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18落幕,奥克斯空调延续“互联网销量第一”

资讯 TOM    2019-06-20 16:24

在全民嗨购,品牌all in的状态下,京东、天猫等各大主流电商平台纷纷亮出618年中大促成绩单,1小时成交超过去年全天的现象比比皆是,一串串令人惊叹的数字,再次证明处在升级通道中的消费市场韧性够强、潜力够大、活力够旺。

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015亿元;天猫618大促启动1小时,成交量超去年10小时;网易考拉101分钟,销售额突破去年首日成绩……在各大电商平台成交额屡创新高的背后,则是家电继续成为618年中大促的主角,而奥克斯空调则一马当先,继续以“互联网销量第一”的优势领跑空调版块。

几年间,618年中大促已经从当初京东一家的店庆日成为当下的全民狂欢节,迎来16周年庆的“主力军”京东历来是家电企业必争的重要阵地,所以家电板块的表现也格外受到关注。6月18日0时起,京东家电仅用2分36秒整体成交额就突破10亿元大关!与此同时,天猫借助直播引导大家电成交额同比增长近2000%,90分钟大家电成交额打破去年全天记录。

在一片漂红的618销售数据中,空调无疑是用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一方面,在市场的时间节点上,618期间正是空调市场销售的旺季,销量直接影响着各个品牌冷年内的业绩;另一方面,618的整体表现被视为家电行业风向标,左右着各大品牌后期的产品和市场布局;此外,近期一系列巨头争夺的舆论风波将空调品牌奥克斯、格力等放在了聚光灯下,任何数字的波动、格局的变化都能引发热议,所以一线空调品牌争夺排行榜“头把交椅”的激烈程度,前所未有。

值得注意,自6月1日引爆的618促销季中,京东等平台发布的空调品牌销售排行榜时刻牵动人心。最终,奥克斯空调继续爆发式增长。空调品类中,奥克斯6月18日当天及6月1日到6月18日累计销售均取得了第一名,蝉联互联网空调销售第一。

618落幕,奥克斯空调延续“互联网销量第一”

(京东6月1日到6月18日空调品类累计销额排行榜)

这个结果在家电业内人士的意料之中,毕竟奥克斯空调持续发力互联网多年,拥有一批稳定的年轻化用户群,线上占比始终处于首位,同时今年以来又基于“互联网直卖空调”模式实现了线上、线下两个战场的同时引爆。前不久第三方数据机构奥维万象发布的1-5月产品口碑榜-空调推荐榜上,奥克斯在变频柜挂机、定速柜挂机都有占据席位,好评率居高不下并稳居首位。

虽然618年中大促告一段落,但空调品牌之间的鏖战和对存量市场的争夺仍在继续。市场低迷、库存高企的问题并没有随着618的落幕而彻底解决,接下来一个多月能否出现持续高温刺激销售井喷也存在疑问,所以每个空调品牌都急于寻找释放口和引爆点,但上述种种都是市场的正常表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