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杯香结缘一县一品 合力助推农商发展

资讯 TOM    2019-06-25 10:52

在近期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扩大三杯香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的泰顺县再出重拳,于6月21日举办2019泰顺三杯香北京推介会,邀请众多茶界专家、业界领导、各地媒体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友共同见证,向全国发出三杯香品牌推介最强音。为促进泰顺县茶企发展茶农增收,打造品牌文化,带动县域经济增长,泰顺县农业农村局现场与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农业互联网分会一县一品工程签订合作协议,就区域公用品牌三杯香的宣传推广达成合作共识。本次推介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中国茶叶博物馆、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优质茶叶分会、中共泰顺县委、泰顺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泰顺县农业农村局、杭州和厚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北京市泰顺商会、浙江省茶业协会北京分会共同协办。

三杯香结缘一县一品 合力助推农商发展

泰顺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德黎代表泰顺县农业农村局与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农业互联网分会

一县一品工程主任谭玉明签订农业地标产品合作协议

泰顺县位于浙江省南部山区,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境内峰峦叠嶂,云雾弥漫,具有得天独厚的产茶环境,是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也是著名《采茶舞曲》的诞生地。泰顺县产茶历史悠久,明崇祯六年《泰顺县志》就有“茶,近山多有,惟六都四溪、三都南窍独佳”的记载。清代泰顺所产“黄汤”“白毫银针”被列为贡品。解放后,泰顺生产的炒青绿茶,被誉为浙江绿茶的味精,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全县现有茶园面积8.2万亩,其中通过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基地认证的茶园达3.2万亩,茶园面积、产量、产值均居温州全市之首。全县茶树良种覆盖率达75%。全县茶叶总产量3500余吨,总产值3.57亿元,茶叶产值占农业总产值三分之一,已成为泰顺生态农业的支柱产业。

三杯香结缘一县一品 合力助推农商发展

泰顺县三杯香茶素以“香高味醇,经久耐泡”著称,专家对其评价为“清汤绿叶,香高味醇,反复冲泡,三杯犹存余香”,多次荣获国际茶叶评比金奖、国饮杯金奖等荣誉称号。2009年,泰顺县成功将“三杯香”注册商标转型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于2010年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1年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目前,三杯香茶叶区域品牌价值评估达12.89亿元。

三杯香结缘一县一品 合力助推农商发展

在推介会上,泰顺县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三杯香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展理念及发展目标,并就三杯香品牌的宣传推广现场与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农业互联网分会一县一品工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讨三杯香品牌的发展方向、合作方式以及推广途径等内容。近年来,泰顺县委县政府对茶产业发展高度重视,认为茶产业是泰顺县强农业、富农民、美农村的朝阳产业,是地方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泰顺县通过对三杯香品牌的定位与梳理,力图打造“老百姓喝得起的好茶”,走区域公用品牌发展之路,由性价比高的口粮茶转变成让人惊艳、值得收藏细品的精品茶。

一县一品工程主任谭玉明表示,一县一品工程作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农业互联网分会的落地实施项目,为响应和推动国家出台的相关农业、农村、农民的帮扶政策,承担起整顿网购秩序、净化网购环境之重责,为维护和保护合法合规商家、消费者利益而创立的纯地标产品类的电子商务平台。工程通过走访全国2856个县最具特色的地理标志产品,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地标产品品牌和企业入驻平台,帮助他们把纯正的好产品推广向全国市场,真正带动县区旅游与文化传播,促进当地经济全面发展。与泰顺县农业农村局签署合作协议是基于前期工程组对泰顺县的深入走访调研,对泰顺县三杯香茶品质的认可,一县一品工程除了不遗余力地帮助泰顺县推广茶产业公用品牌三杯香,打造品牌文化,扶持优质企业发展壮大外,还将利用工程自身优势帮助泰顺县其他地理标志农特优产品树立品牌,助推产品推广,为泰顺县农业经济与文旅产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