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实施B+C双轮驱动战略 发力C端提交618超级战报

资讯 TOM    2019-06-20 16:36

现如今,人工智能之于C端消费者已经不只是一个名词或技术而已,其实它早就潜移默化地渗入到了大家的生活当中。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科大讯飞似乎早已看透这一本质。从之前一直致力于技术研发,到如今逐渐转向落地C端,科大讯飞不断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没有走错这条路。

6月1日至6月18日的618销售榜单新鲜出炉,科大讯飞多款产品不断霸榜:讯飞翻译机-翻译机品类-销售额第一、讯飞智能录音笔-录音笔品类-销售额第一,阿尔法蛋系列-智能机器人品类-销售额第一、讯飞智能办公本-电纸书品类-国内品牌销售额第一……这些傲人的成绩无疑是科大讯飞发力C端战略成功的最好证明。

据量子位报道,科大讯飞获得该成绩并不是没有预兆的,其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科大讯飞ToC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5.17亿,同比增长96.54%;实现毛利12.96亿,同比增长70.77%;ToC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31.80%,毛利占比达32.72%。通过数据分析,科大讯飞发力C端初见成效,在当下这个兑现AI红利的好时机,其将继续不断坚持技术势能向产品动能的转变。而也正因如此科大讯飞走上了BC双轮驱动的模式道路。

科大讯飞实施B+C双轮驱动战略 发力C端提交618超级战报

在整个行业都不断向B端发力的时期,该如何理解科大讯飞从B端为主,到C端发力的To B+To C双轮驱动战略?量子位的文章中分析这其中包含两个原因。

其一,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让一些产品在语音、图像识别等方面超过了普通人类的水平,在日常生活中这些产品随处可见。新技术、新引擎,定义新产品,然后带来新的市场增长空间,迸发出新的商业价值,AI落地已成为必然趋势。

其二,在科大讯飞20周年之际,董事长刘庆峰发内部信给出了对AI行业发展趋势的预判: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将深刻改变世界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人工智能将像水和电一样无处不在。他认为此时正是兑现人工智能价值红利期的好时机,他向全体员工表态将继续带领科大讯飞持续以To C产品为个人赋能。

如今科大讯飞不断发力C端,只不过是将技术以最实用的方式,推向终端,惠及最广泛的消费者用户,并且获得真金白银的消费认可。量子位认为,科大讯飞作为一家创办了20年的技术公司,有实力把技术势能向产品动能转换,我们也有足够的理由相信科大讯飞在未来能够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