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软实力打造发展硬道理 掌门1对1与华为同屏背后的成长之道

资讯 TOM    2019-06-25 10:52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软实力,更是发展中不可忽略的硬道理。近日,K12在线教育领军品牌掌门1对1的掌舵者张翼在出席行业峰会时,表达了对新时代下教育基础本质的思考与教育创变的未来展望。张翼引用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的名言:“真正的教育是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 他还表示,最优秀的人应该致力于传播优秀。

教育软实力打造发展硬道理 掌门1对1与华为同屏背后的成长之道
(掌门1对1张翼出席行业峰会)

在线教育用创新的方式带给教育和社会新的改变,而教育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正如张翼在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教育纪录片《我和我的祖国:创变科技赋能教育》说道,一流的国家,需要一流的教育,而一流的教育同样需要一流的教育人、教育企业。

日前华为掌门人任正非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也谈到了教育话题,在他看来,一个国家有硬的基础设施,一定要有软的土壤,国家强大的基础就在教育。深谙教育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他呼吁要重视教育,重视师资培养,要让最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让优秀传递优秀成为张翼与任正非的共识,而他们都将教育视为国家发展的硬道理。缘何有这般默契?

教育软实力打造发展硬道理 掌门1对1与华为同屏背后的成长之道
(华为任正非接受央视专访画面)

先说华为,相关资料显示,华为已设立了36个联合创新中心,14个研究院/所/室,并与各运营商一起搭建了1500多张网络,全球用户超30亿人。在世界范围内,华为是那个当之无愧的用高新科技水平领跑行业的巨头。而与华为一同入选中国品牌500强榜单的掌门1对1,在所处领域里的发展同样不可限量。根据知名第三方机构Analysys易观发布的《互联网K12在线辅导行业分析2018》报告显示,掌门1对1的业务范围已经覆盖了全国600多个省市县,并且在拥有雄厚、优质师资的基础上,组建了一支超过10000人的教研团队。至此,掌门1对1拥有120万套自主研发的教材和课件,搭配各省各学科专业题库资源达1200万,成为中国第一家具备深度自主研发能力的在线一对一全科教育公司。

教育软实力打造发展硬道理 掌门1对1与华为同屏背后的成长之道
(掌门1对1入选中国品牌500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数博会上,掌门1对1斩获了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奖,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行业创新力与影响力再次得以突显,这其中的核心词就是科技。

任正非认为未来二三十年,人类社会将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化最大的来源于是教育和科技的进步。无独有偶,张翼在2017年便提出了“AI in All”的理念,基于此,掌门1对1将智能化技术与在线一对一教育模式进行深度融合,“ABC概念”(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与Cloud云计算)贯穿在线教育“诊、学、教”的整个学习链中。以海量数据、深度学习算法和大型GPU集群作为基础,掌门1对1运用计算机视觉、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数据智能等一系列技术,为教学场景进行智能化赋能。

显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中国信息化产业的未来绘出了一幅丰富的布景。而在教育信息化这块画布上,互联网与教育的融合为在线教育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更让实现高效、个性化教育的发展轨迹变得清晰。正如张翼所说,大量的数据才能生成足够精准的系统,系统数据足够有效才能实现教学品质的正循环。而在在线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掌门1对1,已经累计了海量的教学大数据,随着规模化发展的加速,这一数据量级更是呈现几何级地增长,通过将这些大规模的数据整理切片,最终形成了用户学习画像大数据、标签化题目大数据和视频教学课堂大数据三大优势数据库,助力教育打造“千人千面”的教学场景,实现教育领域的创变与突破。据掌门1对1公开数据显示,平台注册学员已经达到1800万,续费率高达87%,市场占有率接近60%,口碑与市场份额齐头并进,行业领军地位得以印证。

从单一领域做切入获得小范围成功,到在业内崭露头角获得公众肯定,再到站在世界舞台上为行业发声,成为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的品牌,各行各业“优秀者”的养成离不开自身强硬的综合实力,华为已然是其中翘楚。任正非曾说,华为是一无所有的,既没有背景,也没有资源,就是把一批优秀的人与聪明的大脑集合起来,达到了今天的成就,这就证明教育是伟大的。

而在教育领域,掌门1对1秉持“教育高效快乐”的终极目标,为推动中国教育发展不断夯实基础,为千千万万学子带去优质的教育资源。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头部企业成长之路上,伟大的教育企业终将成就中国教育事业的伟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