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登陆成都 携手阅读领读人笛安趣享美好生活

资讯 TOM    2019-06-03 15:13

6月1日,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在成都锦华路万达广场新华文轩拉开帷幕,为热闹欢乐的儿童节增添了一份阅读的乐趣。本次活动邀请“人民文学奖长篇小说奖”最年轻得主、80后畅销书作家、同时也是年轻妈妈的笛安作为分享嘉宾,一起聊聊关于城市关于阅读的那些事。读书会以《景恒街》为话题起点,笛安不仅分享自己的作家成长经历,还针对如何营造家庭阅读氛围、如何激发孩子的阅读天性、培养阅读习惯等内容进行了干货分享。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登陆成都 携手阅读领读人笛安趣享美好生活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活动现场

听从自己的内心 无论写作还是阅读

以《景恒街》的朗读开场,笛安与现场观众一起阅读了小说中的精彩片段。谈到这部斩获了人民文学奖长篇小说的最新力作,笛安分享了灵感的来源以及创作历程,尤其是多年来作家心态的转变。从《龙城三部曲》到《景恒街》,写作给笛安的人生带来的影响已经远远超出了最初的想象,现在的她更多是从内心出发、按照自己的标准去探索文字带给生活的趣味性和启示。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登陆成都 携手阅读领读人笛安趣享美好生活
笛安与现场观众分享《景恒街》背后的故事

当回忆起青春时期的阅读经历,笛安感谢家庭给自己创造了非常自由的阅读环境。每周和外公去书店可以完全凭自己喜好任选书籍,她也因此阅读到了许多优秀的作品,通过书籍结识了包括村上春树在内的优秀作家。

作为一位年轻妈妈,笛安分享到自己有意识地在家庭中营造阅读氛围,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由此逐渐培养女儿的阅读习惯,希望她能够从书中获得更多快乐和力量。

携手阅读领读人 推荐优质读物

当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遇上儿童节,作为阅读领读人的笛安也为现场读者推荐了优质读物,其中不少读物尤其适合儿童阅读。既有能给童年带来温暖的《绿山墙的安妮》,又有引人入胜的《鲁滨逊漂流记》,还有推理益智的《福尔摩斯探案集》等。她建议在培养阅读习惯时,应该从自己热爱的读物开始。先从阅读中获取快乐和美好,建立对阅读的兴趣,再尝试经典深刻的文学名著,从不同的书籍中探索层次各异的生活乐趣。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登陆成都 携手阅读领读人笛安趣享美好生活
幸运粉丝获赠笛安推荐书籍

全民阅读计划 营造都市生活的阅读氛围

读书会现场还请来了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教授周毅,与笛安就“阅读和青春”进行对话交流。两位嘉宾分享了自己上学时期的阅读故事,以及现在的阅读习惯和阅读方式。如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人很难有时间享受阅读的乐趣和美好。但是手机阅读的兴起也让大家能够更轻易获取电子书籍,不受环境限制的开启阅读。阅读不再是一个人在家“闭门造车”,还是可以相互交流、分享观点的社交活动。比如,华为阅读就建立了从线上到线下的交流平台,方便读者在阅读过程中随时分享心得,也让作家和读者能够面对面交流作品背后的故事。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登陆成都 携手阅读领读人笛安趣享美好生活
笛安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周毅副教授互动交流

为了营造更加浓厚的阅读氛围,影响更多年轻人加入阅读的行列,华为终端云服务一直努力倡导并推行全面阅读计划。一方面通过华为阅读APP提供海量的多样化读物,让日常阅读变得更加轻松便捷;另一方面华为阅读陆续在杭州、南京、重庆、武汉、成都等多个城市举办读书会活动,邀请“领读人”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增加阅读在都市生活中的分量,让阅读成为美好生活的愉悦来源。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登陆成都 携手阅读领读人笛安趣享美好生活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活动现场读者

本站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虽然已经落幕,但华为DigiX数字生活节系列活动仍在继续,位于成都锦华路万达广场的DigiX数字生活实验室持续对外开放至6月4日。潮酷的创新科技,前沿的游戏互动对战,欢迎成都的朋友们前来体验,与华为终端云服务一起趣享数字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