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州红日养老院,一个让认知症长者安心的家

资讯 TOM    2019-06-26 13:04

最近,一部名为《忘不了餐厅》的真人秀广受关注,剧中几位认知症长者主角的出现令“认知症”一词的搜索热度上升,而长者们认知症中后期的生活能力和照护疑问也被提出来。

带着疑问,笔者走访了红日养老旗下的苏州红日养老院,采访了院里领导,员工以及长者家属,对于认知症的中后期护理,苏州红日养老院已有一套科学化人性化的专业照护方法。

苏州红日养老院,一个让认知症长者安心的家

苏州红日养老院在成立之后,所有护理员都经过红日养老总部的照护培训,其中包括认知症专业照护小组的学习,由认知症照护专家主持的认知症学习不仅从理论上,更从照护实践探索上给到了认知症护理实际帮助。

苏州红日养老院,一个让认知症长者安心的家
多功能厅之一,长者们休闲和康复处一角

目前苏州红日养老院共有认知症长者四十余人,以中度到重度认知症长者为主,其中不少是从外省慕名而来寻求照护的认知症长者。

一位来自天津的认知症长者家属谈起父亲的遭遇时,言语中全是感激和赞叹。他的父亲七十多岁,诊断为重度认知症,一年来性格变化极大,不仅认知能力丧失,易怒易冲动,且存在暴力现象,令家人照护非常困难。被送去医院后,因担心一味只是药物控制会对父亲有太多副作用,就开始寻找合适的照护机构。探访了七八家后都不满意,最后了解到苏州红日养老院的认知症照护专长,和院里领导取得联系,得到了院方详细的症状分析和照护方案后,他将父亲从老家接来托付给了苏州红日养老院。

父亲在苏州红日养老院待了47天后,原本狂躁打人,对所有人吐口水的症状渐渐消失了,情绪已慢慢稳定,和亲人以及护理员能有些许交流了。家属看到父亲被照护后的明显好转,对院里被父亲打伤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心怀愧疚,又对他们耐心而专业的照护感激不尽。

苏州红日养老院庄院长说:认知症长者的照护光靠药物控制太过单一,他们更需要专业照护人员的爱心和耐心,并结合长者的个人爱好等特征来做针对性的照护服务,唯有持之以恒的人性关怀,才能对稳定患者情绪有细水长流般的帮助。

苏州红日养老院,一个让认知症长者安心的家
认知症长者能慢慢融入集体活动和简单交流

对于认知症长者的照护,苏州红日养老院已颇有经验,照护中对认知症长者的全面记录为基础,包括个性人格分析,生活习惯调查,发病症状特色,情绪表达方式,以及各项细微言行综合观察,再针对认知症长者的不同,采取的照护手法也不同,这是照护上的“对症下药”。

认知症长者照护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照护人员需要承受认知症长者的暴烈脾气与肢体冲撞,接纳长者的全部,安抚他们发病时的无助感和偶尔清醒时候的挫败感,以帮助他们重拾生活能力和内心的尊严。在认知症照护中,结合必要的医药手段的控制,每天24小时所要付出的关爱和耐心,沟通的智慧手法等等,也是苏州红日养老院专业认知症照护的独有特色。

苏州红日养老院,一个让认知症长者安心的家
“顺”着认知症长者,尊重和包容

苏州红日养老院自从开业以来,不仅在慢病老人照护上得到广大家人的认可,更是在认知症长者的特色照护上,用看的见的长者状态的改善和稳定,赢得了越来越多家属的称赞和感谢。

苏州红日养老院,一个让认知症长者安心的家
苏州红日养老院长者家人们相聚欢乐的“大客厅”

面对老龄化日趋严峻的中国社会,让更多认知症长者们受益,让其家属放心托付,给认知症长者们提供暮年之困中一个安心的家,苏州红日养老院会一如既往为养老事业做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