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1°要让消费者从体育运动旁观者变成参与者

资讯 TOM    2019-06-20 15:11

赴港上市十周年之际,中国第四大体育运动品牌361° ,启动品牌重塑战略,挖掘体育用品市场潜力。

6月18日,361°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MO朱敏捷在香港表示,公司将从品牌、产品及活动等维度对品牌进行重塑。目前,公司已专门成立品牌重塑专项小组,用以整合内部资源,匹配产品。

作为品牌重塑战略落地的第一步,361°即将推出名为"Home Game"的篮球进小区项目,与NBA球队及球星合作,在15个一二线城市社区中,建设小区篮球运动场所,为篮球爱好者建立专业的教练团队。按照规划,未来三年,篮球场的规模将分别达到100个、300个、1000个球场。

对此,朱敏捷表示,"中国有4.5亿篮球爱好者,29.5%的年轻消费者购买篮球的相关产品,但是全国拥有篮球场的小区只有1.2%,每750个篮球爱好者才有一块场地,去打一场球的平均通勤时间需要48分钟,361°希望把人找篮球,变成篮球找人,构建运动社区,赋能不同年龄、性格、体能的人参与运动,同时作为品牌商品展示的平台。"

朱敏捷此前对《财约你》表示,篮球社区项目最大难点在于如何进驻小区,361°通过与地产商等公司合作得以实现,未来三年篮球品类营收要实现至少50%的增速。

对于此次361°的品牌重塑战略,国元证券在5月份的调研报告中透露,361°要从整个供应链做调整,从产品规划到开发到生产等一系列的调整和规划,寻找国际化供应商、合作伙伴、国际化人才,全面升级技术材料,供应链配合等,目标是中产阶级群体。

"20%的中产消费者占到了社会零售总量70%。"朱敏捷对《财约你》表示,"多一度热爱"的理念将继续秉承,同时361°要放弃纯低价的市场竞争,因为在绝对价格竞争的领域里是没有前途的,要为自己的商品争取合理的溢价空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战略会带来我们未来在生意逻辑、资源配置、组织行为和作业方式上的改变。"

361°财报显示,2018年营业收入达人民币51.87亿元,经营利润人民币7.82亿元,净利润人民币3.04亿元,位居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第四位。此外,其布局较早的童装业务势头不错,营收同比增加14.7%,达到8.16亿元,门店规模达到1837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