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事事明:企业从“粗放式管理”转变为“精细化管理”的利器

资讯 TOM    2019-06-05 17:56

 在过去的十年里,不管对于任何行业来说都是飞速发展的加速期,许多世界级的企业在中华大地上应运而生;然而未来的十年,可持续发展成为了企业生存的最大难题,改变传统的管理模式或许会让问题迎刃而解。过去的粗放式管理成就了企业昨日的辉煌,那未来企业的辉煌将如何延续呢?

企业创业初期的必经之路:粗放型管理

对于一个正在成长的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管理,它关系到企业的长远发展。但在企业的创立时期,由于人员、经济、行业等客观原因,很多初创企业不得不选择粗放式管理。

①粗放式管理实现了企业成长初期的快速发展,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增长,但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会为企业埋下“沟通障碍”的祸根。

②企业长期靠粗放式管理带动经济增长会导致企业成本消耗高,产品质量难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降低。

③粗放式管理让许多企业患上同一种“病”:管理混乱,权责不清,让企业陷入管理“沼泽”,如不能及时调整自己,甚至会导致企业因此“丧命”。

不以盈利为根本目的的企业不能称之为好企业,但在追求盈利的过程中忽视管理的企业会让盈利付诸东流。时代已经不再要求企业活下去,企业活的更好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操胜券。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已经成为企业活的更好更健康的必修课。

企业做大做强,精细化管理为什么这么重要?

精细化管理是一种理念,一种文化。它是社会分工精细化以及服务质量精细化对现代管理的必然要求。现代管理学表明,科学化管理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规范化,第二层次是精细化,第三个层次是个性化。精细化管理就是落实管理责任,将管理责任具体化、明确化,它要求每一个管理者都要到位、尽职。第一次就把工作做到位,工作要日清日结,每天都要对当天的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处理等等。

精细管理的本质意义就在于:

第一、它是一种对战略和目标分解细化和落实的过程,让企业的战略规划能有效贯彻到每个环节并发挥作用的过程,同时也是提升企业整体执行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

第二、企业管理更重要的是以实现提高企业运营绩效为目的,实现这一目的的手段就是要向科学管理要效益、要能力。

第三、要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必然要求企业有强大的执行能力和运作水平,所有这些都依赖于精细化管理的强大支撑。

事事明是企业走向精细化管理的助推器

精细化管理是企业成长到一定阶段,社会分工的精细化以及服务质量的精细化对现代管理的必然要求。毫无疑问,精细化管理将是企业管理的永恒主题,“事事明”----为用户提供企业生产管理的自动互联网信息化解决方案,通过基础数据的采集、预警和防范,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系统,则成为了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助推器。

事事明在企业精细化管理中独有的优势:

①更高效的企业信息收集和传递流动系统。“末大必折,尾大不掉”,很多大型企业,因为流程过于繁琐,在管理上大多都会出现信息传递不准确、不及时的问题,给企业的收益带来直接影响。

“事事明”企业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管理层穿透固有的组织层级,使管理层的信息直接传达至员工,员工可以及时反馈管理层的决定,高效的信息流动系统有效地消除了冗杂的信息传递过程,打破了信息传递受制于公司组织结构层级的约束,解决了高层级管理者难以深入管理一线的问题。

下图为基层管理人员(部门经理)在“事事明”系统里给一线员工发布“任务分派单”,一线员工是否完成任务,高层领导(总裁、副总裁)随时随地可跨层级查看一线员工的作业信息,不需要基层管理人员(部门经理)来汇报。

事事明:企业从“粗放式管理”转变为“精细化管理”的利器
事事明:企业从“粗放式管理”转变为“精细化管理”的利器

在不改变现有企业组织结构的基础上,改善信息传递方式,提高信息传递效率,以便企业高层领导快速了解企业真实的运营情况,作出切合实际的正确决策,这是“事事明”帮助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措施之一。

②标准化的电子表单,提升企业标准化作业能力。在事事明系统上可以强制规定相关作业人员,按照国家标准,结合公司规程,填写相应的电子工作表单。需要现场检查的项,事事明电子表单可设置必须使用手机现场拍摄照片(并有水印证明),而不能上传相册等,保证了作业数据的真实性,做到有图有真相,以事实为依据,员工做什么有据可查,每一个项目责任落实到个人;让不诚实的行为成本增加,让企业员工实现了自我管理。消除了员工的偷懒、扯皮、消极怠工,实现了企业内部的相对公平。

③建立在真实数据上的绩效考核:数据统计功能,大幅提升企业信息分析能力,构建“企业大脑”的大数据平台。企业员工的工作痕迹、风险数据库、分析、评价记录和隐患排查治理记录、预警数据等在“事事明”中均会保留完整工作痕迹。“事事明”帮助企业实现双重预防体系信息化建设,企业的基本信息、双重预防体系相关组织机构及人员、设备设施数据库、作业活动数据库、相关管理制度、体系文件等信息在“事事明”系统中实时更新,并将数据永久留存。

企业可通过”事事明”系统实现全天候动态和跨平台全员参与隐患上报。利用移动通讯设备实现对风险、隐患的即时管理,并实现各级责任人和管理人员的即时预警。哪些员工做的好,哪个员工工作认真,企业每一个员工的实际作业情况一目了然,人力资源部门可以获得KPI量化考核数据。“事事明”系统帮助企业实现安全考核及奖罚制度的信息化管理。

如下图所示,安全员“张小”每日均巡检场地数(工作量考核)最多,但是该员工未检查出任何问题(工作质量考核)。相比,安全员“鲍应”检查出问题数量最多,日均巡检场地数位居前列。

事事明:企业从“粗放式管理”转变为“精细化管理”的利器

某矿业公司通过使用事事明管理软件,在没有重大变革和投资的情况下,改善了组织绩效和提高了企业效益。出矿品位由几年前的200g/t左右,稳定在300g/t以上。

事事明:企业从“粗放式管理”转变为“精细化管理”的利器

时代的发展不可预测,精细化管理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能够助力企业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事事明是在不改变企业现有组织架构的前提下,帮助企业转型,实现企业从“粗放式管理”转变为“精细化管理”的利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