一定的帮助。

燎原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燎原是一所成立于1992年,九年一贯制的寄宿制民办学校。在2016年成为双语学校,2018年发力,成为上海第四所IB-PYP学校,现在学校全力以赴做初中MYP。而燎原双语高级中学作为九年义务制的延伸,成立于1999年,至今已经20多年了,自其2011年开设英文部后,现在已经有8年的国际教学经验了。

美国项目流程

燎原采用2+1的方式,即两年时间在燎原的英文部就读,1年时间到美国合作学校,拿到跟美国当地学生一样的高中文凭,与当地学生一样的资质身份申请美国大学。燎原的学生会在初三进行预备课程的学习,给学生一年时间适应全英文授课和全英文教材的学习环境。

伍德斯托克学校是燎原美国方向合作的学校,它是一所具有200多年历史的学校。这个学校地理位置非常好,所在州是美国教育至高点——新英格兰地区。那里有一百多所美国大学,包括哈佛大学、MIT等这些最重要的常春藤学校。一所学校录取情况决定教学质量、师资情况,以及学生情况。而燎原选择国外合作学校必然看中它的质量。

燎原双语学校:学而不止,支持孩子迈出重要的一步

伍德斯托克学校校园及学生(上2图)

安大略省哥伦比亚学院校园及晋升途径(下2图)

加拿大项目

燎原开办八年,其成果在全上海加拿大项目中首屈一指。燎原的加拿大项目是和安大略省哥伦比亚学院合作的2+1项目,即最后一年在安大略省哥伦比亚国际学院读书,拿到安大略省教育部颁发的毕业证书,之后以安大略省的省内学生身份申请加拿大顶尖大学。安大略省聚集了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皇后大学等世界最优秀的研究性大学,是加拿大最重头的一个教育地区,拥有最多的科研投入和优秀大学。

哥伦比亚国际学院是燎原非常紧密合作伙伴,现在已经发展到第8年,是加拿大最大的私立学校,在校人数近一两千人。并且在整个加拿大政府和教育部门重视程度非常大,可以帮助我们的学生更有优势的进入加拿大的优质大学。

OUAC

加拿大的项目不是仅仅针对加拿大的大学,也可以申请英国大学、澳洲大学,还有美国大学,这是全球通的文凭。最值得一提的是安大略省大学申请系统(OUAC),这是安大略省自己的申请系统,所有省内大学要通过这个系统来做申请。

燎原双语学校:学而不止,支持孩子迈出重要的一步
安大略省大学申请系统(OUAC)

101系统是在安大略省内学生填写的。除了安大略省外,包括世界各地学生填105系统。当大学录取的时候,安大略省大学,多伦多、麦克马斯特、滑铁卢大学……这些最好大学先从安大略省自己系统当中挑学生,优先录取,然后再去考虑105项目的学生。而燎原学生进入安大略省,进入安大略省注册的高中之后,通过这个系统填的是101。就是说燎原学生以安大略省101申请本土大学,有获得优先录取的优势。

对于一所学校来说,尤其是英文部做国际课程,最重要的是稳定和连贯性,不会出现任何风险。燎原已经运作了八年,经闵行区教育局批准,与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合作开设加拿大安大略省国际高中课程。并且英文部严格按照安省教育体系规定进行施教、组织教学管理,学生获安省高中文凭后,可直接申请英语国家的大学。

录取情况

截止目前,在燎原有63人进入多伦多大学,麦克马斯特有42人,UBC进了10个,还有35人进入约克大学,另外滑铁卢大学有10个。澳大利亚、英国也有非常好的情况。澳大利亚八大联盟校,都有学生去就读。还有学生进入英国国王学院(一所非常顶尖学校,教育学专业在全球数一数二)。

燎原双语学校:学而不止,支持孩子迈出重要的一步
暑期学分课程

除了2+1之外,燎原还有两个暑期课程,学生需要在高一暑假到合作学校进行带学分学习,无论是美国还是加拿大。另外在高二会做一个暑期强化课程,授课老师会从美国、加拿大等地过来给学生上课。

燎原双语学校:学而不止,支持孩子迈出重要的一步

在燎原,加拿大和美国两个项目双轨同时进行。如果学生想进美国大学或加拿大大学,都有非常好的途径。学生的升学是从他进入我们学校后就开始建立他的个人档案,了解学生的未来职业倾向,在两三年的时间内做背景提升,参加活动、俱乐部、竞赛和其他各方面的重要提升。最终在最后一年无论是语言、学科,都目标清晰地知道报考哪个大学、哪个专业。

家长看燎原:

“在进入燎原之前,孩子每天的回家作业压得他只能把所有的课外时间全都用在了回家作业上,每天不到晚上12点及更晚根本无法完成,第二天又不得不起的很早,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也就无暇顾及体育锻炼和自己的业余爱好。

自从进入燎原以后,学校的作息时间不仅使他每天的生活有了规律,睡眠得到了保障,而且每天在完成规定的作业后,他还报名参加了学校的各种课外Club,和同学一起踢足球、打篮球、演剧本,参加学校组织的多项公益活动等。丰富的业余生活不仅没有耽误他的学业,反而使他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身体状况也变得越来越壮实。最令我吃惊却又让我感到非常欣慰的,是他自己主动要求在周末回家时,重新去学习弹钢琴,这是他因作业过多而不得不荒废了近10年的业余爱好!”

------朱玉辰同学的父亲来信

“孩子遇到了一位好的班主任。她一直给她锻炼的机会,培养了她的自信。孩子遇到了一群好的同学:大家能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增强了她的自信;孩子参加了多个好的活动,如:滑铁卢大学数学竞赛,并获得了年级组一等奖的好成绩,提升了她的自信。

Sherry现在很明显愿意主动参加各项竞赛、各类活动了,遇事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主见了,也非常愿意与他人分享自己的一些见解,俨然成长为了一个自信的高中生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燎原之火促学生发展。Sherry在燎原快乐学习、自信成长,相信她会继续加油、越来越棒!”

------孟欣瑜同学的母亲来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