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资讯 TOM    2019-06-27 18:04

如今的中国,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随着我国互联网零售市场的发展和快递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电商经济产值屡创新高,在2019年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根据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8》显示: 2018全国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1.63万亿元,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达507.1亿件。快递人们生活更加便利的同时,也和居住在城市中的人们一起,用无数辛劳的汗水共同铸就了美好的城市生活。而当下的很多企业和组织也开始慢慢关注这群快递小哥,在今年的618购物节期间,爱回收旗下公益品牌“回收爱”发起了针对这些快递员群体,名为的“回收爱,传递爱”关怀行动广受好评,旨在通过传递爱心让那些负重前行而心中有爱的人感到这个社会的温度。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300万的从业队伍,为城市物流保驾护航!

快递业在我国属于新兴产业,是我国新兴服务业的代表,但随着电子商务营业额的迅猛增长,快递业呈井喷式发展,也使得快递业迅速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目前,我国的快递从业人员总量已突破300万人,基层电商从业人员以自己的奉献精神,成就了如今便利的互联网购物体系。城市发展为人们带来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各行各业人们的奉献与劳动,快递员便是其中不可或缺的环节。

据国家邮政局的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20.8亿件,同比增长27.5%;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745亿元,同比增长25.8%。由上面数据不难看出我国快递行业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每一个重要的日子,从不缺席!

年中来临,“6·18购物节”拉开帷幕,从6月1至18日各电商平台的促销力度会不断加大,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包裹投递量。自2004年首个618购物节到现在,已经过去15个年头,各大电商平台利用津贴和折扣与“剁手党们”共同营造出全民网购狂欢节。一方面平台优惠力度大,吸引大量用户消费,另一方面”懒人式”个人消费习惯使得消费的主力军--年轻人,更偏爱互联网购物。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便捷的购物方式吸引用户,快捷的送达时间促成交易达成。用户只需闲暇之余动动手指,便可以在手机上为自己心仪的商品下订单,最快次日就可以从快递员手中收到它们。甚至,就算是618高峰,快递行业的次日达标准也毫不怠慢。

如今,人们已经习惯了去享受互联网购物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一切仿佛都是水到渠成,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可是,所有的朝买暮至和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便利的生活背后,是否想过那些为我们支撑便利生活的人们,每天都是如何辛勤工作的。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全国300万名快递行业的快递员们,城市居民与他们有所接触的日常,基本上基于一条短信,或是一通电话,看似他们最后只是“您好,请签收的”一次举手之劳,可是在这些看似轻松的背后,都是无数的汗水累积,我们只记得拆开快递的神情透着一份惊喜,却忘记再多看他们一眼的付出。

快递员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每天的工作单一而枯燥,不起眼的同时,支撑着无数家庭现如今必要的生活,作为电商行业的一线人员,每年的618购物节,快递员们最深的感受是,在促销期间快递堆积如山,单个快递员日均最大派件量达120~200单。

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微笑等待!

随着订单量的暴增,无数物流货运将商品运往全国各地,到达当地首先便是托付给了这群快递员们。堆积如山的快递盒子,需要进行扫描、分拣,整理进行运送,最后安全高效地将包裹投递到消费者手中,因此,快递员们也被称为“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

据了解,快递上门比例高达94.2%,然而,快递员在这一公里需要经历天气的炎热、阳光的暴晒、包裹的沉重、甚至用户的抱怨……

首先,六月已经进入酷暑,天气的炎热加上长时间的暴晒增加了艰辛指数;其次,现在万物皆可网购的年代里,大型包裹增加了快递员的日负重量;第三,一些物业是不允许快递员进入小区,无电梯的老旧楼房是需要爬上去的,增加了配送的难度;最后,在派件量巨大的情况下,长时间未到达指定地点还会受到消费者的抱怨。但是这些都没有阻挡快递员的脚步,正所谓“风里雨里,都微笑的在门口等你”。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为爱打拼的你们,我们以爱相伴!

然而,在这些艰辛的背后,承载的是每个快递员对于生活的拼搏和对家庭的责任。全国300万的快递员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城市外来人员,他们的原生家庭或许没有很高的学历,生活也算不上富裕,但是他们在努力打拼改变着自己的生活以及下一代的命运,或许是为了身在家乡的父母能有一个更舒适的晚年,亦或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真正扎根在繁荣的都市,他们在无时无刻的努力着。

社会的温暖在你我的爱心之间

快递员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回想起来,除了来去匆匆的身影,他们的面孔却是如此模糊。实际上,作为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群人,默默的为了人们的便利生活付出着,为自己及家人拼搏着,这份平凡人的精神,本应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和肯定。

