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减压游 打卡这些景点会让你志愿填报重庆!

资讯 TOM    2019-06-21 14:13

这段时间的傍晚,重庆洪崖洞景区旁的千厮门大桥上,等待拍摄打卡照的游客忽然发生了变化——即将毕业的高考学生成群结队,成了游客的主流。

高考已经结束,分数已经定格,这一年的所有的压力终将释放。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重庆可能是学生党最爱的城市,因为这里的城市特色和其他你见过的城市迥异。

趁着重庆6月的天气出人意料地凉爽,高考学子们可以到重庆玩耍,开启一段自己的减压游,你会爱上这座城市的。

必打卡点1

洪崖洞李子坝的8D之旅

你想到重庆来,很可能就是冲着神奇的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穿楼和长江索道吧?

洪崖洞,像极了正在上映的电影《千与千寻》里面的汤屋,二次元的感觉扑面而来。

玩洪崖洞,最佳时间是傍晚8点左右,天还没黑尽之时,最佳拍摄点当然不在洪崖洞的上面,而是下面——在重庆这样搅乱导航的所在,一座建筑可能需要很多个角度去观看,洪崖洞就是这样的典型,需要在嘉陵江滨江路上去拍下那张照片,发到朋友圈的时候,你的同学肯定都会羡慕你。

高考减压游 打卡这些景点会让你志愿填报重庆!

李子坝轻轨穿楼和长江索道,再加上一顿火锅,都可以安排在这一天。李子坝轻轨穿楼,你会迷惑是先有楼还是先有轻轨列车,最近流行的玩法是把半空中驶过的列车用你的背包装起来,到了现场你就知道怎么拍这个短视频了,你还可以带本课本去,把驶过来的列车夹在课本里面,然后把这个课本抛到天上去,肯定很酷。

长江索道你一定要去,这种交通方式你可没坐过,这是重庆人曾经的日常,当索道车厢荡悠悠滑向江面之上的时候,你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别样味道,说不定你会想起物理课本里的定滑轮组。小编建议你一定要从上新街一侧开始坐索道,不然你会等上一个多小时才能上车。

如果你有时间,亚洲最长扶梯——两路口大扶梯也可以去试试,重庆人就是这样上下半城之间切换的,也天天这样爬坡上坎,这仿佛就是长长的人生之路。

至于火锅,重庆的精髓,你也别看大众点评了,随便在街边找一家,哪家人多去哪家,味道都差不到哪儿去,热辣的汗一流,高考的压力是不是减轻了很多?

必打卡点2

奥陶纪极限荡绳惊险之旅

万盛奥陶纪景区,可能是重庆主城区外年轻面孔比例最高的景区,学生党最爱,这里的高空极限项目,都是为了减压而设的,你可以在这里尽情放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以高空项目闻名的景区,近期正在举行“极限荡绳挑战”,相当于用没有弹性的绳子玩蹦极,惊险程度可想而知。

高考减压游 打卡这些景点会让你志愿填报重庆!

极限荡绳是一种极限运动,难得对普通游客开放,在奥陶纪景区一年也只上演一次,没有弹性的荡绳拴着的人从天而降的运行轨迹,不是直下,而是以支撑点为圆心的扇形运动,有点像蹦极和悬崖秋千的综合体。

奥陶纪的极限荡绳,以伸出悬崖69.6米的,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空悬廊上作为支撑点,起跳点则在云端廊桥上,这样两个点都不在地面上,看上去相当惊险,就算不玩,看看别人如此胆大,想想哪还有什么难关闯不过去的。

奥陶纪最减压的项目,第一是悬崖秋千,相当于从六七米层楼的高度,把你往悬崖外扔出去,再拉回来,再抛出去,这个项目甚至一度推出了“后悔药”,让游客可以在被电吸铁拉到最高处叫停,坐一趟下来,压力都抛到了悬崖外。

高考减压游 打卡这些景点会让你志愿填报重庆!

奥陶纪的360度大摆锤、弹射飞人,与悬崖秋千一起被称为三大最减压项目,都可以瞬间把你的烦恼抛到九霄外,特别是弹射飞人,很多胆大的同学都不敢玩,相当于把人像冲天炮一样射上天,与太阳肩并肩,你可以试试这感觉。

奥陶纪的高空项目有几十个,一天时间还不见得够玩,而从重庆主城到奥陶纪也不难,各旅行社都有这条线的专车。

必打卡点3

二厂和钟书阁的文艺之旅

多少年后,你会发现,人这一辈子最有文化的时候,就是你高考结束的时候,你上知物理下知化学,解析几何和立体几何也难不倒你,英语单词一抓一大把,你的重庆之旅,也应该有点文艺气氛,和你妈妈打卡的地方不一样。

重庆文艺的打卡目的地,小编第一个推荐的,是鹅岭的二厂,这里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电台”拍摄地,有很多小清新的店,是重庆文艺小哥哥小姐姐出没的地方,推荐你去邂逅一段初夏的小时光。

你在高中看到的所有图书馆,都没有重庆的钟书阁这样魔幻,这里有霍格沃茨一样的图书馆,书摆了两层楼那么高,而要去看“二楼”的书,需要在书山里面拾阶而上,就像是重庆城市面貌那样的爬坡上坎,这比你课桌上堆码的书震撼多了吧!

高考减压游 打卡这些景点会让你志愿填报重庆!

还有一个地方,再不去就没了,那就是黄桷坪的交通茶馆和三角道,还有老川美,离钟书阁都很近。交通茶馆是重庆最有“味道”的老茶馆,里面多是吃了几十年盖碗茶的老茶客,斑驳的日光从亮瓦投射下来,老茶客还停留在20年前,你会感觉这里恍若隔世。

交通茶馆是川美学生写生爱去的地方,川美的校园你可以去逛逛,因为川美的存在,黄桷坪有了一条涂鸦街,每天只有一班的列车驶过三角道,这里也成了学生们涂鸦的钟爱之地,如果等到那一班慢悠悠的货运列车,时光真的会慢下来。

文艺之旅还可以增加山城步道,这是游客不多的地方,山城步道可以感受重庆山城江城的特色,小巷子里面能看到原住民的生活场景,老黄桷树盘踞在古城墙上,重庆明清时留下的金汤门就在此道上,趁着天气不那么热,你可以在步道上找寻旧时光。

这一趟山城之旅下来,你可能会爱上这座城市,本月底的志愿填报,你会报重庆的学校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