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委书记吴耿淡深入企业调研,创美农业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资讯 TOM    2019-06-12 17:19

6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吴耿淡一行前往友联村“春山茶语”项目现场,就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户。

市委书记吴耿淡深入企业调研,创美农业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该项目整合土地3600多亩,由创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倾力打造,作为广东省的重点龙头企业创美农业励精图治,锐意进取,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茶园旅游及茶文化传播于一体,在制茶工艺、产品创新、质量把控、品牌建设等方面均获得了较大的社会认可。

市委书记吴耿淡深入企业调研,创美农业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创美农业非常重视创新,创始人黄焕党先生表示,创美农业目前正在全力打造一款袋泡茶系列产品——夏小满,该品牌主要瞄准了年轻消费者这一群体,高颜值的外包装,丰富多选的口味,便携易冲泡的特点,以及高品质的细节处理,一经上市便引起了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袋泡茶在中国市场上一直遭受冷遇不被看好,多数消费者本能的将袋泡茶和质量差划等号。为了给袋泡茶正名创美农业不惜成本的采用英九红茶作为原料,众所周知英九红茶曾与“祁红”、“滇红”并列为中国三大红茶之一,不仅是普通人的奢侈品更是英国女王招待贵宾的珍品,加之创美农业自有的数千亩生态茶园,从源头上保证了茶叶的品质。

市委书记吴耿淡深入企业调研,创美农业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夏小满这一新品牌的诞生,使得创美农业在精准扶贫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积极探索,并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全力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经济,多措并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当地农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具体措施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公司+基地+农户”,打造茶叶产业孵化培训基地

创美公司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合作,在创美茶园基地为农户培训茶叶种植、加工、销售技能,辐射带动周边300多农户发展茶产业。

二、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农业增效

石灰铺镇目前茶园种植面积13000多亩,是英德市红茶产业园基地之一。2018年,英德市红茶产业园成功入选广东省第一批15个省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创美公司为参与实施主体之一。公司以茶叶产业为基础,延伸产业链,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目标,打造“展示博览-采茶体验-加工品鉴-旅游休闲-文化创意”于一体,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市委书记吴耿淡深入企业调研,创美农业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三、产业带动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吸纳周边村民500多人到茶园务工,并聘请专家免费提供技能培训,提升村民的种采技能,人均增收近3万元一年。

四、资产收益扶贫,增加贫困户收入

2018年,石灰铺镇15个村(居)委分两期投入扶贫资金1743.92万元入股创美公司,公司每年按不低于入股资金总额10%的收益进行分红,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3300元。

市委书记吴耿淡深入企业调研,创美农业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阶段,创美农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牢牢抓住产业发展,持续探索、艰苦奋斗,重点打好“茶叶种植”、“茶叶加工”、“茶叶文化”这三张牌”,着力打造岭南醉美茶乡田园综合体,力促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攻城拔寨的决胜之战、消除贫困的收官之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