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鲜办起选美大赛?青岛短视频下的城市新名片

资讯 TOM    2019-06-24 16:53

刷刷短视频看看新鲜事,早已是很多人日常休闲最习以为常的事了,除了看看身边达人的各种技能外,大家更受关注的就是发生在其它城市的新鲜事了。这不,最近一场“海鲜选美大赛”,着实让青岛城又火了一把。

一场青岛小嫚儿海鲜选美大赛,让青岛又火了

如果你身在青岛或者是常在抖音看美食短视频,那你很可能会刷到这位青岛姑娘和她举办的“青岛海鲜选美大赛”。是的,你没看错,就是给青岛特色的海鲜开展选美。而且这场选美并不是某家机构或公司举办的,而是完全由一位90后的“海鲜小嫚儿”一手操办,所有的参赛选手(海鲜)也都是她自己实探青岛各大海鲜市场、啤酒屋大排档、渔民港口精挑细选出来,更是干脆把选美赛场搬上了抖音,以趣味短视频的形式来了个线上选拔PK,在短视频中青岛当地餐桌上最常见常吃的特色海鲜,蛤蜊、鲅鱼、海蛎子、八带鮹、小鲍鱼都悉数登场,不但选美标准被改编成了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连评选出的海鲜冠军也被冠上了鲅鱼界的岳云鹏,鲍鱼中的杨超越等明星称号,整个选拔过程解说通俗易懂又有趣、生动……

海鲜办起选美大赛?青岛短视频下的城市新名片
海鲜办起选美大赛?青岛短视频下的城市新名片

“大家好,我是海鲜小嫚儿,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青岛海鲜界的岳云鹏...”近日,抖音短视频一个青岛嫚儿火了,她操着一口纯正的青岛口音,手持自拍杆,带着全国网友一起探访青岛各大海鲜市场,分享挑选海鲜的小攻略。在6月17日发布的视频中,小嫚来到了营口路农贸市场,挑选“最美海蛎子”,“一定要选自闭型的、肉质饱满紧致有光泽、肥瘦适中高颜值的海蛎子。”凭借着有趣、生动又实用的小技巧,她获得了较高的点赞量,在她的主页可以看到,共发布了7条短视频,播放量近百万。

自创海鲜101“选美标准” 引来网友纷纷拉票

“海鲜小嫚儿”原名叫佳佳,今年20岁,玩抖音却已有4年了。“我喜欢吃海鲜,小的时候家里开了海鲜餐馆,不知不觉地掌握了很多挑选海鲜的知识。”佳佳告诉记者,希望能将老一辈渔民打鱼的经验,用娱乐化的、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给大家。螃蟹是海鲜界的刘昊然、鲅鱼是可爱的岳云鹏、而位居海鲜101 C位的红岛蛤蜊则是黄渤...她自创了海鲜的选美标准,为青岛常见的海鲜评级打分,颁发“明星称号”。而这一新鲜的玩法,也吸引了118万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评论道“哇,分析的太透彻了,好想吃。”

就是这样一组生动有趣的短视频,却让这位姑娘和青岛城在今年夏天又火了一回,青岛当地的网友不但在留言区为各自喜欢的海鲜拉票,还有不少私信佳佳给她推荐之后选美短视频务必要拍的特色海鲜,而外地粉丝更是收藏了海鲜选美标准的全部视频,豪言要订机票组团去青岛把这些明星海鲜都吃个遍……可以说,海鲜几乎成为了青岛今夏最热的一个标签。

海鲜小嫚儿记录生活美好胜似城市宣传片

与制作精美的城市旅游宣传片不同,那些真实又美好、简单且幽默的个人拍摄的短视频更容易俘获人们的芳心。

就像这次“海鲜选美大赛”之于青岛,不仅将美食与美景结合,更是通过欢乐的演绎让青岛本地特色海鲜以明星范的方式进入人们视线,也激发了游客们更加清晰的打卡欲望,向大家发出了一个难以拒绝的城市邀请。

这种邀请不是以城市官方为主题,也不是一板一眼的欢迎接待,而是以一群青岛人的身份,如同久违的老朋友般的快乐和热情,准备好饭菜拉着你坐下,跟他们一起“吃蛤蜊、哈啤酒、拉家常”……这浓得化不开的亲切和爽朗,或许才是青岛独有的,让游客们更难忘的青岛城市印象吧。

无论是上合峰会、五四广场、浮山湾光影秀、最美八大关、海鲜“吃文化”、啤酒... 青岛凭借着碧海蓝天、红瓦绿树的环境优势以及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成为了抖音用户镜头中的网红城市,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拍照打卡。抖音平台鼓励青岛市民及游客,通过短视频记录青岛城市魅力,上抖音看视频,5万大奖等你拿!(5万元大奖、无人机、华为手表、百果园水果券),打开抖音,搜索“青岛”参与活动,活动时间为2019年6月16日 - 6月29日(具体活动规则详见抖音App相关活动页面)。

海鲜办起选美大赛?青岛短视频下的城市新名片

今夏,青岛这座久负盛名的魅力明星城市,在短视频的镜头下再次收获了一张城市新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