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探索,以AI赋能——灵动科技携AI机器人亮相2019北京双创周

资讯 TOM    2019-06-13 17:52

2019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于6月13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国务院总理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在双创周开幕式上讲话,现场同期举行了峰会论坛、体验展示、创新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双创”一词曾当选为2018年度经济类十大流行语。这两个字的背后,是无数怀揣着梦想的创客们的拼搏故事。作为专注于AI创新的视觉自主机器人开发平台,灵动科技携全球首款智能侧跟登机箱OVIS、全球首款量产视觉仓储协作机器人——视觉导航AMR亮相展台,通过“独一无二”的AI“黑科技”和绝佳用户体验,强势吸引了参观者的驻足与互动。

灵动科技的研发核心是让机器人拥有“深度学习大脑”,给机器人感知环境、自主移动的能力,以期为重复、可预期、危险的体力劳动提供高效、低成本、安全智能的解决方案,为日常生活及传统行业赋能。目前,OVIS行李箱、仓储协作机器人仅是灵动科技选择的两个具体应用场景,未来,灵动科技及其合作伙伴将在酒店餐饮、制造、运输、农业、零售、矿业等多个行业探索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

“我们希望能构建一个由智能机器人赋能工作与生活的未来,将人类从重复、无聊和危险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让人们可以过上更具创造力与愉悦感的生活,给世界带来改变。”灵动科技创始人&CEO齐欧表示。

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灵动科技用AI为传统行业赋能

近年来,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成为重中之重。为此,一方面,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把“双创”引向深入,包括发挥“双创”促进科技创新的独特作用;支持打造“双创”平台,促进各类企业协同创新;鼓励风投、创投加大对“双创”的支持力度等。另一方面,人工智能(AI)成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国家迫切需要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重大创新添薪续力。

灵动科技牢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并把握住AI发展大势,凭借强大的原研创新能力和丰富的产品落地工程实操经验,已经打通软件开发、硬件设计和生产的完整供应链,并形成了视觉自主机器人的开发平台,可以为自身产品及未来整个行业赋能。

特别是伴随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我国制造业正迎来智能化发展大潮。随着我国人口红利的消失,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AI机器人的介入已成发展趋势。物流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未来,货运量、快递量还将继续高速增长,在此背景下,仓储物流市场对智能物流机器人的需求愈发迫切。

“AI的本质目的是提高生产力,而仓储物流占中国15%的GDP,是一个急需有机器人来辅助的行业,以满足诸如每年‘双11’大量订单增长带来的挑战。”灵动科技创始人&CEO齐欧表示。

为此,灵动科技推出全球首款量产视觉仓储协作机器人——视觉导航AMR。针对最主要的、以人作为搬运拣货主体的传统电商仓储,机器人可替换拣货员完成50%以上的行走距离,即在单位时间内实现了2倍以上的拣货量。同时,不需要改造仓库,不需要装置辅助,机器人完全依靠计算机视觉导航,仅需1天部署时间,还可适应仓库后期不断调整布局。

目前,该款产品已在德国3PL客户和日本客户的核心仓库上线运行,并逐步在海外和国内推广,实现了单件拣货成本下降30%以上的运行效果。公司规划,今年视觉导航AMR部署量将超过1000台,其量产将为仓储物流行业变革带来巨大助力。

创新探索,以AI赋能——灵动科技携AI机器人亮相2019北京双创周

视觉仓储协作机器人——视觉导航AMR

B端、C端同步落地,灵动科技彰显“中国创新”

此次活动期间,灵动科技的C端产品OVIS,同样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有别于全球市场中的其它产品,OVIS能够智能进行“侧面跟随”,即跟随主人动作,在侧方自动行走,将用户用来拖拉行李的手彻底解放出来。

作为灵动科技自主设计研发的首款产品,OVIS开创性地使用了计算机视觉技术主导、多传感器融合的跟随方案,能够精准感知周遭环境,不论遇到行人还是物体,OVIS都能精准避障,安稳随行。其强大的功能还包括:秒切手动模式、GPS定位(挂件)、可拆卸电池、移动充电、订制App、智能手环及TSA海关锁等。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OVIS在第二代、第三代产品中还有望做到路径引导、语音交互等功能。

OVIS计划在2019年8月正式对外发售。届时,国内消费者将可第一时间体验到“行李箱形态的视觉自主机器人”为出行带来的乐趣和便利。

创新探索,以AI赋能——灵动科技携AI机器人亮相2019北京双创周

全球首款智能侧跟登机箱OVIS

“OVIS研发用了三年时间,视觉导航AMR研发只用了一年零六个月,其它产品研发时间还在缩短。这充分证明我们开发的视觉自主机器人技术平台具有足够的通用性。”齐欧表示,“凭借自主研发的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我们会让AI机器人在世界舞台彰显‘中国创新’的力量。”

今年,灵动科技两款产品都将完成量产,正式销往全球市场。未来,灵动科技将继续不断完善其机器人大脑,开发出各种协同人类劳动的机器人,拓展并赋能更多应用场景,将AI真切地带到每个人身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