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节庆活动让孝心情更浓

资讯 TOM    2019-06-21 16:23

关于“孝心”,你是怎么理解的?小朋友说,孝心是妈妈回来递给妈妈的一杯水;年轻人说,孝心是支持父母做想做的事儿;老年人说,孝心是儿女常回家看看……虽然孝心的具体内容不同,但其核心都是生命与生命的交融与连接。为了让这份交融更和谐、这份连接更紧密,2019年度“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继续邀请大学生传承孝道,为老人带去多彩的晚年生活。

2019“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节庆活动让孝心情更浓

2019年上半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活动蓬勃开展,已有13所高校的志愿者结合专业所长,践行“95后孝心宣言”,为老人送去了关爱和温暖。他们有的为老人表演精彩的节目,有的为老人传播健康养生知识,有的带领老人体验皮影戏……形式多样,创意新颖。其中,有的高校开展活动时恰逢端午节,志愿者便结合节日为老人带去了独特的陪伴。

编织五彩绳迎祥纳福

5月31日,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开展陪伴实践活动,其中一个主要项目是和老人一起编织五彩绳。活动前,志愿者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不仅购置了编绳需要材料和工具,而且掌握了多种编绳方法,七宝结、雀头结、圆形玉米结……统统不在话下。编绳过程中,志愿者非常有耐心,一遍一遍地教、一下一下地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每组成员都完成了这份手工作品。作为礼物,志愿者把五彩绳送给了爷爷奶奶,祝愿爷爷奶奶身体安康、生活甜蜜。

2019“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节庆活动让孝心情更浓

粽情端午欢聚一堂

6月1日,华北理工大学的陪伴活动以“包粽子”为主打。活动中,老人和志愿者围在桌子旁,纷纷展示包粽子的本领。虽然上了年纪,但老人包粽子的速度一点儿都不逊色,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捆结实……不一会儿功夫,漂亮的粽子就已经排排坐在桌上了,志愿者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老人点赞。同时,志愿者还陪老人聊天、读书,并一起合唱红歌、回忆过往岁月。祖孙两代人跨越时代和人生经历的沟壑,找到了共同的语言和兴趣。

2019“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节庆活动让孝心情更浓

欢庆端午香包传情

佩香囊,是端午传统习俗之一。6月5日,南京师范大学的孝老陪伴活动特别设置了DIY动手制作端午香囊环节。很多老人是第一次制作香囊,所以大家的新鲜感十足,都跃跃欲试。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们顺利地完成了香包的制作,开心极了。考虑到老人的爱好不同,志愿者还准备了种植多肉植物的活动,为老人的生活增添一抹绿色。

2019“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节庆活动让孝心情更浓

在高校志愿者陪伴老人的过程中,“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活动的支持企业——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也来到现场,奉献自己的爱心。他们为老人准备了润肺、润喉的枇杷膏饮品,通过贴心、实在的服务,将关怀送到老人身边。

2019“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节庆活动让孝心情更浓

其实,传承孝文化没那么复杂,最务实的孝道是陪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希望高校志愿者通过这个公益平台,以接地气、得人心的陪伴活动,帮助更多老人收获幸福和安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