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持续保护:厦门快快网络等保2.0解决方案解读

资讯 TOM    2019-06-21 17:28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普及与发展,传统安全防护思维的转变,关于新兴技术平台的等级保护标准已经不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缺乏规范、内容不完善、体系不健全等问题日益暴露出来。在此背景下,近日,国家发布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以下简称:等保2.0),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全新的等保2.0时代即将到来。

持续保护:厦门快快网络等保2.0解决方案解读

等保2.0,就是指对网络和信息系统按照重要性等级分级别保护的一种工作,筑起了我国网络和信息安全的重要防线,如果网络运营者不履行落实等级保护的义务就会违法。比起等保1.0,等保2.0主要有以下六点新变化:

1、名称变化。等保2.0将原来的标准《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改为《信息安全技术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

2、等级保护对象变化。由原来单一的信息系统改为包含信息系统、基础信息网络、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物联网系统、工业控制系统、采用移动互联技术的网络等在内的综合系统。

3、安全要求变化。由安全要求变革为安全通用要求与安全扩展要求(含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工业控制)。

4、控制措施分类结构变化。等保2.0在保留技术和管理两个维度的基础上,新增了一些内容。在技术上,变化为安全物理环境、安全通信网络、安全区域边界、安全计算环境、安全管理中心;在管理上,调整为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建设管理、安全运维管理。

5、内容变化。从等保1.0的定级、备案、建设整改、等级测评和监督检查五个规定的基础上,新增了安全要求(风险评估、安全监测、通报预警、态势感知等)。

6、控制点变化。等保2.0在控制点要求上并没有明显增加,通过合并整合后相对旧标准略有缩减,主要体现在安全建设管理和安全运维管理这两个方面。

随着等保2.0时代的到来,网络安全检测要求及标准也逐渐提高。面对新形势下全新的政策要求和网络安全需求,以及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对企业来说,要如何做好安全体系建设是当务之急。在等保建设过程中,企业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等保建设流程要怎么具体化?如何更简单高效地进行安全运维?此时,如果企业专注于公司业务而无暇去系统地进行安全测评,那么,选择一家靠谱的第三方服务商就显得尤为重要。

持续保护:厦门快快网络等保2.0解决方案解读

持续保护,厦门快快网络等保2.0解决方案助力用户合规

为了满足企业在等保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需求,也为了帮助更多企业更好更快地满足等保2.0时代的合规要求,在国家等级保护安全框架的基础上,厦门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快快网络)推出了等级保护2.0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天擎云防可视化结构,围绕云内数据资产由内而外构筑安全防护,不论来自内部还是外部所有对资源的访问行为都不被信任,进行严格核查控制并检查和记录所有流量,实现流量可视化,确保用户云内资源安全。此外,通过提供专业详细的等保全流程服务,帮助用户在充分满足国家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的前提下,构建主动防御体系,为用户业务系统带来“持续保护”的价值。

持续保护:厦门快快网络等保2.0解决方案解读

目前,厦门快快网络的等保2.0解决方案在政府、金融、电商等多个行业逐渐落地使用。通过厦门快快网络等保2.0解决方案,不但能够满足等保2.0中相关的合规要求,让用户的等级保护建设更简单更有效,还能有效防止各类恶意攻击,保证用户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等保的核心价值在于“持续保护”,厦门快快网络等保2.0安全解决方案以安全可视化的方式,提供多维度安全报表,为安全决策提供有效稳定的数据支撑,助力用户适应新型的系统形态和网络架构,让用户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等级保护带来的价值,这是厦门快快网络提供安全服务的初心。未来,厦门快快网络将基于快快高防云的天擎云防架构,不断创新网络安全防护技术,为国家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