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EF CON CHINA 1.0落幕 百度安全携手合作伙伴共建AI安全新生态

资讯 TOM    2019-06-03 18:06

6月2日下午,由DEF CON和百度安全联合主办的“御·见未来”2019第二届DCCB(DEF CON CHINA Baidu)安全行业国际峰会暨DEF CON CHINA 1.0在北京落幕。在为期三天的大会中,来自海内外的网络安全专家、极客、媒体KOL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全球最大极客盛会的第二次中国之旅。

以“Technology's Promise”科技点燃未来为主题,DEF CON CHINA 1.0聚焦于极客精神、技术分享和极客成长,也关注于复古未来主义、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基于KEYNOTE主题演讲、VILLAGE极客村、WORKSHOP技术教学研讨会等核心议程,为中外极客打造了一个集合学习、交流、分享、实践、畅想与未来于一体的极客世界。

DEF CON CHINA 1.0落幕 百度安全携手合作伙伴共建AI安全新生态
DEF CON CHINA 1.0大会闭幕现场

打造全球极客社区 DEF CON中文APP即将上线

“这是DEF CON在中国的第二年,我们不仅克服了当下的困难,还让极客社区得以持续发展。”在DEF CON CHINA 1.0的闭幕式上,DEF CON创始人Jeff Moss表达了对于大会的肯定及对中国合作伙伴们鼎力相助的感谢。“这是一个迸发创新精神和艺术精神的舞台,我们需要新的元素,需要成为全球社区的一部分。”

截至目前,作为DEF CON支持并授权的区域性极客交流平台,中国的DEF CON GROUP数量已从2018年的5个迅速扩展为今年的13个。同时,Jeff Moss还透露,支持中文的DEF CON官方APP即将上线,这将更方便地支持中外极客在线上进行的沟通与探讨。

事实上,在中国,极客社区依旧年轻,极客们需要一条纽带寻找彼此,联结彼此。在百度安全总经理马杰看来,专业与极致、分享与探索、学习与进取,这几个关键词是概括整个大会的精髓所在。DEF CON CHINA不仅将成为一个全球极客的相聚,也将成为一个人人都能有所得、有所进步的机会。“我们每个人的一点点成就,都会成为这个社区在未来不断壮大的能量。而中国的极客社区也将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最终打破边界,无限生长。”

三日大会聚焦前沿 科技与艺术碰撞火花

从徽章创生记到攻破云端图像分类“黑盒”防线,从机械锁中国造到特征识别神话的终结,本届DEF CON CHINA可谓干货满满。而经典的Lockpick Village开锁极客村和首次亮相的BugZee Soldering Village焊接极客村也成为了全场最受欢迎的互动项目。

与大会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正式成为DEF CON CTF外卡赛的BCTF百度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经过两日较量,最终来自日本的Tokyo Westerns战队从11支人类战队和10支AI机器人战队中脱颖而出夺取冠军,将直接晋级今年8月在美国举行的DEF CON CTF全球总决赛。

DEF CON CHINA 1.0落幕 百度安全携手合作伙伴共建AI安全新生态
Jeff Moss与马杰共同为冠军战队 Tokyo Westerns 颁奖

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AI机器人战队HALFBIT则成功利用AI机器人实现堆内存漏洞的自动利用,完成这一世界性难题的首秀。

此外,我们还跨界迎来了曾拿到Red Dot Award红点奖的NewYork Interactive,其在DEF CON CHINA 1.0的现场打造了一棵神奇的“无极之树”,并与大会Badge形成有机互动。而看齐“SXSW西南偏南”与“Coachella科切拉”的MTA天漠音乐节,则以声光装置、沉浸式舞台为主题,与百度安全一起将DEF CON LIVE MUSIC打造成了一场真正属于极客自己的音乐之夜。

携手合作伙伴 AI时代合力共建安全长城

正如AI时代的网络安全生态的构建需要产学研各界的共同努力,DEF CON CHINA 1.0成功举办的背后,也离不开众多社区合作伙伴的倾力支持。

DEF CON CHINA 1.0落幕 百度安全携手合作伙伴共建AI安全新生态
DEF CON CHINA 1.0社区合作伙伴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未来安全与百度安全一起,在751D·PARK为所有极客呈现了一场持续三天的精彩极客盛宴。

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赛事专业运营团队,永信至诚旗下春秋Game为BCTF提供了专业的赛事服务,通过e春秋网络安全实验室靶场竞赛平台为中外顶尖人类战队、AI战队提供了有力的平台保障。并与大赛裁判长单位r3kapig一道,共同确保了BCTF线下总决赛的顺利举行。

Cloud Flare、微步在线、腾讯安全、博睿及四叶草在DEF CON CHINA 1.0期间设立了大型互动展区,向到场中外极客全面展示了自身的网络安全能力和安全生态建设成果;小童科技、上海静领、创世云、安恒信息、途隆、思维世纪科技、重庆萤火虫、Splunk、OPPO、威胁猎人、看雪、顺丰科技、绿盟、InForSec、漏洞盒子、爱奇艺SRC、信长城等社区合作伙伴在展区中重点展示了各自最新的产品创新;而英特尔则在MesaTEE Village中与百度安全一道,共同为极客们讲解全球首个内存安全的可信计算架构的技术特性;此外,度小满、犇众、卡巴斯基等也对大会给予了巨大的支持。

DEF CON CHINA 1.0落幕 百度安全携手合作伙伴共建AI安全新生态

秉承“有AI,更安全”的使命,百度安全始终致力于以更安全的AI推动产业互联网变革。以DEF CON CHINA为契机,百度安全也将与众多生态伙伴建立更紧密的合作。集结海内外优秀安全人才,发扬极客精神,加速中国极客成长,在网络安全领域助力国家网络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