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V6.0》权威发布,金财互联荣登区块链技术榜首

资讯 TOM    2019-06-05 11:40

5月27日,首席数据官联盟(简称CDO联盟)在贵阳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V6.0》。金财互联作为“区块链+财税”应用先导者,荣登区块链技术榜首。

《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V6.0》权威发布,金财互联荣登区块链技术榜首
(企业排行榜V6.0部分截图)

金财互联区块链事业部研发负责人庞宇雄说道:“公司在区块链技术方面投入大量研发费用进行核心技术攻关。此次广州金财互联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区块链技术第一名,是行业对金财互联的实力认可。”

贵州省人民政府卢雍政副省长、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促局马雷局长,以及贵州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及各市州政府代表、省开发区和产业园区的62位领导干部等约300名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V6.0》由首席数据官联盟秘书长石峰在会上发布。本版排行榜从国内、国外、数据产业、行业分析、产业地图、排行、融资、法律法规等多个维度描绘了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及展望,充分利用联盟掌握的数据资源对中国大数据企业进行了量化排名分析,结合联盟评比专家组的意见形成了排名结论。

广州金财互联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金财互联旗下子公司。自去年以来,金财互联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动作不断:先是发布了全国首个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税链”,在全国首次实现了电子发票在区块链上的存储和流转;在近半年的成功试点经验基础上,又联合广东省税务局,将“税链”平台进一步升级,实现广东省通用类发票在链上开具,打通了“支付-开票-报销”全流程;接着,“税链”开出电商行业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其应用范围首次扩展到天猫等大型电商领域。

首席数据官联盟是国内首个大数据领域的公益性联盟,打造跨行业、跨领域商业精英交流的平台,汇集了万余名来自国内知名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的高管、行业及学术带头人,是国内最大的大数据智库,现覆盖中国95%以上的大数据企业,是国内最活跃的大数据精英交流平台,致力于推动中国的企业及政府实现“大数据+”的战略升级。

首席数据官联盟发布的《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是中国第一份针对国内大数据企业能力的排行榜,从基础设施、基础应用、行业应用、大安全、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六个维度共计102个细分领域客观呈现了国内大数据行业现状与发展态势。

本次排行榜新增8个垂直行业和领域。上榜企业共510家,部分企业基于业务多样化在多个细分领域获得了排名,去重后共计368家。这368家企业是从全国五千多家大数据企业优中选优评选出来的佼佼者,较客观地代表了目前中国大数据企业的发展水平和实力,并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区块链作为“价值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成为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策源地”。我国区块链产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区块链技术正快速演进,性能持续提升,互联互通更加广泛,应用加快落地。

区块链技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价值传输过程中完整性、真实性、唯一性的问题,降低了价值传输的风险,提高了传输的效率,正成为推动新一轮商业模式变革,打造诚信社会体系的重要支撑。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为实体经济“降成本”、“提效率”,助推传统产业规范发展,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甚至将催生大量创新合作场景,构建创新创业新生态。

金财互联不仅在“区块链+财税”领域开创先河,还在“AI+财税”方面不断突破,发布了全国首个财税AI机器人“欣宝”,并在上海、广东等税务局成功应用。人工智能的发展以海量大数据为基础,区块链则为数据的安全性和可信性保驾护航,随着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的深度结合,将产生更多新的智能应用,助力金财互联释放更大的能量,赋能财税服务行业发展创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