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陪伴是最长情的爱——父亲节特别的献礼

资讯 TOM    2019-06-14 10:54

在我印象里的“爸爸”只是一个职业,他努力做好自己范围的所有事情,却单独忘记了陪伴。送我去幼儿园、带我去报志愿、帮助我出国,每一件事几乎都做得很好。可是我脑海里最多的画面还是他忙碌时离开的背影。

陪伴是最长情的爱——父亲节特别的献礼

如今,我长大了,身为人父。可是“丧偶式育儿”和“故意型失陪”却依然成为热门话题。在中国,尤其直白精准的透露出男人在教育中的重要性,当然父亲往往在家庭中也是“问题”最多的那一个。我相信这样的人不在少数:为了事业为了家庭打拼,却忽略了对孩子的陪伴。

根据《2017中国家庭亲子陪伴白皮书》报告显示,中国有超过55%的家庭都是由妈妈在陪伴孩子,爸爸陪孩子时间较多的家庭比例也只有区区12.6%。另外一项调查同样指出,在中国50%的爸爸每周陪伴孩子的时间平均不足5小时,每天跟孩子有效沟通的时间不超过6分钟!甚至,国内首份《家庭亲子关系报告》显示,如果父母不与孩子进行足够的交流,孩子很容易出现“缺爱”症状,他们的人际关系以及思考能力都会受到影响,严重者或能引发反社会型人格障碍。

陪伴是最长情的爱——父亲节特别的献礼

当然,作为父亲我明白陪伴孩子的重要性,我更加懂得父亲经常与孩子在一起,对于孩子意味着什么。但是,很多时候身不由己...对男人来说,生活里除了陪伴,还有肩膀上赚钱养家的责任,脑子里房贷、车贷、孩子的奶粉钱...等琐碎却重要的“杂质”!

讲真:赚钱养家和陪伴孩子似乎成了不可两全!

我还记得两年前的父亲节,孩子很早很早就对我说给我准备了礼物,并且邀请我陪伴他一起度过这个重大的节日。当然,我答应了他,并且在那天很早我就抛下客户跑回家,原本计划的约见也改成了网上联系。是的,我常常没有做到对家人的陪伴,但是却从未忽视过他们,甚至我常常幻想退休后,可以整天待在家里看着老婆和孩子游戏、打闹、甚至争吵。

晚上9点,我抬起头看了看桌上的蛋糕,然后又转眼看看厨房里还在忙碌的老婆,没什么事情后继续低下头跟客户交谈着生意上面的问题...

突然,我的耳边听到一声“爸爸,别看手机...”说完,他无助的哭了,老婆赶快放下手头上的事情跑过来一边安慰着宝宝,一边对我说道:“没事,小孩子一会就好,你继续忙吧~”那个瞬间,大概是我近年来尝到最苦涩的味道。

“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错过,不会再有!”

陪伴是最长情的爱——父亲节特别的献礼

我的朋友是一位IT经理人,几天前,当我把这个困扰告诉他的时候,他对我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长达21个月的总统竞选中,没有错过一次女儿的家长会。我苦笑一下说:“我又不是总统,我跟你一样就是个上班族”

朋友笑笑,又说了句:“我跟你可不一样,我从来没有缺席过孩子任何的成长阶段啊。像我们做IT经理人的肯定免不了开会或者为重大会议保障,但是重要的是会议怎么开,怎么省时省事效率高。如果你愿意,可以去了解一下舒尔MXCW(Microflex Complete Wireless)无线会议讨论系统,该系统将功能齐全的讨论系统与便利的无线连接相结合,适用于政府、企业和教育机构,并可在变化的会议空间或酒店的临时会议中加快设置。由于没有线缆的限制,该系列产品可以高效的方式完成不同类型的会议设置! 所以我不用经常加班也可以完成工作,因为我们有时需要借助专业领域的产品来帮助。

陪伴是最长情的爱——父亲节特别的献礼

的确,当我们认为“工作内容和家人陪伴”都无法割舍的时候,不如改变下形式,让工作更加省时省力,用高效的方法解决看似复杂的问题。希望所有在工作中忙碌的父亲们可以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