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物联网“水生态”磁力吸住德国百年净水品牌

资讯 TOM    2019-06-11 14:57

6月6日,一则从德国传来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

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集团与欧洲最大净水企业BWT牵手,共建全球最大水生态,为中国用户打造高端饮用水解决方案。

据统计,目前,净水器在欧美家庭的渗透率高达70%,但在我国却还不到15%。此次双方合作,对于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市场来说,意味着一场涉及饮用水、生活用水等全生命周期的水消费革命已经开启。

海尔物联网“水生态”磁力吸住德国百年净水品牌

从德国到中国:共建全球最大水生态

与市场接近饱和的欧洲等国家相比,拥有庞大消费群体和旺盛消费需求的中国净水市场,一直被认为是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海尔与BWT的合作将形成全球最大的水生态圈。

BWT是欧洲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百年德国净水品牌,在高端全屋净水解决方案上拥有全球领先的净水处理技术,也是全球唯一一家采用HACCP(国际食品安全)认证标准的水处理企业。

海尔是全球领先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在净水方面,海尔通过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建成了全屋物联网平台和全国水质数据地图,借助覆盖全国的有温度的触点网络来交互感知用户需求,给用户提供成套的全屋用水设备和定制个性化设计方案。在涉水家电方面,欧睿国际等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电热水器等家电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

此前,海尔已经围绕热水器、洗衣机、洗碗机等水应用板块建立了一个开放并联的水生态体系。此次战略合作,海尔与BWT将围绕高端用户水需求,共建全球一流的水处理智能制造互联工厂,在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及服务等方面,形成全流程高端服务体系,为中国用户定制高端净水解决方案。

从净水到“治水”:为用户首创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

在BWT的加入下,海尔的水生态将对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重大影响。双方的合作突破了家的场景,围绕着饮用水、生活用水、专业用水以及水处理四大方面,首创水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为用户提供全领域、全场景的用水方案。

在饮用水方面,双方将利用全球领先的离子交换技术、镁离子添加技术等,针对不同用户体质及不同地区水质,为用户提供高端净水解决方案。

在生活用水方面,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用户带来洗浴等健康用水方案,全面提升用户生活用水品质。在这方面,涉及到人洗浴的热水器,以及衣物清洗的洗衣机等涉水家电,海尔一直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双方的合作将为行业带来很大的想象空间。

在解决专业用水和水处理方面,双方也将为不同用户提供定制方案,例如在水处理方面,双方将通过污水处理技术的升级,打造可持续、能循环的绿色水方案。此外,水生态是海尔智慧家庭的重要一部分,双方合作的推进,也将加快海尔在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第一生态品牌的建设。

可以看出,双方以饮用水为基点,逐层向外延伸,通过设备、技术以及有温度的触点,实现即时地响应用户需求,围绕着水的全生命周期构建了一整套的完整方案,以更好地实现用户体验的升级。同时,在可持续发展的大趋势下,双方的合作还将基于一直以来环保理念下,以期通过更加生态的方式引导用水去塑料化,打造更加健康的用水场景,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从家装到“水装”:引领中国第三次水革命

传统时代企业的竞争力体现在掌控资源的多少,物联网时代企业竞争力则体现在终身用户的数量。海尔与BWT等合作方搭建的行业最大水生态,将在国内掀起一场水消费革命。

从发展趋势来看,未来最大的净水企业不是卖“水设备”最多的企业,而是能够运营“水流量”最大的企业,因为其背后一定拥有一个巨大的用户社群,并且能够实现与攸关方的增值分享。

这意味,海尔在水领域已经从一个“设备供应商”转变为一个“水服务生态”——能够为多少人提供多少立方米的水,从饮用水到洗浴用水,再到专业用水,以及污水处理等等,不管是在家庭空间还是在移动空间,只要有水出现的地方,就有海尔水生态的身影。

纵观水的发展来看,大致经历了两个革命。据资料显示,中国城市居民从19世纪后期之后开始用上自来水,让自然界的水进入大规模生产阶段;再后来,随着瓶装水的出现,水开始了大规模的移动革命。海尔水生态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了人和水的通讯,根据用户需求获得定制水方案,并引导全球用水场景环保化,开启了水的第三次革命。前两次革命的焦点在水上,而第三次革命的焦点在人上;前两次的推动力量是政府和企业,而第三次革命的推动力量是紧密联系的水生态圈。

可以设想,在海尔水生态的推动下,接下来围绕用户不同场景的用水需求,将催生出“用水设计师”这一全新的社会角色,可以围绕用户家庭成员、身体体质等进行“水设计”或“水装修”,一场与水相关的消费革命已经开启,这也将影响中国14亿人的“水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