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靠技术卖货 极客修618直播弄潮维修市场

资讯 TOM    2019-06-14 14:32

2019年,“网红直播带货”成为最炙手可热的营销方式。“口红一哥”李佳琦5分钟卖光15000支口红,淘宝一姐薇娅2小时带货2.67亿,张大奕28分钟销量过亿……连带着维修售后服务行业也掀起了一阵网红带货风。

6月11日晚8点,极客修联手科技界知名测评主播@搞机小公主打造了业内首次网红+直播品质维修挑战赛。直播中,极客修工程师小哥梁永麒完成了120秒换电池的终极挑战,仅短短5分钟吸引了近50万粉丝驻足观看。据了解,直播当晚,极客修维修订单飙涨300%,创下2小时最高交易记录。

靠技术卖货 极客修618直播弄潮维修市场

首创维修行业网红直播带货

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4.25亿。淘宝数据也进一步显示,2018年淘宝直播平台带货超千亿,同比增速近400%,直播卖货成为时兴的风口。于此同时,直播带货的炙手可热也让各大维修售后服务企业摩拳擦掌。国内最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维修平台极客修,率先对直播带货进行了试水。

业内专家认为,越需要信任感的垂直品类,越适合做带货。用户对互联网维修平台并不了解,直播的方式将是一个很好的切入口。“用户最看重的就是服务的真实性和技术的可靠行,直播的方式能够让用户更直观感受到极客修维修人员的技术水平,从而产生信赖感,促使用户下单”,极客修直播负责人表示。的确,极客修的初战告捷让行业对于直播营销进行了重新考量,以服务为基础的互联网维修市场找到了新突破口。

全新营销思路

对比传统的广告营销模式,借助网红带货力和高超的技术直播不仅能够吸引眼球,还能够增加用户对品牌的信赖程度。直播营销还能够最大限度的节约广告成本,让企业的营销投入产出比最大化。

据了解,目前大部分网红与企业主的合作都属于“S”,即订单分成模式。这种模式的好处在于可以节省企业的广告成本,而网红通过带货也能够收获一笔丰厚的利润,可谓是双赢。区别于简单的产品售卖,维修服务想要真正触达用户,则难度更高。极客修负责人表示,“我们策划的直播并不是一味的夸奖我们的服务水平,而是通过工程师专业、快速的维修技术来真正打动用户。”的确,120秒成功换电池的技术为极客修吸晴不少,也将极客修的“技术范”的印象无形根植于用户的心中。极客修的试水为维修行业带来全新的营销思路。

技术成为核心驱动力

营销专家分析,极客修此次的成功与其独特的运营思路有直接关系,借助工程师高超的维修水平和耐心育人(现场教搞机小公主换电池)的种种表现博得用户好感同时,将极客修的技术展现于人前。

据悉,极客修通过技术打差异的战略早在年初已经启动。4月,极客修成立极客修BAT(BestAvailable Technology)智能研究院,专注于维修技术的提升和发明,对新机型、新技术做破解式研究,对3C数码产品做技术修复,延长寿命。此外,极客修学院在技术培训类型方面进行了扩展,从手机维修到智能设备维修、电子烟维修、笔记本维修等,为极客修的业务做了充分的技术储备。“接下来,极客修的目标就是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博得更多用户的信赖。”极客修CEO吴玮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