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也习惯手机买菜 叮咚买菜半小时送菜到家便利市民生活

资讯 TOM    2019-06-14 14:52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买菜正在变成一件时髦的事儿——很多消费者认为,通过手机app买菜极大方便了自己的生活,不管是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菜市场的职场白领,还是住家远离菜市场的退休老人,或者是因身体不便难以出门买菜的市民,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在成为手机买菜的“粉丝”。现在市民们买菜也像订外卖似的,从蔬菜、豆制品、肉禽蛋到水产海鲜,在叮咚买菜等手机app上都能一览无遗,不到半小时就能送上门。解决一日三餐这种“头等大事”,变得越来越有轻松、便捷、有趣味。

老年人也习惯手机买菜 叮咚买菜半小时送菜到家便利市民生活

退休老人成为叮咚买菜铁粉 给子女下单“远程送关怀”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网上买菜这件事,只有年轻人喜欢,老年人更习惯去菜市场,但是在对市民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和大众的固定思维不一样的是,很多老年人反而在尝试了网上买菜后,成为了它的“铁粉”。

家住上海浦东新区丽水雅苑的成女士,2018年4月从南京路附近搬到了浦东的新小区,这边生活配套设施不齐全,最近的超市步行过去也要半个小时。于是,成女士下载了叮咚买菜,从2018年4月使用至今。成女士告诉记者,家里就自己和老伴两个人,一日三餐都在叮咚买菜上购买。成女士说,买早餐特别方便,每天早上7点钟下单,买点包子、黑米糕、酸奶等,起床时就送到了。平时在叮咚买菜上买活鱼活虾,还会帮忙杀好处理好。

现在成女士不仅在手机上给自己和老伴买菜,app的地址栏里还留着儿子一家的地址,不时地给儿子一家下单水果、牛奶,配送上门。成女士对记者说:“我们年纪大了,提不动太重的东西,就让叮咚买菜经常给儿子一家送送水果、牛奶。”

盲人也能手机买菜 叮咚买菜推出第一款适合视障人群使用的app

家住明竹公寓的宋女士腿脚不方便,去年看到叮咚买菜在附近做宣传,带着尝试的心态,在app上买了几桶食用油,很快小哥就送上门了。宋女士说:“叮咚买菜可以送货上门,买一把小青菜也送,而且也不收配送费,很方便,菜也很新鲜。送货也很快,有时候中午午觉前下一个订单,睡醒后就送到家了。”

宋女士还经营着一家盲人按摩店,她把叮咚买菜推荐给了店里的按摩师傅们。叮咚买菜app上有盲人辅助功能,菜品名称、详情介绍、价格、用户评论等app上的所有信息都可以通过语音播放出来,盲人也可以很方便地用手机买菜。现在店里的盲人师傅们经常在手机上买些蔬菜、水果。比自己去菜市场更方便。据了解,为了丰富视障人群的生活,帮助他们也体验到帮家人买一餐菜的成就感。“叮咚买菜”成为了中国第一款全面支持视障人群使用的买菜APP。

“叮咚买菜”工会还联合社会公益组织举办了“爱心牵手,你我同行”助走活动,在叮咚志愿者一对一的带领下,25名视障人士走进张江高科技园区参观,并且手把手地学习使用手机的视觉辅助功能。尽管他们看不清或看不见,但通过听觉和触觉“游览”,能感受到电商平台带来的便利。

老年人也习惯手机买菜 叮咚买菜半小时送菜到家便利市民生活

职场妈妈在叮咚买菜上“现学现买”

在广告公司工作的费女士,平时工作很忙,经常加班,下班后没有精力再去生鲜店、超市买菜,费女士说,家附近也没有大规模的菜市场,而且一般早上10点以后,超市和生鲜店里最好的一波菜已经被早起的老年人挑拣得差不多了,等到年轻人去买时,都是挑剩的。同样是双职工家庭的朋友向费女士推荐了叮咚买菜,尝试买了几次,果然又快又新鲜。

费女士说,现在已经把叮咚买菜当做超市的替代品,不光买蔬菜,也会买牛奶、厨房调味品,包括早餐都是在叮咚买菜上购买。出于职业敏感性,费女士还专门做过小调查,把牛奶等几款产品和市面上的进行对比,价格差不多。

费女士表示,现在她不仅仅把叮咚买菜当做一个生鲜购物渠道。作为掌管全家一日三餐的人,她也常常犯愁,不知道吃什么好。所以经常使用app上的“吃什么”功能,看看每天叮咚买菜推荐给她的菜谱,找找灵感,有时候看到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新菜式,也会一键下单,买齐蔬菜和调料,学做一个新菜,费女士说,通过美食,每天能给生活多一点惊喜。

老年人也习惯手机买菜 叮咚买菜半小时送菜到家便利市民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