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互动影视内容时代启幕 爱奇艺《他的微笑》定档6月20日

资讯 TOM    2019-06-14 14:52

 由爱奇艺打造的国内首个全新带入式互动影视作品《他的微笑》正式官宣定档,将于6月20日20点在爱奇艺全集上线。《他的微笑》是爱奇艺在今年5月份宣布推出全球首个互动视频标准(IVG)后的首个落地影视作品,运用了该标准中的“分支剧情”互动能力,设置了21个选择节点、17种结局,突破了传统影视叙事模式,为用户观影打开“自由之门”、“上帝视角”。爱奇艺通过技术、内容的协同创新,带来新鲜、颠覆性的用户体验,开启中国互动影视内容全新时代。

随着5G技术的加速落地,传统影视内容形态也将依托新的技术环境不断迭代。目前,国内市场对互动视频的尝试还处于前期探索阶段,现有互动作品主要基于营销或尝鲜目的作为游戏、综艺、影视剧、电影等内容的衍生品出现,并多以H5、PPT图片等形式承载,尚未出现以视频符号为载体、遵循影视创作规律的独立互动影视作品,《他的微笑》无疑是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互动影视作品。

image.png

爱奇艺以平台身份入局发力互动视频,从制作标准、制作工具等方面完善产业结构,建立统一的市场规则,帮助更多的内容合作方创作互动视频,开启新的视频内容探索。今年5月,爱奇艺世界·大会发布了全球首个对外开放的互动视频标准(IVG)并计划推出互动视频平台(IVP),帮助创作者便捷高效地打造互动视频。IVG提供分支剧情、视角切换、画面信息探索、X因子互动能力,如今,爱奇艺已经将互动能力应用于综艺、预告片创作中,推出国内首支电影互动预告片《波西米亚狂想曲》互动版预告、国内首档带有互动能力的综艺《乐队的夏天》,所有用户均可在爱奇艺最新版APP中体验。

爱奇艺曾以《盗墓笔记》《中国有嘻哈》开启了超级网剧、超级网综时代,率先打开国内视频网站会员付费市场、制定网络大电影行业标准、分账网剧行业标准、竖短片行业标准,不断创新和引领文娱行业的发展方向。此次再次率先推出互动视频标准及首个互动影视作品,将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方法论+工具+内容样板”,推动更多高质量互动影视作品出现,实现互动视频的产业化、规模化。

《他的微笑》由爱奇艺、灵河文化出品,讲述的是在灵溪文化公司担任艺人助理的职场新人千鸟,与旗下预备团体smiletime组合队员之间的故事。通过向观众开放剧情走向的选择权,让观众代入并沉浸剧情角色,根据个人喜好做出选择,展开与之相关的故事情节,从“观看者”变身“玩家”实现沉浸式的娱乐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