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爸爸 “一问三不知”,卓越教育小课堂紧急“补课”

资讯 TOM    2019-06-12 15:17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每年这个时候,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摆放着各式口味的粽子。然而,就在上周五播出的原创观察答题秀《考不好,没关系?》,有人不吃粽子改吃竹鼠,这是怎么回事?

职业老爸各秀本领,端午节不吃粽子吃竹鼠?

由卓越教育冠名的《考不好,没关系?》在端午佳节迎来了第十期,刘芸以及郦波教授担任监考老师,和观众一起观察与孩子互换身份的老爸,到底能考多少分。与以往整齐划一的“校服装”不同,这次爸爸团一出场就彰显出他们的与众不同。他们身穿能代表自己职业属性的服装,为大家带来“职业专场”。

爸爸 “一问三不知”,卓越教育小课堂紧急“补课”

厨师、演员、科学家……这些都是孩子们耳熟能详的职业。其中最让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竹鼠养殖的自媒体人华农兄弟。众所周知,他们视频里的竹鼠总有100种被吃掉的理由,长得好看也是其中之一。一上场,他们便兴致勃勃地给主考官张绍刚送来一只竹鼠,还特地说:“这个竹鼠特别漂亮,跟你长得一模一样。”让收到“好看警告”的张绍刚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孩子长大想当电竞解说,刘芸直言:没有天赋那不行

节目对孩子们的职业梦想进行了一番调查,让人意外的是,不少孩子选择了新兴职业“电竞选手”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节目现场就有一位爸爸的职业是知名电竞解说员,他说:“电子竞技现在已经成为了一项正规的体育运动,在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已经为中国队取得了5块金牌。”

从休闲游戏到竞技体育,电子竞技的发展让助考官刘芸感到赞叹。但是对于“孩子想当电竞选手”这一问题,家长们则表现出他们的担忧:孩子要是游戏上瘾,到头来荒废了学业怎么办?卓越教育老师认为:凡事皆有两面性,每个孩子的情况不同,这个问题也有不同的答案,家长引导最为重要。刘芸说道:“孩子的兴趣是一方面,天赋是另一方面。如果孩子有兴趣且有天赋,可以支持。但是既没有兴趣又没天赋的话,就不会支持孩子从事电竞行业了。”所以说,孩子爱玩游戏,也得看看是否有天赋,再进行引导。

爸爸 “一问三不知”,卓越教育小课堂紧急“补课”

文史“一问三不知”,张绍刚让爸爸恶补知识

虽然这期爸爸们的职业各不相同,但他们却拥有一份共同的“职业”,那就是父亲。即使爸爸们在各自职业领域里都获得出色的表现,但并不表示面对小学题目依然能保住自己的光辉形象。正如张绍刚所说:文史题是爸爸们的“死穴”,爸爸们用他们的答案爆笑解释了什么叫“一问三不知”:“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还是不知道。”

爸爸们将“令郎”答成“老公”,把“曾子杀彘”答成“杀猪分肉”,张绍刚无奈说道:“爸爸们一旦不会,就进入了遐想状态。”不过,有的时候必要的场景想象是有用的,就如:“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写的是哪种植物?卓越大语文老师给出贴心提示:远看像雪,近看还有香味,说的就是寒冬绽放的梅花了。这首耳熟能详的《梅花》写的是王安石自己,他两次当宰相,又两次罢相,诗中的霜雪严寒是诗人自己的坎坷的仕途,而这傲霜开放的梅花更含蓄地包含着诗人自己一如既往,九死不悔的精神。

爸爸 “一问三不知”,卓越教育小课堂紧急“补课”

老爸们听着答案解析时频频点头,张绍刚再次“唠叨”起来:“我们要特别特别强调家长们的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的积累和再修,包括家长发现自己在这方面有欠缺的时候,自己要补课。”其实考不好是可以没关系,但是考不好的背后一定有原因,家长也要吸取教训,不断学习,才能在孩子面前起到榜样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