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携十大产品上“考场”,为高考考生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

资讯 TOM    2019-06-04 11:05

在今年高考前夕,百度正式对外发布2019版高考信息服务平台,为一千万考生以及家长、老师提供一站式智能化高考信息服务。这也是百度首次以智能小程序的方式推出高考服务平台。其优势在于不仅依托人工智能下的大数据分析、OCR识别、智能检索等技术,更是联合打通了百度旗下10大产品矩阵和服务,让考生和家长借助智能小程序的优势,在百度APP一端即可全方位了解高考信息,轻松应对从备考、估分到志愿填报等一系列问题。

百度携十大产品上“考场”,为高考考生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

其实百度在高考信息服务赛道已经深耕了6年,累计服务了数千万考生,在高考群体中有着深厚的积淀和影响力。今年百度依托人工智能小程序升级服务,联动搜索入口的流量优势和全矩阵产品资源,不仅能给庞大的高考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更是进一步表明其在搜索和信息服务领域不可撼动的地位和优势。

十大产品矩阵齐上场服务千万考生

今年高考相关用户只需要通过百度APP搜索“高考加油”或语音搜索“高考”,即可进入 “高考加油”智能小程序,获得备考、估分、志愿填报等全方位帮助。备考阶段,百度为考生提供了历年真题及解析,今年更打通好看视频新增了“我为考生送祝福”活动,联合易烊千玺等数十位偶像明星为考生送出视频祝福,利用偶像力量为考生高考助力。在高考期间,线下名师现场校对上传正确答案,线上通过小程序为考生提供智能估分服务。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不仅延续为考生提供智能志愿填报服务,小程序端还能同步开通刷脸测试心动高校、AR看高校、校园VLOG大比拼、秒懂大学等百度全线产品更多实用而又趣味性的体验功能。

百度携十大产品上“考场”,为高考考生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
百度高考智能小程序相关页面

通过百度智能小程序,考生获得的高考信息服务体验更优了。而对于百度来说,不仅提升了百度全系产品在高考领域的影响力,更为重要的是产生了与往年用户“即搜即走”完全不同的结果——今年的用户通过智能小程序即可留存下来,进而获得持续和针对性的高考服务,整个高考信息服务链条形成了闭环,用户体验得到极大提升,百度各线产品也得以更好的沉淀用户数据。

依托搜索入口建立服务壁垒

从门户时代起,高考服务和资讯专题就是每个网站必备的板块,百度能建立壁垒,主要依靠网民长期建立的搜索习惯,以及百度搜索作为中文互联网入口的垄断地位。无论是PC时代,还是如今的移动互联网年代,百度都是解决网民信息需求的主要入口。

每年高考期间,都会爆发全民性的高考搜索行动。据百度在高考智能小程序发布会上披露的数据,去年6月7日,“高考”的搜索指数暴涨到360万,与“世界杯”处于同一搜索量级,这反映出全民对高考信息的迫切需求。搜索关键词从备考到估分再到学校和专业的选择,百度后台沉淀了大量关于高考搜索行为的数据。可见高考群体在百度搜索信息已经产生了习惯性,在此基础上百度智能小程序打通矩阵产品,在丰富用户高考信息需求体验的同时,还减轻了调用不同产品的成本。靠一端解决所有高考需求的百度智能小程序,轻松加固了百度在高考服务赛道的平台体验壁垒。

服务高考人群夯实搜索市场地位

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用户的每一次搜索就是一次寻求解决方法的过程。从维系用户体验角度来说,百度之所以每年都为高考考生提供一站式高考服务,正是为了解决全民对高考迫切的信息需求,帮助考生和家长及时找到有效的信息和解决方法。

另一方面,百度也希望能借势高考期间巨大的天然流量,提升百度APP各方面表现和数据,夯实它在中文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在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流量成本日益高涨的今天,野蛮生长和粗放经营已经不适合行业发展。此次百度发布升级版一站式高考信息服务平台,正是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将高考带来的“流量”沉淀为智能小程序的“留量”,帮助百度在移动搜索成为主流的当下,依然保持搜索市场绝对的领先优势。

百度高考加油智能小程序的发布,一方面是帮助高考生不留遗憾打好信息站,另一方面也为百度吹响了其在搜索和信息服务领域不可撼动地位的宣誓号角。而高考,只是百度智能小程序提供信息服务其中的一个落地场景,其更多延展性的赋能也值得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