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家居媒体人的洞察:从楷模井冈山拉练说起…

资讯 TOM    2019-06-13 15:15

 

一个家居媒体人的洞察:从楷模井冈山拉练说起…

楷模集团董事长徐国芳分享现场

家居市场“有货不愁客”的时代早已过去,资本入侵、跨界“夺食”,市场竞争局势加剧、淘汰加速,行业困局亟需突破。

在家居企业纷纷跟风,一番折腾却依然遍体鳞伤之时,我们发现,有这样一个企业,以其实战经历,验证了创造力与学习力是企业的致胜法宝

作为媒体人,我们有幸受邀作观察者跟随此次楷模井冈山红色革命之旅,走进这个“另类”的企业,探秘神话企业的故事。

众所周知,楷模是家具行业中极少数以直营店+加盟经销并存的企业,这一创造性的前瞻决策让楷模的经营理念得以复制成功。结果证明,楷模董事长徐国芳的市场预测和指导方针,在这个不好的时代通过了检验——楷模用直营店作为标杆和引擎托起整个经销商的信心和经营

创造力来自于学习,而学习则意味着认知的迭代与升级。

作为行业领导品牌,楷模一直刷新着认知的高度。因为楷模人明白,固步自封的企业没有前途,当然,急功近利的学习更不可取。行业流行的促销前打鸡血、展会前临时培训……等等,都只是治标不治本。

对于楷模来说,学习应该是系统性的。一年一度的拉练就是楷模学习系统里的一部分。

一个家居媒体人的洞察:从楷模井冈山拉练说起…

2019年6月3日,以“激活”为主题,为期5天的楷模优秀经销商“井冈山拉练”活动正式启动,一支由直营体系及优秀经销商组成的楷模军团来到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地,重拾革命激情!

对于老楷模人,一年一度的拉练是常态。每一次拉练既是对过去身心的检验,也是对楷模成功模式的又一次认知升级。整个拉练活动张弛有度,紧张、刺激,又充满挑战,同时还可以领略到旅途风景,一举多得。

此行,作为观察者有幸全程见证。

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早已植根在每一位中国人骨子里,成为最宝贵的精神力量。

一个家居媒体人的洞察:从楷模井冈山拉练说起…

袁建芳教授分享现场

为此,在拉练开始,楷模还特别邀请袁建芳教授(袁文才烈士的嫡孙)为大家分享井冈山红色革命精神。

一个家居媒体人的洞察:从楷模井冈山拉练说起…

楷模集团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回想当年,老一辈革命先驱为建立革命根据地,在内忧外患中承受了极端的考验,最终凭借着惊人的意志力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克服重重困境,开创出一条伟大的中国革命道路。

今天的家居行业,在经历了四十多年的发展,正进入一个全新的调整阶段。正因如此,重塑自我,激活生命,是楷模本次“井冈山拉练”活动意义所在

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所说:“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

这句破空而来、气魄非凡的豪情壮志,放在楷模人身上也恰如其分。

在学习革命精神的同时,来自上海、重庆、福建、保定等地的优秀经销商们还做了智慧分享。

我是一切的因!

楷模洛阳城市负责人朱欧阳分享,门店因为修路被围成了“水桶”,当时不仅顾客进不来,员工也出不去。但是,面对困局,楷模洛阳团队有个年轻的小伙子说:“封路,顶多封住双腿,没有封住思维。”

这种理念被复制到楷模的整个团队中,让楷模人面对问题,首先从自身出发,进行突破。

自上而下,从管理层到员工,每一个人都主动对自我提出高标准、高要求,这样的团队怎能不优秀!

一个家居媒体人的洞察:从楷模井冈山拉练说起…

在市场环境恶劣的时候,团队凝聚力的作用更加凸显,它是维持一个团队存在的必要条件。因为,无组织、无纪律、松散的团队注定无法抵御市场的风险

在市场危机四伏的环境下,企业和经销商不应该只是简单的合作关系,而要成为命运共同体,上下一通才能爆发出更强的竞争力

过去的家居企业,只管快速开店,至于经销商的死活问题不在考虑范围。

而经销商在选择企业时,往往也缺乏理性,常规做法是展会逛一圈,感觉不错就签约,却忽略了企业的经营理念和文化等深层次的东西。

这种选择的结果就是盲目经营。

在行业很多人看来,企业的经营就是投广告,拉人气、搞爆破做促销。于是各大楼宇、公交、机场、高铁常年被家居品牌“霸屏”。然而,品牌商把广告商“养肥了”,自己却过得“衣不蔽体、食不果腹”。

最后只能玩价格战:今天A品牌打着3万6整装拎包入住,明天B品牌2万9全屋整装。无序竞争的结果就是“饿死”同行、“坑死”客户,自己也被玩死。

共享单车集体消亡,就是一种深刻的教训。

楷模此次拉练在这样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进行,每一个楷模人都在井冈山精神的驱动下磨励自己,正心态,正能量,使整个团队变得更具激情与凝聚力,磨练成一支在市场竞争中越战越勇的“钢铁队伍”。

革命的胜利,离不开革命先辈坚定的信念,而楷模的成功,离不开魅力大家长徐国芳精神领袖的魄力。

作为家居媒体人,近些年来目睹了太多的企业在失去市场红利之后纷纷退场,或破产或倒闭……结局惨淡。除了企业实力因素,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在受外界负能量的影响之下盲目跟风,无序经营,以致失去了自我的信念。

在家居行业大战在即的环境下,企业要想生活得更好,信念同样重要

一个家居媒体人的洞察:从楷模井冈山拉练说起…

楷模集团董事长徐国芳分享现场

一个家居媒体人的洞察:从楷模井冈山拉练说起…

近距离观察这支队伍,笔者意识到:坚定信念,做一个简单纯粹的人有多重要。

正如楷模一贯的理念:简单、相信、听话、照着做!

一个人面对困境时,往往不是被压力逼迫死的,而是被吓死的。

所以,怀抱希望,只要自己内心足够强大,以平常心对待,就会走进一片全新的天地!

最后,笔者想说,消费升级时代,很多企业却在做着消费降级的事情,背道而驰,淘汰在所难免。

如何破局?楷模已给出了答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