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一“房”难求,近七成毕业生选择租房

资讯 TOM    2019-06-20 15:21

毕业季到来,教育部称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近期58同城、安居客《2019高校毕业生就业居行报告》显示,近七成毕业生选择租房居住。当下的北京,自6月以来房租已连续上涨,多次出现签约前被抢租情形。

初入社会的大学生们,不仅要面对同是毕业生们的“抢房”竞争,或许还需要对抗黑中介、黑房东、租房贷和甲醛房等一个又一个租房套路,对于社会经验不丰富的他们来说,真可谓毕业租房难上加难。那么,想要租到满意的房子,要注意哪些点呢?

首先第一点是确定工作再租房。确定工作,也就明确了具体位置区间,这样才能预估通勤时间。然后根据自己对租房的要求排一个优先级:租金、室内环境、小区环境等。

第二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注意学会看房,在网上看房时,基本以图片、视频和一些具体信息的形式呈现,一般图片和信息的造假是很容易的,而视频的造假则比较难,所以重点在视频上,像是58同城推出的直播看房功能,更是可以全方位零距离看好房。实地看房时,小区环境,周边配套设施,屋内采光通风隔音,家电家具都要仔细观察,如果是合租的话还得注意一下室友。

第三点是签约。签约前要仔细看合同的所有条款,尤其是补充的一些细则,发现不符合的条款千万不要盲目签订,同时问清楚退租、转租、押金等各种问题,如房租的缴纳,切莫陷入“租房贷”的困扰之中。

另外,租房一定要避免入坑,如转租的房子,一些人利用租期快到的房子,低价转租,拿完押金租金之后便跑路,一般最后承担损失的都是新租客,所以在接收转租的房子时务必与房东确认。再有就是在签合同之前,物业费,取暖费,服务费,水电费这些零碎的费用得问清楚,避免在签完合同后溢价收费。

作为国内最大的租房信息入口,58同城一直关注毕业生的租房需求,并推出安选房源专区,集中了平台内优质、真实的房源信息,毕业生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求,在安选房源专区挑选不同户型、地段和租金的房源。除此之外,毕业生还可以通过在线聊天的功能,与房东进一步沟通,询问房源情况,提高选房效率。未来58同城也会不断贴近用户需求,让他们在贴心、高效的服务中放心租房,投入高质量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