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火教育联手剑桥大学出版社 践行英语从应试走向应用

资讯 TOM    2019-06-11 16:57

近年来,随着国内英语学习环境的变化,家长和学生逐渐意识到,英语学习已不仅局限于背单词、学语法等传统应试操作,听、说、读、写等实际运用的比重逐步加大。全国各地的英语考试也都在逐步改革,尤其是各地中高考英语学科陆续增加听说考试,这就对中小学生的英语学习环境和教育资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小学英语学习从应试向应用转变

以往,中小学英语教学在应试目的驱动下,常以词汇和语法为统一标准来评定成绩。这样导致的结果是,学生非常适应应试考试,但是输出的英语并不符合英语这门语言背后的文化习惯。这种仅仅追求语法规则的教育让英语变得枯燥乏味,学生根本无法体会英语语言本身的魅力。

根据近年的改革变化,星火教育英语负责人陆咏宜老师分析,未来英语语言教学理念和学习方向有以下三大趋势:

1. 趋向运用能力,英语逐渐从应试科目回归语言属性。

2. 采用国际化资源,通过真实英语语境考察语言能力。

3. 渗透文化背景,要求孩子做好语言积累。

从宏观层面上看,英语是国际化通用语言,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交际工具;从个人层面上看,英语是国际化背景下每个人应有的基本能力和素养。

选择合适的学习教材是中小学英语学习的关键

星火教育联手剑桥大学出版社 践行英语从应试走向应用

在“星火教育-剑桥大学出版社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剑桥大学出版社的全球学习解决方案总监、亚洲总裁Daniel Hutchinson先生,在就“为学习者提供更有效的英语学习”的主题分享中提到:“对现在的学生来说,为了更好的英语学习效果,提升能力是至关重要的,而其中知识积累、技能训练、思维培养三大方面缺一不可。”

根据这三方面,细化到具体可操作的方法有以下三点:1. 量化学习成果2. 将英语用起来3. 选择合适的学习教材。

前两者不必多说,而第三点,提到学英语有另外一种极端——看美剧,听VOA或是BBC,看英文原著。最后发现即使把生词全都查了一遍,也依然看不懂。很多人在学英语过程中屡屡受挫,恰恰是因为学习材料选取不当。这不仅对学习没有帮助,还会消耗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为了能把优质的英语教育资源带入更多城市,惠及更多的孩子。星火教育与剑桥大学出版社正式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联手研发全新的英语课程体系。

星火教育建立“剑桥原版教材引入+自主研发”的英语双教材体系

成立于1534年的剑桥大学出版社目前已经拥有近500年的悠久历史,是直属世界名校剑桥大学的重要部门,在英语学习、国际教育和学术产品的研发方面一直享有盛誉。星火教育与剑桥大学出版社本次合作主要针对小学和初中英语教材。战略协议签订后,星火教育将获得剑桥大学出版社Prepare和Eyes Open系列教材的使用权,并在教师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

星火教育联手剑桥大学出版社 践行英语从应试走向应用

未来,星火教育将尝试“原版教材引入+自主研发”的英语双教材体系,在充分借鉴使用剑桥教材的同时,研发具有星火教育特色的英语教材产品。

以小学为例,英语教材会更加强调有趣和高效,通过数字化教学进行大量英文输入,从小学开始有意识的训练孩子思维,提高孩子自主学习能力。

课前,通过闯关游戏和动画创意视频,让孩子在游戏中掌握生词和句子。课中,200多个课堂游戏,400多个场景模板,自主研发设计场景学习和游戏,打造童话式的英语世界。同时,充分利用思维导图,一步一步打造学习闭环。课后,精心制作复习视频,帮助孩子巩固所学知识。海量绘本和多学科动画资源应有尽有,满足不同孩子的喜好,让孩子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星火教育联手剑桥大学出版社 践行英语从应试走向应用

而谈及初中英语产品,则会借助剑桥原版教材所提供的原汁原味的地道语料,结合星火教育深入的教学服务,希望给学生提供的是跨文化、跨学科的综合体验,最大程度的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课堂学习专注度。与此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知识进行分层教学,最大程度发挥老师主观能动性,让学习更具个性化、更有针对性。

星火教育联手剑桥大学出版社 践行英语从应试走向应用

课前,学生通过在线学习系统或者H5,针对性习得课程重点,并完成相应练习,生成预习反馈数据;课中,老师根据反馈数据,从晓教育知识因子库中灵活选择需要补充拓展的内容,通过视频、音频、场景交互、游戏等环节的设置,打造数字化翻转互动学习模式,全面输入,重点输出;课后,跟踪学生学情分析,开展多元化体验活动,激励学生以英语为载体,展示个人风采。

凭着“一辈子只为做教育”的匠心,星火教育将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共同推动中国孩子英语语言能力提升,把剑桥出品的全球顶尖教材资源和星火教育丰富多元化的平台相结合,为中国学生传播优质的英语课程,创造美好的学习体验,帮助更多孩子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