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反思C2M底层逻辑,爱库存为品牌产品链解决库存难题

资讯 TOM    2019-06-26 10:38

近年来,国内外众多服装品牌商似乎都存在不小的库存问题,如日前H&M为减少库存成本烧掉60吨衣服,国内海澜之家也被传出2018年库存余额接近百亿等事例足以说明问题。

以刚结束的618为例,服装企业们忙碌过后却悲催的发现,仍有一堆货品积压在仓库、供应商那里,甚至可能还有一批不确定性库存(退货)在飞奔回仓库的路上。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问题在于服装企业的产业链,服装企业供应链越长,中间环节越多,它所造成的后果不只是社会流通成本增多,更会导致服装企业严重的库存积压。此外,对用户需求理解的不准确,触发虚假扩大用户需求的牛鞭效应,也一直都是服装产业高库存产生的缘由。

库存问题作为服装产业“命门”从来不缺少焦点与研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被追捧到极高地位的今天,C2M行业模式被誉为服装产业去库存的“救命稻草”。然而实践证明,过于直白简洁的数据难以对服装企业里真正拖后腿的产业流程进行有效分析,“大数据骗局”又成了目前难以避免的痛点。

服装企业的库存问题解决需要“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相互配合共同驱进,通过模式创新尽可能的去革中间商的“命”,简化产业链流程,提高运作效率。

作为库存电商行业的领跑者,爱库存推出创新的S2b2C模式,力求去库存化,减少库存成本,致力预见需求。因而,爱库存APP从进入市场就开始迅速积累人气。相较于一头扎进半标准化产品市场的企业来说,爱库存创新的S2b2C模式,经受住了时间检验。

爱库存S2b2C模式致力于为品牌商提供商品推广的平台,是链接品牌方与分销商的纽带。尤其对于非标准化程度更高,SKU更多,市场更加难以预测的服装产业而言,爱库存的S2b2C模式将需求可视化,缓和了由于对客户需求错误估计带来的牛鞭效应,重新定义了产业链。

从爱库存S2b2C模式的成功可以看出来,做好去库存是企业效益最大化的捷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