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东京友城40年 音乐资本合作点亮“北京周”

资讯 TOM    2019-06-11 17:42

 

北京-东京友城40年 音乐资本合作点亮“北京周”

6月6日至9日,纪念北京市与东京都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系列活动在日本东京都举行。正在出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出席相关活动。期间城市理想(北京)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日本bluetech株式会社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文心青年理想基金对中日两国原创音乐人进行投资扶持,促进两国音乐文化产业深度交流。

“北京周”亮相东京 中日领导人致辞揭幕

蔡奇欢迎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参加“北京周”活动,感谢致力于中日友好、为两市友城关系发展付出努力的有识之士。东京即将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北京将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奥林匹克将两市的距离拉得更近,预祝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圆满成功。期待以纪念两市结好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多领域全方位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办奥经验,共享奥运成果,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为中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两国人民长期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东京友城40年 音乐资本合作点亮“北京周”

“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东京都是北京市缔结的第一个国际友城。结好40年来,两市交往密切,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发挥了首都交往的引领作用,为深化两国友好合作与加深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蔡奇指出,“北京周”活动既是回顾双方友城交往的难忘历史和累累硕果,更是向东京人民表达北京人民的真诚祝愿。

小池百合子致辞,东京都和北京市相继迎来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希望两市今后继续加深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促进亚洲发展繁荣,进而维系世界的和平。

资本助力跨国合作 促进亚洲音乐文化交流

“北京周”活动期间,“北京之夜”文艺演出、北京文创洽谈推介会会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展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推动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周”期间成功举行的北京文创洽谈会上,城市理想(北京)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日本bluetech株式会社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北京市重点扶持项目——文心青年理想基金对中日两国原创音乐人进行投资扶持,促进两国音乐文化产业深度交流。此次,三方借由北京-东京友好城市关系缔结40周年的契机达成共识,共同振兴两国原创音乐在国际音乐市场的地位,弘扬亚洲文化。

北京-东京友城40年 音乐资本合作点亮“北京周”

文心青年理想投资基金是由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城市理想(北京)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主要投向为原创音乐人孵化集群、音乐互动演艺集群、音乐培训教育集群以及“音乐+”属性的工业园区功能升级改造的音乐产业项目。该基金投资的首个青年原创音乐人孵化基地将落户于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将锁定并重点扶持孵化一批有原创能力的青年音乐人,打造国际原创音乐人孵化基地,以共享音乐空间的形式邀请海内外音乐人工作室入驻,导入录音棚、Livehouse、经纪公司、音乐培训等专业机构,并定期举办音乐演出、专家论坛、艺术展演、音乐大师班等音乐交流活动以及其它社区类音乐服务。

城市理想(北京)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 是一家集原创音乐文化内容制作及线上线下资源整合于一体的,赋能品牌价值与消费升级的文化运营公司;城市理想致力于融合文创旅游和泛文娱生活的全新消费方式,通过泛音乐+内容及音乐衍生价值的挖掘,打造城市文化生活的理想新主张。城市理想旗下拥有理想音乐节、东区故事等知名音乐文化品牌。

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北京文投集团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了“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 (BCCF)。基金设计总规模1000亿元。根据首都文化中心的建设目标,BCCF确立了北京市文化产业功能区配套建设、京津冀文化要素市场建设、北京市市属国有文化企业并购重组以及优秀的市场化股权投资等四大投资领域。

北京-东京友城40年 音乐资本合作点亮“北京周”

据悉,此次协议达成后,预计将有100多组中、日青年音乐人受益于文心青年理想投资基金的扶持,中日两国三方机构机构也将共同贯彻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的原则精神,进一步加强两国民间的友好往来,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谱写中日音乐文化交流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