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视频集团首次亮相文博会 构建融媒体生态

资讯 TOM    2019-06-03 09:46

5月29日-6月1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第一视频集团首次亮相文博会。本届文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地区代表团和使馆商协会以及来自国内12个省区市7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

第一视频集团首次亮相文博会 构建融媒体生态

开幕式首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杨烁、市广电局副局长杨培丽莅临第一视频展台,第一视频集团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章健向各位领导详细汇报了集团近年来在新兴技术支撑下,在融媒体及数字文化领域的努力和成果,以及中阿卫视在“一带一路”丝绸之路上为中阿文明互鉴的输出做出的探索。阿语书法家在现场用中文和阿拉伯语书写了书法作品题为:“丝路相连民心相通",以此表达中阿文明互鉴的意义。

第一视频集团首次亮相文博会 构建融媒体生态
国家广电总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孟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北京市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等领导在第一视频展区

第一视频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新媒体产业之一,也是中国最早上市的视频企业之一。2018年集团聚焦“数字+新文体”战略,围绕IP的开发运营变现,实现产融结合,布局融媒体、体育游戏、互联网+医疗等领域,构建产业链的完整闭环。在本届文博会上,第一视频集团紧抓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围绕“融媒体、一带一路”、人工智能VR技术等热点全面展示集团核心业务。

关于第一视频集团

第一视频集团于2005年成立,2006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网络视频企业;2012年,第一视频集团旗下中国手游娱乐集团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手游企业;2015年,第一视频集团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新媒体产业集团之一,2016年开始第一视频集团从新媒体产业集团成功转型为互联网产业的新经济体,广泛布局媒体、互联网生活、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前沿科技等众多领域,成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2018年,第一视频集团全资收购疯狂体育,加速在“数字+新文体”为主营业务的产业格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