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操出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严守安全出行底线

资讯 TOM    2019-06-10 16:17

随着网约车行业由粗放型发展转向品质化发展阶段,出行安全与服务成为行业良性发展的关键,安全也是用户在选择出行平台时考虑的首要因素。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曹操出行于6月1日启动了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曹操出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严守安全出行底线

走进曹操出行总部运营中心,俨然可见的是签署着员工姓名的安全生产主题墙,这一面墙意味着对出行安全的坚守与承诺。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曹操出行将开展“安全我知道”、“安全我承诺”、“身边安全随手拍”、“安全大讲堂”等多项主题活动,邀请公司首席安全官向运营人员分享安全管理工作的点滴,邀请公司安全顾问给司机开展以“交通事故原因深度分析与驾驶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培训。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曹操出行将以城市自查、督查部现场检查的方式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自查阶段发现的隐患、未到位的工作、未落实的责任及时整改、完善和落实。另外,曹操出行还将开展突发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模拟突发交通事故发生所采取的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达到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的目的。

据此次“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的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体系,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

为保障出行安全,此前曹操出行已专门成立了安全委员会,设立公司安全委员会及城市安全生产管理小组并明确人员及职责,为了提高全公司的安全责任意识,公司中高层管理团队至董事长均参加了安全员认证的考试。

自成立之日起,曹操出行就严守安全底线,开启了安全攻坚战。为保障司乘安全,曹操出行为全车五座购买了承运人责任险,运营车辆每年严格执行年检,运营司机入职需经过严格审核,并每年定期组织体检。在针对乘客安全方面,曹操出行早在此前就上线了紧急求助、一键报警与行程分享功能。

曹操出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严守安全出行底线

曹操出行董事长刘金良曾表示,我们从事的是一项互联网领域的民生行业,出行市场首先它运送的是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将服务做到以人为本,不断在网约车新政的规范下,坚守原则,把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以自己的行动展现中国现当代城市发展的出行文明、城市文明。

安全是网约车的底线,提高自身标准才能最大限度地守住底线,相信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通过企业的自查自纠,网约车行业将走向更安全合规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