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英奶奶分享少儿编程教育心得:在小码王上课是享受,孩子每天都想学

资讯 TOM    2019-06-04 11:49

世界范围内,少儿编程教育在中国的起步相对较晚,对于很多父母来说都觉得过于前沿过于新奇。但也有一些家庭因为父母工作等客观原因,孩子教育由家里的老一辈主管,爷爷奶奶领着孩子来小码王报名学习少儿编程的并不在少数,他们如何看待孩子的教育和少儿编程,他们对小码王的课程和老师又有怎样的评价呢?

精英奶奶分享少儿编程教育心得:在小码王上课是享受,孩子每天都想学
周同学奶奶现场分享

今年5月,适逢国内高端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小码王创立三周年。小码王杭州深蓝广场校区的周同学和他的奶奶一起,与全国近百组学员代表家庭共同参加以“三生万物,感恩相随”为主题的全国用户答谢会暨品牌升级发布会,现场分享他们在小码王的收获与成长。

(以下文字由周同学奶奶分享讲话整理)

我很感谢,小码王给我这次上台分享的机会。我和孩子上午参加了亲子沙龙活动,连忙赶来连饭都没来得及吃,但我们还是坚持要来参与这一活动,因为我们是小码王的直接受益者,有这样一个机会一定要来。

“奶奶,我真想天天来小码王学习!”

在这里,我对小码王有三句话要讲。第一句话:感谢,感恩。首先,感谢小码王这个平台,给孩子创造了一个学习编程的机会,他经常对我说一句话,“奶奶,我真想天天来小码王学习!”

我家孩子今年7岁,是小码王杭州深蓝广场校区的一名学员,在杭州一所口碑甚好的老牌民办学校上学,因为他爸爸长期在香港工作,所以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日常由我来照顾。

之前,他在浙江电视台录制《我是小码王》的时候,导演、主持人和其他工作人员都给他拍照,感叹“这孩子这么小,编程就这么厉害啦”;我把他日常学习的一些照片和作品在朋友圈里分享,朋友们说,这个孩子可能有遗传天赋,因为他爸爸就是学计算机的,在德国留学过,后来在香港上市公司担任董事会主席。

孩子进入小码王学习,其实很偶然。在他幼儿园期间的一个休息日,我带着他在新华书店看书,培养阅读习惯,正好遇到了小码王的教育工作者们在书店进行编程教育普及活动,作为旁观者感受了一下,我们就毫不犹豫地决定进入小码王学习,从孩子上小学开始学到现在已经10个月了,并且愿意让孩子一直学下去。

精英奶奶分享少儿编程教育心得:在小码王上课是享受,孩子每天都想学
小码王校区实拍

为什么呢?因为小码王的老师非常敬业。班主任老师经常会和家长沟通孩子在小码王上课学习的情况,包括学习状态、上课进度等等;教学老师也很专业,会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让孩子愿意、爱上小码王的课程;因为学校或者家里的事情,和小码王的上课时间冲突,老师们也会积极帮我们调整上课的时间和课程计划,处处为孩子着想,人性化地处理问题,这在其他教育机构是很难遇到的;此外,小码王的教务部门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向家长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家长对于小码王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和工作人员的反馈,我每一次都很认真地填写,提出自己的建议。

我衷心地希望小码王越来越好,实际上培养下一代是非常不容易的,通过小码王的学习,最终得益的是我们的孩子,这也要感谢、感恩小码王和小码王的老师。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小码王让孩子充满兴趣

第二句话,小码王虽然不是兴趣班,但让孩子非常有兴趣学。除了小码王,孩子还有很多其他的课程,比如英语、奥数、写作、创意思维等等,我们给他立了一个规矩,他要去小码王学习,就比须把其他课程都搞定。他为了要上小码王,每一周都认真学习积极完成作业,“奶奶,我这一周表现好吗?表现好了我可以上小码王了”,这就是他对小码王兴趣的体现。

小码王的课堂上会发学币奖励,孩子每次下课一出来就很开心,“奶奶,我拿的小码王学币是最多的。”我也很自豪,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刚才在课堂上,讲解给班级里三年级的同学听!”老师上完,他要讲解给同学们听,所以说孩子是很愿意学的,在老师的鼓励下,他的积极性很高。小码王不是兴趣班,但让小孩有兴趣学,这是我认为值得来小码王学习的第二个理由。

