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手携手京东发力618 升级人货场掀起种草拔草风暴

资讯 TOM    2019-06-10 10:12

继京东宣布与快手合作 “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之后,6月10日,快手也公开了和京东合作的一些细节。快手表示,将发挥短视频社交内容生态和达人带货的独特优势,携7亿老铁、千万级达人,以及商业化生态助力京东618。通过丰富的玩法和达人直播等新形式,进一步拓宽平台上达人流量变现的高速路,升级内容生态,带给老铁们更加多元和个性化的消费体验。

人货场升级 快手京东共赢618

为了筹备此次“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京东和快手都拿出了最强势的资源。据悉,今年的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对于京东来说可谓盛况空前,除了联手合作伙伴投入超一千万人到618的筹备工作之外,还有90%以上的核心品牌会在京东618上发布数百万份新品;还将联合百万线下门店共振京东618,预期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而快手则携带着强大的直播达人和海量老铁“拔草军团”助阵618。快手和京东的携手将重构和升级人货场模型,独特的直播模式也将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掀起从种草到拔草的闭环营销风暴。

在货方面,由于直连头部电商平台,海量、有品质和服务保障的商品将从源头上保证商品的质量和丰富性。加上京东提供的超级优惠,商品更具性价比。

在人方面,快手上的老铁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以忠诚、海量、年轻为主要特征。快手最新数据显示,平台日均活跃用户数据为2亿,30岁以下活跃用户占比达70%。根据Talking Data发布的《快手用户人群洞察》报告,相比主流电商人群,快手用户偏好网络购物,消费潜力待激发,网购参与感强,对商业信息接受度高。

在关键的场方面,快手平台上的达人堪称一个阵容庞大的“超级种草机集群”。快手平台上不仅有明星大号,更拥有阵容庞大的中腰部达人。借助真实的内容和快手独特的“老铁文化”,达人们获得了老铁的支持和信任。在618全球年中购物节这一独特的时点,快手平台的公域流量和对活动的密集展示进一步强化了购物狂欢季的氛围,集中爆发的直播互动也可以进一步激发主播的创作能力,主播的私域流量可以最大化触发原生消费场景、激活粉丝,形成难以复制的独特场域,让老铁们拔草停不下来。

边看边买 解锁电商“剁手”新姿势

此次快手和京东联手形成的强势组合,将给快手老铁们带来更多的实惠。快手、京东将打通数据,用户可以通过快手小店直接跳转至京东进行购物,购物体验更加流畅。直播购物的全新模式,也让边看边买成为最流行的“剁手”新姿势。

一方面,作为“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的创立者和引领者,京东不仅将投入20亿额外补贴扶持联盟CPS生态发展,惠及快手达人,更将联合品牌商给予消费者足够的优惠,各种福利不断叠加,让消费者果断出手。另一方面,相对于文字和图片,短视频直播带给用户更直观、更强烈的感受。基于平台独有的强社交关系,快手上的达人带货模式已经非常成熟并走向正循环,老铁们边看边买已经成为常态。根据2018年尼尔森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通过快手带来直接交易的商业用户比例为48%,平均每个视频带来收益为1068元。

快手和京东的联手,还可以让消费者在达人制作的有趣的内容中,感受个性化和多元化的购物体验。借此,内容电商、直播电商和社交电商将进一步风生水起,成为电商平台寻找增量,加速迭代的重要驱动力。

独特人群和社交价值成电商营销新标配

让京东青睐快手的,不仅是高效的营销效果,海量的增量用户,强大的直播达人带货能力,更在于其强社交关系链下独特的人群价值。快手平台上的老铁和达人能带来长效营销效果,帮助品牌方获得流量和留存的双流价值。

在快手平台上,达人和老铁之间,老铁和老铁之间,是朋友式的分享和陪伴,是一种半熟人的社交关系。第三方数据显示,快手用户平均每周对单个关注KOL至少点赞、评论1次以上,老铁之间拥有天然的信任体系。这种超强的社交关系,也意味着更高的转化率、更大的消费潜力和更频繁的复购率,平台方、品牌方、达人能感到明显的有效沉淀和数据提升。

通过携手头部电商平台,依托快手独特的社交及商业基因,快手赋予了“人、货、场”全新的营销价值,并基于此打造了一个高效+长效兼具,硬核和温度并存的电商营销“一揽子”解决方案。快手平台的流量价值、人群价值和AI+DA的大数据驱动能力以及品牌营销综合能力,也将给传统电商带来全新的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