可是事实上,国内的快递员们得到的关注似乎很少,即便是618这样的全民购物节,与他们相关的新闻报道也是屈指可数,他们成为我们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这值得人们去好好思考。

鉴于此,爱回收旗下公益品牌“回收爱”在今年的618购物节期间发起了这次针对快递员群体,名为“回收爱,传递爱”的关怀行动。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回收爱”此次的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在今夏618期间唤醒人们对这个群体更多的关注,让大家对他们的工作多一份理解。在享受他们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也能感受到他们工作的不易。同时,尽己所能为快递员们送上一份暖心的福利,来慰藉他们疲劳的身心。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首先,于6月6日“回收爱”在建外SOHO商圈核心位置设置了专门的休息帐篷区,将活动区命名为“快递小哥充能吧”,并在其中添设了按摩椅、矿泉水以及活动定制的冰桶,每个快递员可免费使用,同时工作人员也为过往的快递人员递上免费的矿泉水。主办方希望借此帮助快递员们能够得片刻的休整,恢复充能再战的动力。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紧接着,便是在6月11日“回收爱”联合京东物流、及京东大药房共同发声,在京东北京亦庄智配中心,“回收爱”送出夏日防暑包等,以便帮助快递人员能够在高温酷暑下及时降温,有效保持状态。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回收爱”发起的这两场公益活动都在今年的618期间,做到用实际行动为快递员们送上了一份清凉与温暖。清凉是因为“充能吧”活动为快递员带来凉爽,驱散炎热。而温暖,便是在投递工作如此忙碌的时候,多一份“贴心药品”,为快递员的身体提供多一份保障。“回收爱”此次活动不仅实现了的公益价值,也是与自身品牌主张高度一致,用自身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有价值的行动,在炎炎夏日唤醒对社会大众对户外工作者的关怀与关注,哪怕是收件的时候随手递上一瓶水,亦或是一句“谢谢您”。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在“回收爱”这次活动中,无论是“充能吧”里的按摩椅和矿泉水,还是员工手中的防暑降温包,恰到好处的的解决了快递员们在暑天工作劳累,却难以有效缓解的问题。这不仅仅是一场公益,也是助力快递员们能够更好的将顾客最后一公里的需要圆满填充,更是避免了快递员们可能会出现的中暑、过度劳累以及伤病的问题,公益价值与社会价值无疑都得到很好了彰显。这个环节的设置,正是“回收爱“品牌理念的还原,组织的这样的活动,并不是仅仅用表面的言语来慰藉快递员,而是用实实在在的爱和贴心的关怀让快递员感受到了家人一般的温暖和爱!这正迎合了活动的主题: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大家携手让爱回收,传递社会关爱!

其实,这并不是“回收爱”第一次开展公益行动。”回收爱“品牌创立于2018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公益项目实施,包括:“山村儿童数码计划助学计划-音乐支教”、“山村儿童数码计划助学计划-绘本计划“,“山村儿童数码计划助学计划-科技夏令营”等公益项目,助力山村儿童开拓视野,与城市儿童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一系列的举动,为无数山村地区的儿童们打开了他们心中的窗户,把世界带到他们面前来,而支撑这些公益行为的动力,来自于“回收爱”这一公益品牌践行自身品牌理念的决心。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回收爱,传递爱”其实是一系列的关爱活动的主题,而针对快递员群体的活动仅仅是这个系列活动的开始,后续“回收爱”品牌也将持续的发起更多的针对不同人群的关爱活动。

我们今天的这个时代,浮躁与沉静并存,浮华亮丽的事物有很多,平凡但不平庸的故事也常常被提及,全国300万的快递员们,他们的身上不仅仅肩负着他们自身家庭的重任,更是肩负着每座城市,甚至对整个社会的运转都不可或缺。他们都是平凡人,但这个世界上最多的就是平凡人,我们都是来自于不同家庭,不同地方, 从四面八方汇聚到生活的城市中来,我们和千千万万的快递员们一样,都在做着平凡的工作,同家人一起生活着,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是快递员,但是快递员身上,最为明确的写着我们每个人的质朴,为了生活,为了理想,为了家人,奋斗!

回收爱 传递爱 让有温度的爱在你我间传递

从这个角度来看,“回收爱”为什么发起关注快递员这个群体的活动,应该已经有了答案,因为这是一群做着不为人所关注,但不可或缺的工作的平凡人们。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爱心,他们的拼搏与付出值得更多的回报。

“回收爱”在今年618期间关怀快递员的活动,对于企业本身而言,也是在传承自身的品牌理念以及社会责任,但对于社会来说,真正的价值意义不在于这一次活动到底能真正能触及多少快递员,而是,向整个社会呼吁,每个平凡而又努力工作的人,都值得被尊敬和关注,同时也让那些负重前行而心中有爱的人感到这个社会的温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