精英奶奶分享少儿编程教育心得:在小码王上课是享受,孩子每天都想学
小码王校区实拍

我们在小码王学了10个月,在这过程中,难免学校有事,孩子生病,但他坚持补课,一节都舍不得落下。我还记得今年冬天,杭州大雪,孩子一定要来小码王上课,我和孩子的鞋子外面都套着塑料袋,两个人相互搀扶着、踩着厚厚的积雪走到地铁站,从近江到小码王深蓝广场上课,我还在朋友圈分享这一经历了。我说:“风雪天,小朋友要去上小码王计算机冬训。”我朋友问,“这么小的孩子,要上计算机课,太难了吧?”我回答:“谢谢大家的关心,统一回复,小朋友才刚上一年级,可是他觉得一点都不难。”

他现在对于编程的兴趣十分浓厚,除了每周来小码王上课学习、完成作业,他还利用平时的课余时间,例如提早到教室、加快完成作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编写、创造自己的作品。他把自己从小到大的照片都收集保存下来,用程序编辑成故事,他很兴奋地对我说:“我现在会用编程编写小故事!”

当孩子愿意自发地去完成一件事,那说明他对这件事是热爱的,这就是他的兴趣所在。

提升能力培养习惯,助力孩子未来发展

第三句话,小码王,不仅仅是能力的提高,更是孩子习惯的培养。前面的家长也分享了很多在小码王学习的感受,这一点,我感同身受。

孩子在小码王学习还不到一年,但他现在已经拥有了很好的学习习惯,上完课总是自觉先完成作业,这样巩固了他的学习成果,促进了他的学习兴趣,他也可以每周六开开心心学习小码王,这是我和他之间的约定。

这样良好的学习习惯又为孩子带来了什么呢?这些好习惯为孩子带来的益处,体现在方方面面。

他在浙江电视台录制《我是小码王》的视频,他们学校也播放给同学看了,他自己也很骄傲,更有兴趣学习了;每周四晚上的写作课,上完课他立马就可以完成一篇作文,发给老师点评,老师说他的作文已经是三年级同学的水平了,开头、结尾、中间过程写的循序渐进、引人入胜;创意思维和奥数课也是,每次上课作业都第一批积极提交,而且正确率极高,课后作业也很快完成,别的家长都对自己的孩子说,要向他学习。

精英奶奶分享少儿编程教育心得:在小码王上课是享受,孩子每天都想学
小码王校区实拍

小码王不仅提升了孩子能力,更培养了他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习惯的养成也为他进一步的提高提供了助力。

我会让孩子在小码王继续学下去,因为我相信这对他今后的学习、人生经历和前途,一定会有很多正面的影响。我们家长不可能一直辅导孩子,学习和人生的道路,总归还是要靠他们自己,所以习惯的养成至关重要。

精英奶奶分享少儿编程教育心得:在小码王上课是享受,孩子每天都想学

孩子是明天的太阳,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教育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教育从业者必须对自己从事的事业怀抱敬畏之心。

小码王严控专业,邀请众多全国编程教育领域权威专家、竞赛教练与研究学者,设立少儿编程教育领域唯一的专业研究机构——“小码研究院”,致力于研究全球少儿编程理论、实践和体系,建立最符合少儿认知曲线的编程体系标准,为小码王后续课程迭代输出专业指导意见,为小码王的课程设计和教学团队提供持续性帮助,推动全球少儿编程教育事业的发展。

创立至今,小码王获得多轮超亿元融资,在全国落地20多个核心城市,设立超过50家校区,推出"小码王在线"编程教育平台,与全国超过500所中小学建立深度编程教育合作关系,为10万余名中国青少年提供科学先进的少儿编程教育学习体验,是国内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领跑者,不断助力国内少儿编程教育深化普及,积极推动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发展进程。

小码王作为全国少儿编程的领军者将继续发挥“教育+科技”优势,以“构建孩子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为企业使命,不断推动中国少儿编程基础教育深化普及进程,助力中国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