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说,葡萄酒里也有0.618黄金分割比例?!

资讯 TOM    2019-06-14 16:17

0.618是一个迷人而神秘的数字,是极具美感的黄金分割比例。绘画、雕塑、植物、建筑、军事、数学...宇宙万象中,你都能见到这个数字,它如万物理论般无所不在,仿佛是上帝创造世界的根基。

在艺术殿堂里,几乎所有的杰出作品都不谋而合地验证了这个神奇的数字。画家们发现,按0.618:1来设计腿长与身高的比例,画出的人体身材最优美。雕塑家们故意延长维纳斯女神的双腿,使之与身高的比值为0.618。

音乐家们也深谙0.618黄金分割比例的魔力:当二胡中“千金”分弦的比符合0.618∶1时,奏出来的音调最和谐、最悦耳。

无垠宇宙里,自然也留下了0.618黄金分割比例的足迹:太阳系所在的位置,正好在银河系半径的黄金分割带上。

以上规律也许你已经听闻过许多遍,但你是否听说过葡萄酒的0.618黄金分割比例?

听说,葡萄酒里也有0.618黄金分割比例?!

或许你需要一瓶“巴斯克”,开启0.618的酒中奥义。

酒中自有黄金比?品尝佳酿之间、余味弥留之际最清楚。对于品鉴一瓶巴斯克酒庄的葡萄酒来说,口感达到的美妙“平衡度”,就是它的0.618黄金分割比例,而这种平衡之感,正是来自巴斯克酒庄优越气候、葡萄混酿和精准调配的和谐统一。

“黄金” 地理位置 | 实力风土

巴斯克酒庄优越的地理条件仿佛造物主刻意为之:

酒庄所在的科查瓜谷是智利著名葡萄酒产区之一。它处于智利版图南北向约三分之一处,恰好是智利的0.618黄金分割区,酿造史悠久,位置上佳。

葡萄园位于纬度范围内的黄金地带,年日照时数、年降水量、相对湿度等方面条件都十分优越,其温度十分适宜种植葡萄。

听说,葡萄酒里也有0.618黄金分割比例?!

“黄金” 比例混酿 | 精湛工艺

除了气候与风土,“人”的经验判断,对于优质葡萄酒的诞生一样不可或缺。比起“技术人员”,巴斯克团队的工作者更像是艺术家,虽不是使用画笔进行创作,但是他们对酿造工艺以及混酿比例具有魔法般的掌控力。

发酵温度、装瓶时间、陈酿时长及桶内温度等每个酿造细节,都触及那无可言喻却又微妙存在的0.618“黄金”数字。正是这些种种“恰到好处”,使其所酿造的卓越佳酿口感达到美妙的“平衡”,这是酿造工艺的0.618黄金比例。

“黄金” 优雅回味 | 口感平衡

不同品种的葡萄以恰到好处的“0.618黄金比例”进行混酿,产生令人回味无穷的绝佳口感。酒庄代表佳酿——巴斯克十世红葡萄酒(Le Dix de Los Vascos)便是如此:赤霞珠占主体,少量的佳美娜和西哈使口感更为丰富,曼妙优雅,和谐统一。

听说,葡萄酒里也有0.618黄金分割比例?!

也许就像埃里克·罗斯柴尔德男爵(Baron Eric de Rothschild)所说:“我无法不让自己成为一个先行者”,在这篇土地上不断探索。当智利、科查瓜谷、巴斯克酒庄的黄金分割美学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相信这片颇具潜力的南美风土,和这里人情奔放的每一个人一样,会演奏出更多关于探索、活力、优雅的0.618醉人乐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