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618 新能源车服务工程师等“新物种”涌现

资讯 TOM    2019-06-13 12:43

近日,新能源车再成热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三部委发布一系列政策,大幅降低新能源汽车成本,还要求不得对其限行限购等。兴冲冲买了新车开回家,咋充电?苏宁帮客:放那让我来。

“新能源汽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充电桩。”苏宁帮客相关负责人表示。充电桩的功能类似于燃油车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固定在地面或墙壁上,或安装于公共建筑、小区停车场和充电站内,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

记者了解到,618苏宁第二届服务工程师节即将开启,除了广为熟知的家电维修安装师傅,新能源车服务工程师等越来越多新领域大师浮出水面。

常见的如江淮、北汽、上汽新能源,豪气如宝马,更有新能源中的战斗机特斯拉,工程师们都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充电桩综合解决方案。“我们在全国,有数千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师傅,累积安装超过5万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苏宁服务工程师安海东说。

苏宁618 新能源车服务工程师等“新物种”涌现
苏宁618 新能源车服务工程师等“新物种”涌现

这可不是个简单的活。“在个人或者公共区域,安装一个充电桩有很多环节,包括现场勘测、电力报装、协调物业等众多内容。”

例如第一环节勘测,苏宁坚持勘测服务“一次就好”。消费者购车预约安装后,针对客户预约的过程,苏宁系统会内部设置预约上门时间提醒功能,项目工程师在APP中提前一日确定上门时间和路线。除此之外,电力报装、物业障碍问题等,工程师也可以协助解决。

安海东师傅曾为不少用户安装过充电桩,他告诉记者,勘测的关键,是最好客户、项目经理、物业经理(电工)三方一同到场,针对客户需求现场就确定电源点的使用情况。

不仅如此,很多细节需要照顾到,如当地政府的红头政策性文件、报装流程指导;与车企、客户、施工单位共同签署的安全承诺书文件;设备的检测报告、认证证书、功率参数介绍等。

苏宁618 新能源车服务工程师等“新物种”涌现

据悉,苏宁帮客目前已经与特斯拉、宝马、江淮等20多个主流车企展开深度合作,为广大车主提供包括基础安装、物业协调、代理报装、故障维修等一系列定制化服务。2016年还获得了特斯拉中国颁发的“年度最佳充电安装服务商”荣誉证书。

这个618,苏宁帮客还在全国建立了专业化、规模化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团队,继续培养数千名专业系新能源服务工程师,可以完成各类交、直流充电桩,包括家庭充电桩、社区充电桩群及小型充电站项目。“借助616服务工程师节,希望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他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