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光者》亮相上视节 创新聚焦平民英雄为生命追光

资讯 TOM    2019-06-10 11:03

由华策克顿旗下辛迪加影视出品的中国首部民间公益救援题材剧《追光者》自立项之初就备受业内外关注,无论是剧本论证会,还是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第二批百部规划重点选题名单,都曾引发热议。近日,《追光者》携概念海报亮相第25届上海电视节,海报中人物背影与一束追光占据视线,引发网友对剧集内容的好奇与猜测,也使《追光者》在大剧云集的电视节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追光者》亮相上视节 创新聚焦平民英雄为生命追光

燃情救援引发关注 创新题材聚焦平民英雄

作为影视行业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上海电视节每年都会吸引众多优秀剧集参展。《追光者》携概念海报强势亮相上视节,海报中人物背影与生命追光欲破势而出,巧妙的光线构图将“大爱无畏,生命追光”的主题传神地表达出来,颇具质感,让人不禁开始猜测故事内容与角色命运走向,还有不少网友表示:“什么时候能看到正片啊,超级期待!”

《追光者》首次将镜头聚焦在当代中国的志愿者群体,力图展现当代青年舍己为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影视市场传递了正面积极的信号与尊重生命的价值导向。作为中国首部民间公益救援题材剧集,《追光者》主要讲述了一群普通志愿者经历灾难洗礼、完成自我救赎、追寻生命之光并成长为救援精英的故事。

民间公益救援队作为政府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重要辅助力量,在面临灾难时第一时间奔赴前线逆势而行,为生命追光。“抢险救灾”、“平民英雄”等话题也越来越多被人们提及,但于观众而言,对此有所了解却又不甚熟悉,《追光者》则首度全景式地呈现了民间公益救援队员的立体成长与真实生活。聚焦现实题材,糅合公益与职场,挖掘人性深度,主张生命权利和生命尊严平等的价值导向,以及剧中“新英雄”主义的燃情色彩与双重职业设定,都赋予了《追光者》极大的现实意义与精神内涵。

金牌团队保驾护航 匠心细节打磨精品剧集

《追光者》自立项之初,便因其创新题材而备受关注。该剧由辛迪加影视出品,曾制作《夏至未至》等热播剧的金牌制片人王业勋及其团队倾力打造,力保其专业质感与艺术水准。

为了让剧中故事与人物更加真实、接地气,主创团队多次深入救援队实地走访与调研,收集了众多催人泪下的救援故事,还与救援队同吃同住,全程观摩国内外专家指导救援人员演习,切身体验救援队员的实际生活,大量的救援案例与素材全面保证了该剧情节与故事的真实性。

此外,该剧人物角色的双重职业设定在给予演员更多创作空间的同时,也对制作团队提出了更高要求,都市生活戏码与抢险救援的大场面桥段的强烈对比,考验导演对镜头的驾驭能力。最终,剧中抢险救灾的惊险紧张与都市生活的轻松将如何呈现,值得期待。

无论是聚焦平民英雄的创新题材、紧张的燃情救援,还是深入救援队真实取材、制作方面的匠心细节,都让《追光者》在内容愈加丰满的同时,收获了业内外众多肯定。目前,该剧仍在紧张筹拍中,届时将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