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华为等入榜数字经济创新企业100强 “旗手”风采尽显

资讯 TOM    2019-06-20 14:19

6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办的“2019新型企业论坛”在京举办。本次论坛并发布了《2019数字经济创新企业100强》榜单,其中,在线教育知名品牌掌门1对1与华为、科大讯飞、阿里云等行业独角兽强势登榜,凸显了其在推动中国数字、智能教育发展方面的强劲势头。

掌门1对1、华为等入榜数字经济创新企业100强 “旗手”风采尽显
(掌门1对1荣膺“2019数字经济创新企业100强”)

论坛以“敦本尚实,返朴还淳”为主题,旨在从全球经济特定大环境中,发掘一批具有未来代表性和创造性的成功新型企业,顺势而为,思辨创新,为壮大多元化经济,走向世界舞台贡献力量。当前,我国经济越来越呈现出数字化特征,发展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为此,各行各业力图通过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促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壮大数字经济。

在在线教育领域,掌门1对1始终秉着“让教育共享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的使命和愿景,不断创新、变革“AI+教育”,为推动在线教育行业数字文明进程,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

掌门1对1不断创新“技术+教育”,助推数字化进程

数字经济的本质在于信息化,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持续的技术创新。面对新一轮技术革命,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掌门1对1自主研发了涵盖电脑、平板、手机、电视等多终端在线教学系统,将直播视频的延迟时间压缩至200毫秒以内,学生和老师在直播课程中几乎实现“零时差”,成为中国第一家具备深度自主研发能力的在线1对1全科教育公司

2018年5月,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在上海科技节上提出“AI in all”的互动教学新模式。在此基础上,掌门1对1进一步将“ABC概念”(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与Cloud云计算)与教育进行深度融合,不断优化3.0智能化学习系统,建立了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MIDES)、智能教育系统、智能作业系统、知识图谱可视化和学习路径自适应四大学习应用,并贯穿于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全过程,真正实现“千人千面”。

课前,掌门1对1开发的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MIDES)为学生提供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精准化的深度学习测评,做到入学测、预习测、阶段测、考前测等不同类型的评价体系,综合对学生的用户画像进行深度挖掘,从而掌握学生学习的情况、习惯、动力、热情。

课中,掌门1对1根据测评情况,综合对学生的用户画像进行深度挖掘,精确推荐学生相应的学习内容和知识点。同时,实时收集课堂语音语义数据,识别学生学习情绪、动作状态,给予老师精确的反馈,帮助老师实时调整上课节奏和教学方法。此外,掌门1对1利用语音交互智能应答,解放学生双手,提高课中互动效率。

课后,AI技术则成为老师们的得力“助教”,为学生智能推荐相应的课后作业,并生成智能报告。随后通过电子墨水平板和笔迹识别技术,自动帮助老师完成作业批改并生成智能作业报告,为老师节省大量时间。另一方面“AI助教”对教学内容(题库和课件)进行切片,建设智能课件库,方便老师备课。

掌门1对1、华为等入榜数字经济创新企业100强 “旗手”风采尽显
(“掌芯”课件)

此外,掌门1对1将智能化与教研相结合,推出了在线教研智能化体系,支撑起智能测评、智能课堂、智能作业三大环节。其帮助老师精准定位每个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形成每个学生的个人知识图谱和个人学习路径,针对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推送不同的学习方案,真正做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提升孩子的学习效率。该体系此前还登陆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

目前,掌门1对1已经对场景、产品、运营和管理进行全面数字化,希望为用户提供数字化、系统化、智能化的教学服务,进而提高教学效率,获得教学反馈。

掌门1对1数字经济时代的“王牌”——数据

业内人士指出,数据资源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也是提升信息社会智能水平和运行效率的关键要素,被视为决定未来竞争能力的战略资产。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在极客公园 Rebuild 2019 科技商业峰会上也曾表示,“从去年到今年整个智能化教育已经从技术竞争走向数据竞争,因为技术是可以用金钱换来的,但数据是用时间换来的,时间比金钱更高效。所以今年已经不是技术投入的问题,而是数据的问题,数据更大,智能化更精准,才能更高效,这也是整个行业随着高效逐渐迭代的核心原因。”

他认为智能化技术本身就需要各种各样的投入,不过这只是个起点,拥有足够大体量的学生,足够强大的数据才能让智能化真的变成智能。而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壁垒也在不断变化,未来更大的壁垒很可能是数据。

在教育领域深耕多年,掌门1对1累计了海量的教学大数据,随着规模化发展的加速,这一数据量级更是呈现几何级地增长。掌门1对1将1800万注册学员的学习行为数据进行种类区分,构建起三个大数据,全面驱动3.0智能化学习系统的运营和优化。

其中,用户学习画像大数据主要捕捉用户整体学习轨迹,包括测评、预习、上课交互内容、课后作业、课后错题本、课后评分曲线在内的多个学习环节;标签化题目大数据将所有题目进行标签化处理,掌门1对1智能化平台视频模块切片已突破10万,AI课件达到120万,AI题库也超过了1200万;视频教学课堂大数据则将每一节课进行整体录制和分析,掌门1对1的课堂板书数据目前达到1000万TB,教学月语音时长达到500万小时。

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吴佳峻指出,“我们做算法时会有很多底层数据。有了这样一个庞大的数据量,才有可能得到一个精准的结果,因而做大数据需要投入庞大的技术成本,这不是一般量级企业可以做到的。”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愈益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人民网曾发文指出,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业态,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内生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作为行业“领军者”和中国先锋企业,掌门1对1在践行“教书育人”的师者使命时,也在不断创新理念、技术和模式,加速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为发展和壮大数字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落实强国战略立下了不世之功。此次入选《2019数字经济创新企业100强》榜单,是对掌门1对1的权威认可,也印证了掌门1对1在教育方面推动“数字中国”建设所做出的长足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