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兴市场红利逐渐爆发,勇敢者也将是掘金者

资讯 TOM    2019-06-26 16:51

2019年6月26-28日,行业年度最受瞩目的品牌高层交流盛会「第四届G-media峰会」在安吉举行。峰会聚集新零售、电商、快消、数字营销等领域的百余名品牌市场官和资深数字营销专家,共同探讨品牌价值、商业增长、前沿科技等话题,以寻求数字营销时代下品牌的破局之道。

新兴市场红利逐渐爆发,勇敢者也将是掘金者

作为数字营销技术领域的佼佼者,也是趣头条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泛为科技创始人兼CEO秦晓玲受邀出席,并作了《新市场 新增量 新入口》的主题分享,阐述了当下品牌营销的新趋势,对下沉市场的深入洞察,以及品牌主下沉营销的策略。

从618战绩,洞察3-6线城市消费力

618是线上购物者的年中狂欢,也是电商平台的年中血战。从刚公布的618战绩看,京东、天猫、拼多多等这些电商巨头,新增长主要来自于3-6线城市的下沉市场,下沉市场成交同比增速惊人,都高于一二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已成消费主力。

新兴市场红利逐渐爆发,勇敢者也将是掘金者

这些数据的背后再次充分验证了下沉市场强大的消费爆发力。电商巨头们更是精准狠出手,瞄准下沉增量市场,如天猫靠聚划算下沉拉新,京东祭出“拼购”玩法,拼多多拿百亿补贴坚守阵地,苏宁家电以旧换新等,这都是为618这场下沉战役赋能。“下沉市场”成为今年618电商平台竞争的最重要的关键词,也是今年最热门的关键词之一。

新兴市场红利爆发,趣头条是重要入口

在业界人都喊着“流量红利日益殆尽”的情况下,趣头条一边“下沉”,一边用了27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美股上市。截止2019年Q1季度末,趣头条日活用户达3750万,月活用户1.114亿,每日人均使用时长62分钟,凭借独特的社交玩法和差异化的内容,让下沉用户保持住了极高的粘性。作为下沉市场的开拓者,趣头条引来了各方互联网巨头搭载这辆高速列车通往下沉市场。

随着10亿新兴市场的消费力逐渐爆发,新兴市场的战争也已经打响,我们知道营销的本质,不论做基础设施还是创新,增长才是硬道理。如果说未来的新增流量红利在下沉市场,那趣头条就是下沉市场非常重要的流量入口。

新兴市场的勇敢者一定能够成为掘金者

通过对趣头条平台用户洞察分析,发现下沉市场用户特点与一二线有很大差异。下沉市场人群有钱有闲,熟人社交,分享意愿很强,他们更加接地气,喜欢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东西,但品牌认知度相对较弱,对品牌的认知和感受也很直接;并且有一半以上的家庭是女性掌握财政大权,从618和双十一相关数据也能看出女性的消费决策更容易受周围人感染,消费力很强。

基于这些下沉用户的特点,品牌下沉营销策略需要作出调整,要直接简单、接地气、有趣又有利,最大程度迎合下沉用户喜好。不到1年时间,泛为科技已经成功帮助了汽车、快消、电商、3C等行业近50家知名品牌主,以最高的性价比,收割了大量新兴市场用户。

比如哈弗H4智联版上市之际,泛为科技就利用趣头条社交裂变的玩法和生活化场景的应用,快速影响用户心智。通过策划原创视频栏目“咖游记”“明察啾嚎”,开发“百万新车助威团”“趣试驾”H5互动玩法,引发用户自发参与分享。帮助哈弗H4实现总曝光9453万、总点击145万,分享人数高达19000+的传播效果。

更值得一提还有,小米集团旗下的Redmi与趣头条合作发售新品手机Redmi 7,通过趣头条9天的魔性拼团裂变玩法,引发用户广泛参与,最终获得734万的超高预约量,免费送出777台新机,几乎超出所有人预期。这正是利用了下沉用户喜欢高品质高性价比东西,在营销上直接突出亮点,做好互动玩法。

最后,秦晓玲强调,在3-6线这块新兴市场,有许多品牌已经看到了它的机会,也已经有很多勇敢的品牌主正在做探索和尝试,我们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品牌主搭乘去往新兴市场的高速列车。相信未来,这个市场的潜力在被进一步挖掘的时候,勇敢者一定能够成为掘金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